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宫崎骏那些温暖的文字!

 realalex 2015-01-21

 

《风之谷》
◆“たとえどんなきっかけで生まれようと生命は同じです。”
不管是因何而生,生命都是一样的。

◆“火は一日で森を灰にするが 水と風は100年かけて森を育てる。”
火在一天之内把森林烧成灰烬,水和风却需要100年时间来造林。


 

《天空之城》
◆土に根を下ろし、風と共に生きよう。
種と共に冬を越え、鳥と共に春を歌おう。
让我们扎根在土壤里,和风儿一起生存。
与种子一起越冬,与鸟儿一起歌颂春天。


 

《龙猫》
◆梦だけど、梦じゃなかった!
虽然是梦,但又不是梦!

◆みんな、笑ってみな、おっかないが 逃げちゃうから。
我们大声笑起来,可怕的东西就会逃跑。


 

《魔女宅急便》
◆いつの間にこんなに大きくなって…うまく行かなかったら帰って来てもいいんだよ。
不知不觉长这么大了...不顺利的话就回来。

◆黒は女を美しく見せるのよ。
黑色使女人看起来更美哦。

◆そんなに形に拘らないの、大切なのは心よ。
不要对外表过分在意,心灵才是最重要的。

◆おちこんだりもしたけれど、私はげんきです。
虽然也曾失落过,但我现在过得很好。


 

《红猪》
◆飞べねぇ豚はただの豚だ。
不能飞的猪,就仅仅是猪。

◆カッコイイとは、こういうことさ。
所谓的帅气,就是这样的啦。



《幽灵公主》
◆生きろ。そなたは美しい。
活下去,未来很美好。



《千与千寻》
◆辛くとも耐えて機会を待つんだよ。
再辛苦也要忍耐等待时机。

◆一度あったことは忘れないものさ?想い出せないだけで。
曾经发生过的事不会忘记,只是想不起来而已。

◆自分の名前を大事にね。
要珍惜自己的名字。



 

哈尔的移动城堡
◆ようやく守ら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ものができたんだ。君だ。
好不容易身边有一个非守护不可的人,就是你……

◆美しくなかったら生きていても仕方がない。
如果不美的话,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崖の上のポニョ(2008年)
◆心配しなくていいよ。仆が守ってあげるからね。
不用担心,有我保护你。

◆生まれてきてよかった。
来到这世上真是太好了。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