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打电话的口语和基本礼仪

 文炳春秋 2019-10-06

基本礼仪:

1、如果你打电话给别人时,对方一接电话,你就要主动报上自己的名字。例如:

Hello,this is Mary speaking.

你好,我是玛丽。

2、如果你接到别人打来的电话时,对方没有报名字,这时你可以礼貌地问:

Who is calling,please?

请问您是哪位?

May I ask who is speaking?

请问是谁打的电话?

当没听清楚对方的名字时,就可以礼貌地要求对方再说一遍。

Could you please repeat that?

请您再说一遍好吗?

如果你接到别人拨错的电话时,你应该这样和对方说:

Sorry,I think you have got the wrong number.

很抱歉,我想你拨错电话了。

I think you have the wrong number.

我想你拨错了电话。

日常英语:打电话的口语和基本礼仪~再也不怕外国朋友来电啦

3、当讲完该讲的话时,也要注意一些结束语。

Goodbye.

再见。

Thank you for your calling.

谢谢你打电话来。

I'll talk to you soon.

我很快会跟你联系的。

日常英语:打电话的口语和基本礼仪~再也不怕外国朋友来电啦

常用口语:

Hello.Can I speak to Mary?

你好,我想找玛丽。

Would you mind holding please?

你介意等一下吗?

May I place you on hold?

请您稍等片刻好吗?

Hold on one second.

稍等一下。

One moment,please.I'll put you through.

请等一下,我给你接通。

日常英语:打电话的口语和基本礼仪~再也不怕外国朋友来电啦

I'm afraid she's not available.

恐怕她没空。

I'll see if she's at the office.

我看看她在不在办公室。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您想要留言吗?

Can I take a message?

我可以帮您传话吗?/您可以留个口信吗?

I'll call back later.

我过会儿打过来。

If you can call me soon,I would appreciate it.

如果你能很快给打电话,我将不胜感激。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