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片子,你这时候不看,等成长之后就更不会去看了。或许错过一辈子。 楼主就趁着这个暑假把这些片子总结一下。当然这类片子有很多的共性,但也不乏较为经典的,所以就多细分几类,有些精彩的当然要看,有些可看可不看的就随兴趣了。 1.大学新生 为了阿曼达去看的,看完之后感觉一般吧。俗套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剧情。 但不是绝对的无聊,毕竟我看的时候没觉得无聊。还是有些小感触的。只是时间过去太久了,不是一部能让你印象深刻的片子。但是!!!还是那句话,人和人不一样,究竟怎么样还是自己看过才知道。 被一位豆友的评论感动了: Fight for what you are believing in. 听到这句励志青春片里的常见对白, 站在青黄不接的青春尾巴上的我, 还是忍不住热泪盈眶了. 2.灰姑娘的玻璃手机 现代版灰姑娘的故事,还挺好看的 3.怪女孩出列 也比较冷门。但我还是想推荐一下。 当初看这片子感触还是挺深的。 它告诉你校园生活并不全是美好,没想象中那么纯真。欺压,辱骂,孤立,诋毁常常出现。 尤其是女孩之间,一切都没那么简单。你或许是被欺负的对象,或许你是欺负别人的人,又或许你是徘徊不定选择跟风的人。 4.谁领风骚 这就是全校瞩目的女生被逆袭的故事,还好结局阴谋被揭穿了。 毕竟是我第一个看到这么屌的逆袭,所以印象还比较深 5.麻辣宝贝 很温情,挺感人的。范宁萌萌哒。可惜演女主的墨菲09年逝世了,很可惜。 “我们的拥抱如此珍贵,我生活的拐点从认识你开始,柳暗花明。世界纵使残酷,但我们彼此珍惜。” 6.劲歌飞扬 挺好看的。为梦想歌唱,在最美好的时光里让青春无悔。 7.青春舞会皇后(高校天后) 一贯的风格,一贯的剧情。打发时间不错,但不够深刻。 8.女校风波 就是贱女孩剧情的翻版,但没贱女孩好看 9.女男变错身 同样是互换身体类型的,但个人感觉没辣妈辣妹好看,不过这个是讲爱情的,而且也有挺多人喜欢的 10.恋爱刺客 前两天刚看的,还可以吧。主角颜还是不错的。剧情没什么新意但也是能够接受的,不无聊就行了 11.美人鱼 同样是冲着艾玛看的。然后很温馨,友情和爱情的故事。 12.歌舞青春(1,2,3,4) 舞蹈很带感!!!!剧情一般但也看的下去。 part6 :边缘佳片 这部分推荐几个和青春沾点边,但不是绝对意义的青春片,甚至有些算是文艺片吧。但个人是非常非常喜欢。绝对值得一看的好片 13.恋恋笔记本 我想这片子大家应该不陌生吧。 这就是静谧的爱,虽不够悲惨却十分深刻。从17岁夏天到暮年离去,每一分每一秒这感情都未消失过。它牢固的占据着心底,即使是小小的隐痛。 这份感情不张扬,不做作,只是静谧着,不止一个夏天,更是一生。 没有同生的缘分,却有着共死的命运。 那个疯狂的夏天,一起携手。 最后紧握的双手,连着爱的节奏。 如果爱情不能圆满,只能说明爱得不够。 14.一天 以友谊始终连系着的关系,以爱情作为结局。散发着浅浅的阴郁的英伦风,没有青春的热烈,倒是平静的如潭水,只是最后激起了圈圈涟漪,然后消逝、、、 我更愿把它当做文艺片,因为它就像一本书,一页页翻过,只有纸张的声音,还有心中的感触。 15.和莎莫的500天 佐伊好美~~~~ 你可能会看睡着,你可能觉得无聊,因为它真的挺平淡的,但又是很醇厚的。 我承认我看这片子看到睡着- -但我仍然会说它是个好片子 夏天的结束,是秋天的开始 16.穿普拉达的女王 最爱最后一张图,一袭黑裙,一朵洁白的山茶花,太美了!!! 梅姨也好美。 其实我就想说一句:看完你就知道郭敬明的小时代某些地方是抄的了 17.傲慢与偏见(95电视剧版)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喜欢95版的傲慢与偏见,可能很多人看得都是05电影版的。但我还是喜欢这个经典的版本。傲慢与偏见是我最喜欢的书,没有之一,我看了95版的之后,感觉还原度真心高,而且拍的很好,瞬间就爱上了科林版的达西先生。 其实很希望大家去看看这个版本的,真的是精品和经典。虽然是电视剧,但只有六集。 就不细写感受了,因为我写两天都写不完,毕竟是我最喜欢的书,感触太多。 18.成为简奥斯汀 既然说到了傲慢与偏见,就不得不提成为简奥斯汀。没错,简是我最爱的作家,也是我最尊敬的女性。一个独立坚强的女性。当时看完这片子,我直接疯掉了,因为这片子让我懂了太多(就不展开讲了,我为它写了一篇作文一篇超长读后感) 最爱简对汤姆说的话:如果爱会毁了你和你的家庭,那我宁可不爱。 PS:詹一美在这里面太帅了!!!! 19.给朱丽叶的信 先说,因为我本身就喜欢欧美乡村风,所以我爱死这片子的景色了。纯正意大利乡村风,还透着些许复古气息。 寻找50年前的爱。 When we are speaking about love, it*s never too late. 20.情人节 没错,看演员整容就知道是贺岁档。但我觉得很好看吖,和真爱至上构思很类似,原谅我看真爱至上看了10分钟就弃了,因为我根本分不清谁是谁、、、、 不过看情人节我就看懂了,因为里面都是我喜欢的演员啊,霉霉,艾玛,大嘴,库珀,海瑟薇。。。。 看完之后超级温暖,甚至当时一阵子都在找这种温暖的爱情片看。 另外里面插曲很好听哦,我最喜欢的霉霉的Jump then fall 还有莉顿梅斯特唱的一首,名字忘记了、、、 21.爱在黎明破晓前Before Sunrise 爱在日落黄昏时Before Sunset 爱在午夜降临前Before Midnight 经典的三部曲。全片的人物对白,就像在读外国小说大段大段的内心独白,枯燥。 但每一幅画面都太美太美,太有格调了。 伊桑霍克当年好帅啊、、、、 “如果现在给我一个选择,永远不见你还是娶你,我会选择娶你。也许这有点浪漫过头,但好多人结婚的理由比这还少。” 22.时空恋旅人 喜欢这个名字:About time 算是很棒的穿越片了。 在最后男主见他父亲最后一面的时候看哭了 23.放牛班的春天 我觉得这个经典到我都不想多说了 24.十六个愿望 一般吧,还有画面不得不吐槽,看得我难受的- -明明不算老的片子,画质拍的让人无语 25.女孩梦三十 说道十六个愿望,就来说说女孩梦三十吧,同类型的,但这部要好些。 而且女主是詹妮弗加纳,男神小本哥的老婆,也是我另一男神的女神、、好吧这关系略复杂 26.女孩要什么 最爱的科林和很喜欢的作死以前的阿曼达演的。 剧情的确很不现实,但感觉还不错吧 27.平民天后 又是麻雀变凤凰的剧,不过也有挺多人喜欢的 28.阳光小美女 看到有人说这部。其实不能算纯正的青春片,更准确说是一部家庭片吧。但却是是好片,就放上来吧 29.假结婚 先说明的确不算青春片,应该算爱情喜剧。不过我是真的真的爱死这片子了,看了两遍还看不够。所以想推荐一下。 因为这片子让瑞恩成为我男神啊,而且也很喜欢女主桑德拉布洛克。 本来布妞和瑞恩结婚让我实在不能理解,25岁的美妞为什么要嫁给30多还离过婚的男的。 看完这片子我彻底被瑞恩折服了,真的布妞嫁的太值了。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人生赢家的魅力啊。 基调还是很搞笑的,有几段笑出眼泪了- -后面很温情 30.初吻 苏菲玛索太惊艳了!!!! 虽然是比较老的片子,但很值得一看。绝对精品啊。 人物刻画的很细致。而且是法国片子,和美国的是有挺大差别的 31.冰雪公主 GG里的搅局娜变身成为纯美善良的女子、、、、、 看过GG的人看这个绝对是别样的风采、、、、、 32.分手信 想了半天发不发这片子,因为它不是纯正意义的青春片。 不过还是发一下算了。 其实挺平淡的,但有些小浪漫,有些小情调。 我是看困了- -但也有人喜欢 33.毕业舞会 非常非常的传统,不是一部能让人记住的片子,但当爆米花电影看还是不错 34.名扬四海 全片都是阴郁复古的色调,算是不错的片子,还捎带些励志。重点是我看到我发的最后一张图这一段的时候,被这个男主唱哭了,真的我被唱哭了!!!!太好听了。 然后我就喜欢上这男主了,查了一下,叫阿什布克,V工厂的主唱,怪不得唱歌那么好听。 他唱的那首歌叫Try 35.灰姑娘之舞动奇迹 剧情就是原版灰姑娘剧情。不过男主跳舞太帅了!!!太带感了。另外本来不怎么喜欢赛琳娜,看完这片子居然也挺喜欢赛琳娜了,第一次觉得她长的不错,而且不胖哎 36.啦啦队夏令营 没有美少女啦啦队好看,说实话我当时看睡着了 37.乖乖女是大明星(汉娜蒙塔纳电影版) 后悔前面一直没看这片子,才知道男主是演泰勒的you belong with me的MV的,当初我可是把这个MV看了N遍,是我最喜欢的MV,没有之一。霉霉还去客串了(我是霉粉)。 只是当年的麦粒多么美好,唉、、、、、、 38.闰年 虽然不是青春片,但还是强烈推荐此片!!! 把我看醉了,真的看醉了啊。不管是风景还是感情都太美了,真的太美了。 很暖心。 意犹未尽啊,看得我也好想来一场这样的旅行 39.你眼中的世界 很新的片子,算是科幻爱情片吧,不过真的很好很好看,男主超帅!!!女主好像87版红楼梦的林黛玉。。。。超级暖心!!!看完整个人都要融化了!!!真的太有感觉了,真的觉得自己如果也可以有这样一个懂自己的人该多好,和你一同面对生活里的一切,so sweet,so touched 插曲也很好听 40.星运里的错 去年中秋节看的,习惯了每年中秋节吃月饼看电影。。。从足球尤物到了不起的盖茨比到星运里的错。算是青春片,但绝对不是没营养,而是挺深刻的,我多次把这个电影当做素材写进作文,真的看哭了。 而且里面的插曲太好听。一个是洗茶妹的Boom Clap,还有Ed的All of stars。总之强烈推荐!!! 41.少年时代 大名鼎鼎的少年时代。从这片子还没上映。楼主就开始期待,因为这种拍法是我从小就开始幻想的,终于等到了这一天,12年的电影。看了才发现里面有伊桑霍克!!!理想和现实有一定差距,但基本达到了我的期待。总之不错 42.春天不是读书天(翘课天才) 86年的电影,所以色调有些旧,不过蛮逗的。超级欢乐 43.校花我爱你(贝丝·库珀我爱你) 一贯的校园喜剧,但是很欢乐,就是男主是那种丑逗丑逗的。。。。。 44.舞出我人生(1,2,3,4,5) 三年前就被人推荐过看这片子,但是一直对舞蹈片无感所以就没看,这个寒假是因为看了龙虎少年队再次深深的爱上了查宁,所以来看这个了,谁知道一看就根本停不下来,直接刷到了第四部,现在就差第五部没看了,个人喜欢排序:1>4>3>2,但其实每部都特别好看,好看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你被闪瞎了之后还要自己学着乱蹦一会。。。。 45.完美音调 第二部也已经出了,里面的歌好听没话说。反正我是非常喜欢这片子。看完也特别喜欢阿卡贝拉唱法。 46.初恋从打嗝开始 刚看完,总之我不是很喜欢,不过也不要以我的标准判定啊,毕竟人与人不同。 主要我很受不了姐弟恋,而且不是很喜欢男女主的颜 47.明星之恋 昨天看的,我很喜欢,特别喜欢女主,男主也不错,总之暖暖的很舒服 48.千金奇缘(怪诞俏女郎) 豆瓣上没剧照,所以就百度了几张,图的质量不太好。也是今天看的,很喜欢,剧情不错,男主变发型之后立马帅了一个度,虽然之前也不错。反正我挺喜欢的 49.跳出我天地 大概一年前,这个帖子里某层吧友给我推荐了这个电影,我一直拖到今天才看,先说下类型吧,不是校园篇,也不是严格的青春片,属于励志梦想家庭甚至还有个大背景,绝不是爆米花电影来消磨时间,而是一个能让你深深记住甚至流泪的片子。 父亲,哥哥,舞蹈老师都能打动人,还有一点我要提一下,就是最后两张的两个小朋友之间的感情,说实话,我很受不了同性电影,因此一切有关同性的电影我都拒绝,但这一次真的萌到我了,太暖心了,尤其小朋友最后去看比利的演出时说的:就算错过全世界我也不能错过这个。 总之,真的真的很值得一看的好片 50.我恨你的十件事 很早就听说这部电影,但一直没看,因为是99年的片子,怕是那种复古画质。今天终于是看了,画面真的挺好,不算复古。 完全被希斯莱杰迷上了,然而这也是最痛苦的事,因为他已不在。 很喜欢Kat,也许是和自己的英文名Kate很像的缘故,但更多的可能是和我的性格有种种类似。总之真的很喜欢这片子,很喜欢很喜欢。 最后必须贴一下那经典的十四行诗 I hate the way you talk to me, and the way you cut your hair. I hate the way you drive my car. I hate it when you stare. I hate your big dumb combat boots, and the way you read my mind. I hate you so much it makes me sick; it even makes me rhyme. I hate it, I hate the way you're always right. I hate it when you lie. I hate it when you make me laugh, even worse when you make me cry. I hate it that you're not around, and the fact that you didn't call. But mostly I hate the way I don't hate you. Not even close, not even a little bit, not even at all. 50+.爱你,罗茜 男主帅,女主美,英伦风,风景好,超暖心,超舒服,反正就是特别特别特别好看的青春片。莉莉柯林斯太美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