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神奇东方树叶 2018-07-23


每一期日语歌留言,都有好多朋友点名中岛美嘉这首歌,今天就送给你们,愿你遇到那个让你生活明亮起来的那个人,从此生活充满正能量。



还想听到什么歌?

直接在文末留言,并注明你想听到这首歌的理由,下一首日语歌也许就是它。



ぼくのうとおもったのは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ウミネコうみねこ桟橋さんばしいたから

是因为海鸥在码头上哭啼

なみ随意まにまかんでえる

随着海浪随意地起伏消逝

過去かこついばんでんでいけ

连我的过去也一并衔起飞走


ぼくのうとおもったのは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誕生日たんじょうびあんずはないたから

是因为出生在杏花盛开的日子

その木漏こもでうたたしたら

若在那树影间散落的阳光下睡着

むし死骸しがいつちになれるかな

是否会随着昆虫尸骸一起化作土壤


薄荷はっかあめ 漁港ぎょこう灯台とうだい  

薄荷糖 渔港的灯塔

びたアーチあーちきょう てた

生锈的拱桥 丢弃的脚踏车

木造もくぞうえきストーブすとーぶまえ

在木造车站的暖炉前

どこにも旅立たびだてないこころ

无法启程前往别处的心

今日きょうはまるで昨日きのうみたいだ

今天仿佛还是昨天

明日あすえるなら今日きょうえなきゃ

如果要改变明天就要先改变今天

かってる かってる けれど

这我都知道 我都知道 但是


ぼくのうとおもったのは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こころからっぽになったから

是因为心已经空了

たされないといているのは

得不到满足而哭泣

きっとたされたいとねがうから

一定是因为期盼着能被填满吧


ぼくのうとおもったのは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靴紐くつひもほどけたから

是因为鞋带松开了

むすびなおすのは苦手にがてなんだよ

并不擅长把结重新绑好

ひととのつながりもまたしか

与人之间的联系也是这样


ぼくのうとおもったのは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少年しょうねんぼくつめていたから

是因为少年注视着我

ベッドべっどうえ土下座どげざしてるよ

在床上低头下跪

あのぼくにごめんなさいと

对着那一天的我说对不起

パソコンぱそこん薄明うすあかり

电脑屏幕的微光

上階じょうかい部屋へや生活音せいかつおん

楼上房间的生活动静

インターフォンいんたーふぉんチャイムちゃいむおと

电话的铃声

みみふさとりかごの少年しょうねん

塞起耳朵的笼中少年

えないてきたたかってる

在与看不见的敌人战斗着

六畳ろくじょう一間ひとまドンキホーテどんきほーて

六畳一间的堂吉诃德

ゴールごーるはどうせみにく(ひど)いものさ

反正终点只有丑陋的东西


ぼくのうとおもったのは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つめたいひとわれたから

是因为被说是个冷漠的人

あいされたいといているのは

想要被爱而哭泣

ひとぬくもりをってしまったから

因为体会到了来自别人的温暖


ぼくのうとおもったのは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あなたが綺麗きれいわらうから

是因为你美丽的笑着

ぬことばかりかんがえてしまうのは

脑袋里只有关于死亡的思考

きっときること真面目まじめすぎるから

一定是因为对于活着太过认真了


ぼくのうとおもったのは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まだあなたに出会であってなかったから

是因为还没遇见你

あなたのようなひとまれた

因为有像你那样的人诞生了

世界せかいすこきになったよ

让我稍微喜欢上这个世界了

あなたのようなひときてる

因为有像你那样的人生活着

世界せかいすこ期待きたいするよ

让我对这个世界稍微有些期待了


还想听到什么歌?

接在文末留言,并注明你想听到这首歌的理由,下一首日语歌也许就是它。

  也许你还想听其他日语歌:

微信号:XueBiaoRi
标准日本语唯一官方微信
最好的教材配最好的服务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