分享

日语实用口语(寒暄

 飘行者19 2014-09-03

挨拶(あいさつ)/寒暄

[场景会话]

(一)        初次见面时的寒暄

 Aはじめまして。ようこそ、いらっしゃいました。

  您好!欢迎光临!

 Bはじめまして、どうぞ、よろしく。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二)熟人见面时的寒暄

 Aこんにちは。/您好!    

 Bこんにちは。/您好!

 Aげんきですか。/您身体好吗?

 Bおかげさまで、(気)げんきです。/托您的福,很好。

(三)久别重逢时的寒暄

 Aこんばんは。/晚上好!

 Bあら、こんばんは。/嗳呀,晚上好!

 Aおひさしぶりですね。/好久不见了!

 Bほんとうに、しばらくですね。/可不,真是好久不见了。

(四)告别时的寒暄

 A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真是太感谢您了。

 Bいいえ。/不客气。

 A:失礼(しつれいします。/我告辞了。

 Bさようなら。/再见。

  (五)离开家、送人外出的寒暄

 A:行(ってきます。/走了。

 B:行(ってらっしゃい/走好。

  (六)回到家里、迎接家人回来时的寒暄

 A:ただいま。/我回来了。

 B:帰(かえりなさい。/您回来了。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