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广告狂人》(1-7季) 只要即将推出的最后一季不烂尾,广告狂人就会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电视剧。再坚持一季,Don。 从一战之后到大萧条期间的美国黑帮进化史。人在江湖,死生有命否? 3.《傲骨贤妻》(1-6季) 3条线索,一条法律线,一条家庭伦理线,一条政治线。坦白说,我对于挂掉的男主Will一点也不喜欢,最爱Eli。 堪称史诗的作品不多,冰与火之歌无疑在其中。不管多重要的人物,随时都会真的领便当,也是这部剧的魅力之一。 5.《纸牌屋》(1-2季) 毫无疑问的必看之剧。不过,如果这部剧能不那么“好看”,它可能会更加伟大一些。 6.《约翰·亚当斯》 美国开国史中,约翰·亚当斯的锋芒一直被华盛顿、富兰克林、杰弗逊、汉密尔顿等大咖掩盖。作为美国第一对父子总统的父亲,他的传记电视剧值得一看。 7.《肯尼迪家族》 几个小肯尼迪的一生,无非是老肯尼迪的美国梦的棋子而已。我很不喜欢肯尼迪总统兄弟俩,但此剧值得一看。 8.《圣经故事》 我没有读过《圣经》,我目前为止对圣经的主要知识,来自此剧。 9.《新闻编辑室》(1-3季) 对于此剧导演、编辑的政治、社会观点,我不太认同。不过,这屋子人真的蛮拼的,传媒人必看。 10.《国土安全》(1-4季) 我认为,第4季的精彩程度,已经超过了前面3季,即前任男主角死之前的剧集。 11.《美国的故事》(纪录片) 美国历史纪录片中的诚意之作。 12.《暴君》(第1季) 弟弟如果顺利成功,该剧就沦为垃圾了。幸好,没有。 13.《冰血暴》(第1季) 小人物的大命运。 14.《硅谷(第1季) 不但好看,且有启发。略重口味,尤其是最后一集的比喻。 15.《妙警贼探》(1-6季) 一个联邦探员、一个犯罪大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来看看吧。有人说这剧很腐。其实呢,因为女人很难理解“友谊”这个词,所以她们只好把义气叫做腐。 1.《唐顿庄园》(1-5季) 最新一季已成烂片。如果在第4季结束,这剧就完美了。 2.《是,首相》(1988年版) 对英国内阁的运作,懂了很多。 3.《是,大臣》(1980年版) 同上。 4.《纸牌屋》(1990年版) 我不认为这一部比美国新版的《纸牌屋》更好看。但是,显然更残酷。对于英国国会政治,懂了不少。 5.《演播时刻》(1-2季) 英国版的“新闻编辑室”,但剧中人物,比美国版有魅力多了。 1.《不毛地带》 一部值得看第二遍、第三遍的顶尖电视剧。 2.《太平洋战争》(纪录片) 日本人对于战争的反思,让我等惭愧。 3.《坂本龙马》 坂本龙马是成功了的谭嗣同。从他的一生轨迹,对于明治维新真正的来龙去脉,总算真的懂了一点。 1.《商道》 让人颇有的古装韩国商战剧。 2.《未生》 如果说,《来自星星的你》之类是女人的A片,那么,《未生》,就把它当做在草根逆袭道路上的我们的A片吧。 1.《创世纪》 目前为止我看过的最经典的港剧,一共接近100集,但丝毫不觉得拖沓冗长。 |
|
来自: 真友书屋 > 《影视 戏剧 综艺 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