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听歌学日语】『秋意浓』

 日知窗 2020-10-05

《秋意浓》是由原创作品《行かないで》(玉置浩二)改编成为香港歌手张学友主唱的粤语流行曲李香兰》,1993年,《李香兰》被重填国语歌词,取名《秋意浓》,收录于张学友销量与口碑俱佳的《吻别》专辑。

秋意浓

作词:姚若龙 作曲:玉置浩二

秋意浓

秋の気配が濃くなる

离人心上秋意浓

別れた人の心にも秋の気配を感じる

一杯酒情绪万种

一杯の酒に 万感の思い

离别多叶落的季节离别多

落葉の季節は別れが特に多い

握住你的手放在心头

君の手を胸において握り

我要你记得无言的承诺

無言の約束を覚えていて欲しい

不怕相思苦只怕你伤痛

愛していても一緒になれない辛さは怖くない

ただ君を傷つけたくない

怨只怨人在风中聚散都不由我

出会いも分かれも思いのままにならないことが

ただ恨めしい

不怕我孤独只怕你寂寞

一人になるのは怖くない

ただ君を寂しくさせたくない

无处说离愁

別れの寂しさを言葉にできない

舞秋风

秋風が舞う

漫天回忆舞秋风

秋風が空一杯に記憶を呼び覚ます

叹一声黯然沉默

溜息を一つついて 暗然と黙り込む

不能说惹泪的话都不能说

君を泣かせるような言葉は言えない

紧紧拥着你

君を強く抱きしめ

永远记得

你曾经为我这样的哭过

かつて君が僕のためにこんなふうに泣いたことを

永遠に忘れられない

不怕相思苦只怕你伤痛

愛していても一緒になれない辛さは怖くない

ただ君を傷つけたくない

怨只怨人在风中聚散都不由我

出会いも分かれも思いのままにならないことが

ただ恨めしい

不怕我孤独只怕你寂寞

一人になるのは怖くない

ただ君を寂しくさせたくない

无处说离愁

別れの寂しさを言葉にできない

舞秋风

秋風が舞う

漫天回忆舞秋风

秋風が空一杯に記憶を呼び覚ます

叹一声黯然沉默

溜息を一つついて 暗然と黙り込む

不能说惹泪的话都不能说

君を泣かせるような言葉は言えない

紧紧拥着你

君を強く抱きしめ

永远记得 

你曾经为我这样的哭过

かつて君が僕のためにこんなふうに泣いたことを

永遠に忘れられない

不怕相思苦只怕你伤痛

愛していても一緒になれない辛さは怖くない

ただ君を傷つけたくない

怨只怨人在风中聚散都不由我

出会いも分かれも思いのままにならないことが

ただ恨めしい

不怕我孤独只怕你寂寞

一人になるのは怖くない

ただ君を寂しくさせたくない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