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听音乐学日语:平野綾《WHITE ALBUM》

 平淡水的平凡 2017-08-08

WHITE ALBUM

来自标准日本语

04:41

今天的歌曲是平野绫的《WHITE ALBUM》,由BBoy三三同学推荐。


这首歌是Leaf会社制作的游戏《白色相簿》的系列插曲,以角色森川由绮的名义演唱,是森川由绮的出道曲和角色歌,也是《白色相簿2》中三人各自相遇的音乐。


这首歌在剧中被誉为冬季卡拉OK必点歌曲,温柔的旋律,凄美的歌词,加上剧情,仿佛有股淡淡的悲伤,整首歌将“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节了”这段话表达的淋漓尽致。





すれ違(ちが)う毎日(まいにち)が 増(ふ)えてゆくけれど
擦肩而过的每一天 虽然渐渐变得更多


お互(たが)いの気持(きみち)ちはいつも 側(そば)にいるよ
彼此心底总是希望 能够一直相伴左右


ふたり会(あ)えなくても 平気(へいき)だなんて
纵然你我无法相见 却也不曾觉得寂寞


強(つよ)がり言(い)うけど 溜(た)め息(いき)まじりね
虽然可以强颜欢笑 其中却夹杂着叹息


過(す)ぎてゆく季節(きせつ)に 置(お)いてきた宝物(たからもの)

循环往复的四季 宝物就蕴藏其中


大切(たいせつ)なピースの欠(か)けた パズルだね
究竟还欠缺什么 猜解不透的谜题


白(しろ)い雪(ゆき)が街(まち)に 優(やさ)しく積(つ)もるように
满是白雪的街道 温馨柔和地堆积


アルバムの空白(くうはく)を全部(ぜんぶ) 埋(う)めてしまおう
回忆相册的空白 亦早已将其填满

降(ふ)り積(つ)もるさびしさに 負(ま)けてしまいそうで
只盼可以不负于 心底堆积的寂寞


ただひとり 不安(ふあん)な日々(ひび)を過(す)ごしてても
独自一人 送走不安的日子


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だよって 肩(かた)をたたいて
总会觉得没有问题 轻轻敲敲你的肩膀


あなたは笑顔(えがお)で 元気(げんき)をくれるね
因为还有你的笑容 便能给我无穷欢乐


たとえ離(はな)れていでも その言葉(ことば)があるから
纵然你我相隔万里 只要还有那句誓言


心(こころ)から幸(しあわ)せと言(い)える 不思議(ふしぎ)だね
心底就会感到无比幸福 这就是所谓的不可思议


淡(あわ)い雪(ゆき)がわたしの ひそかな想(おも)い込(こ)めて
淡淡白雪悄悄潜入 我无比纷乱的思绪


純白(じゅんぱく)のアルバムの ページ染(そ)めてくれる
那纯白的白色相簿 亦被染成雪的颜色

過(す)ぎてゆく季節(きせつ)に 置(お)いてきた宝物(たからもの)

循环往复的四季 宝物就蕴藏其中


大切(たいせつ)なピースの欠(か)けた パズルだね
究竟还欠缺什么 猜解不透的谜题


白(しろ)い雪(ゆき)が街(まち)に 優(やさ)しく積(つ)もるように
满是白雪的街道 温馨柔和地堆积


アルバムの空白(くうはく)を全部(ぜんぶ) 埋(う)めてしまおう
回忆相册的空白 亦早已将其填满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