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日本杂志】《记忆屋:不会忘记你》主演山田凉介的采访 |中日双语

 渴望知识的老学生 2020-06-04


山田涼介

映画『記憶屋 あなたを忘れない』で主演を務めた山田涼介さん。

作品の魅力や撮影秘話を熱っぽく語る姿からは座長としての大きな責任を覚悟が伺えました。

プライベートな質問では気になるフェチが発覚!?

山田凉介

在电影《记忆屋:不会忘记你》中担任主演的山田凉介

热情高涨地讲述电影的魅力以及拍摄期间的趣事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作为主角的责任与担当

山田不为人所知的癖好竟然是?!

Q 休日に彼女と計画を立てて過ごすなら?

A 冬の海デートで自然に密着!

運転するのが好きなので、ドライブデートしたいです。ドライブするなら海沿いがいいけど、冬の海は寒いから彼女の子には可哀想な気も……。僕は冬の海も好きなんですけどね。でも、寒いからこそ自然とくっつけるメリットもあるかな(笑)。行き先は江の島とか。水族館もあるし、神社もあるし、食べ歩きもできるし、1日楽しめるかなって。そのとき彼女には必ずマフラー着用でお願いしたい!女の子がマフラーを髪の毛の上から巻いて、顔まわりの髪が“もわっ”となるのが好きなのです。めちゃくちゃ可愛いと思います。

Q 如果没有工作安排,你会和女友怎么过呢?

A 在冬天去海边约会,就那样腻在一起!

因为我很喜欢运动,所以我想开车带她去兜风。如果要开车话,去海边当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冬天海边确实很冷,确实要她委屈一点....。我是真的很喜欢冬季的海边呀。但是呢也正因为寒冷,我才有理由紧紧地抱住她啊。(笑)可能会去江之岛。有水族馆、神社还有散步步道,肯定能过很充实的一天。所以那一天,请你务必带一条围巾呀!我很喜欢女孩子戴围巾把脸裹得严严实实,漏出脸颊两侧的碎发,那样真的很可爱。

Q 予定のない休日、ひとりで過ごすなら?

A ご近所ドライブで気分転換

基本的には家でゲームをしたり、DVDを観てダラっとと過ごすことが多いです。あと、最近はよく車の運転をしているので、近場でも車で出かけてます。ひとりで洋楽を聴いたりしながら、ドライブしてる時間がリフレッシュになるんですよね。この前も車で買い物へ。洋服とカパーッと買って、駐車場に戻り、車の中でメールを打ったりして……車中で15分ぐらいのんびり過ごしてから帰宅しました。

Q 如果没有特别的安排,一个人的时候会干什么?

A 开车在附近再随便转悠,散心

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在家打打游戏,看看碟子打发时间。因为最近经常开车,所以即使去很近的地方也习惯开车去了。一个人听着歌,一边开车的时候就当散心,自我调节了吧。之前也开车去过东西。买了衣服、包,回到停车场,上车后发发信息什么的。在车里呆上15分钟左右再回去。

About Movie

恋人の記憶が奪われたら僕も原因を追究します。

人の記憶を消せる“記憶屋”と、記憶を巡る様々な愛を描いた『記憶屋 あなたを忘れない』。今作で主人公の遼一を演じた山田涼介さんは「監督と何度も話して作り上げた」と、撮影を振り返る。

如果恋人的记忆被夺走了,我一定会帮她找回来。

《记忆屋:不会忘记你》描绘了一个能让人记忆消失的“记忆屋”,以及围绕着记忆展现了一段段关于爱的故事。在本次作品中,饰演男主角遼一的山田凉介回忆拍电影的那段日子时说道:“找导演聊了好几次”。

「台本を読んでも、登場人物たちの思いをどう繋げていくのか、なかなか理解できなくて。座長として中途半端なことはしなかったので、どのシーンもほぼほぼ監督に相談しました。『ここは遼一としてはちょっと納得いかないです』、『ここの台詞回しは変えてもいいですか?』とその都度、提案して、2パターン撮ったことも。過去の作品でも監督に確認することはよくありましたが、提案したのは初めてかもしれない。今作はややもすれば重いだけの作品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すが、すごく温かいお話だし、クスッと笑えたり、最後の感動が待っている。それを伝えたいという思いで臨みました」

“明明看着台本,却怎么也理解不了该如何表现主人公的情绪。作为主演,我不想半途而废,所以每一幕场景我几乎都会找导演商量。‘我觉得这一场景下遼一不会有这样的反应’、‘把这几句台词改一下会不会更好’类似于这样,我每次提出建议以后,都会拍2条备用。过去拍戏也经常会跟导演讨论,但这是我第一次提出自己的建议。这部电影的主题有点沉重,但依然是一个充满温馨的故事,能给观众带去欢乐和感动。希望能给观众传递出这样的感情。”

大学生の遼一は素直で真っ直ぐな男の子。自身と重なる部分は?「僕は素直というか(笑)、思い立ったが吉日という人間なので、すぐに行動する部分は重なります。もし自分の恋人の記憶が奪われてしまったら、僕も原因を探る。でも、彼女が希望したことだとしたら、自分のエゴで動いていいのかとすごく悩むし、諦めてしまうかも。そこで諦めないのか遼一くんで、ちょっと違う部分ですね」

还在上大学的遼一是个直男,为人正直诚恳。性格上有没有和你比较相近的地方?“我也有点直(笑)因为我是那种一不做二不休的那种性格,所以执行力强这一点和我本身比较像。如果我女朋友的记忆被夺走了,那我肯定会去找答案。但是如果这是她希望的,我不想因为自己的自私去干涉她的决定,大概会尊重她的决定不去追究了吧但是遼一就没有放弃,这一点我俩稍微有点不一样。”

記憶が題材の作品にちなんで、山田さんの一番古い記憶を訪ねると、愛らしいやんちゃエピソードが飛び出して……。

因为这部电影的主题是记忆,所以我们问了山田他记得最久远的一件事情,没想到他曾经也是一个小淘气包.....

「2、3歳の頃ですが、魚焼きグリルの網10円玉を1枚ずつ乗っけて、引き出し部分をガがンって閉めると、バラバラって10円玉が落ちるんです。それが楽しくて何度もやり、おじいちゃんに怒られていたのを覚えています。昔はイタズラ坊主だったんですよね(笑)」

“大概在我2、3岁的时候,我往烤鱼架上放好多10日元硬币,‘哐当’一声盖上盖子后,那些硬币就哗啦啦掉下来。因为特别有意思玩了好多次,我还记得被爷爷教训了一顿。我过去也是一个混世小魔王呢(笑)”


翻译:依恋
校对:kasumi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