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科学主义辩论 ▏海德中医角第125期

 新用户19266172 2020-12-19

科学主义辩论

董国庆 

悼念赵南元教授,这是他最好的四篇文章,思想界的巅峰

李灿辉 
@董国庆 赵教授文章值得一读,尤其推荐给南山大侠@南山 大家可以分享一下读后感

胡玉宁
@董国庆 赵教授文章值得一读!正在拜读!

南山 
@李灿辉 群主想说什么?方舟子反中医

李灿辉
赵南元教授语录1:关于“科学主义”的种种说法,大抵是谎言的集合。。。。科学不谈主义,只解决问题。

赵南元教授语录2:像“科学是双刃剑”这样的反科学宣传已经做到了家喻户晓耳熟能详,却几乎没人注意到“人文”是比科学危险得多的双刃剑。

赵南元语录3:所谓“科学主义”就是反科学势力用来对付批评者的一顶大帽子。遇到与他们观点不同的人,不需要任何符合学术规范的论证,只需给对方扣上“科学主义”的大帽子,就可以得胜回朝了,实在是方便得很。

南山 
@李灿辉 赵南元也同意方舟子中医的观点?

李灿辉
赵南元语录4:把“科学主义”说成是科技人员乃至热爱科学的公众的“缺省配置”,视广大科技人员如“敌占区”,向公众散布妖魔化科学的言论,当然不是反对什么“科学主义”,而是地地道道的反科学。

水木清 
科学主义这个说法,早就非常反感了,无稽之谈

量子
神学未能解决所有问题。科学未能解决所有医学问问题。西医解决了医学问问题的1小部分。中医解决了医学问题的1大部份。存在,即然存在了就是永恒的。存在不需要始点,也没有终点,存在,只有变化。

南山 
别信了科学宗教

水木清 
我们还是不在这里讨论宗教,别人会很反感的

量子 
神学未能解决所有问题。科学未能解决所有医学问题。西医解决了医学问题的1小部分。中医解决了医学问题的1大部份。神也不是万能的。存在,即然存在了就是永恒的。存在不需要始点,也没有终点。存在,只有变化。

南山 
高深

量子 
谁也没见过神,见了回不来。所以,神学,也是个学科,学科是可以讨论的,宗教是不允许讨论的。做为学科的神学或者教义《圣经》文字本身是人类执笔所造,所以,肯定存在诸多漏洞。。。因为不允许批判,所以,就不批判了。因此,当代的美国规定:政教分离。

但是,按照中医的逻辑,阴阳对,互,转,消,无极,无界,无限可分。。。所以,西方国家的政(阴)与教(阳)也难以分离,而资本与利益就是政教难分的粘合物。但是,人类社会可能达至天下大同之态,届时,政治消亡,宗教亦可随之消亡,人类皆为自己的神仙,相信自己,又不侵害别人。。。于是,人生有涯思无邪,人生无涯逍遥游。。。每个人都是1条大魚。。。如此而已。

骆驼 

要学会理解融合统一

南山 
中医科学化,不是统一,是越看越糊涂了,禅也不是当下呀,外离相,内不乱

不科学。

水木清
小时候相信人定胜天,后来发现连一个洪水,地震,龙卷风,我们至今都征服不了,人的能力微乎其微。科学一直都会进步,但是就像孙悟空逃不出如来佛的掌心,我们昨日,今生,未来都非常有限,我们在自然界,宇宙中都是非常渺小的。但是探索生命才有意义。

王世保
神学里的上帝是理性虚构的“上帝”这个虚幻的概念,新的神学—科学教的上帝是那个虚幻的原子幻影。神学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它恰是蒙蔽心智、阻碍世人亲征上帝的障碍。牛顿的科学理论是为了证明上帝的完美,科学只不过是更加世俗化的神学

水木清
科学主义又换成了科学教

陈平青 纽约
您的观点未必正确有待商榷@王世保 郑州 

王世保 
我是站在上帝身边对你们说的,而你们只是处在上帝宫殿外边的游荡者。

@李灿辉 科学需要被批判性地反思,这是中华文化,包括中医复兴的起点。

这些只是赵楠元基于他的科学主义信仰所发出来的呓语。

水木清
王老师,我向来非常不愿意给人解经,因为怕解错。我只是一个寻求者,对未知的好奇。神无处不在,您理解的那个上帝只是您心目中的上帝,我们先不讨论宗教,能够成为经的至少是需要被尊重,您可否引用神的话语

王世保 
神何时说过话语?你所信仰的那些神的话语只不过是那些神棍自己的梦话。

扔掉圣经吧,那只不过是记录犹太人的一部屠戮的肮脏历史的书籍。

水木清
再扔掉科学,那最后我们剩下什么呢?

王世保
除了圣经与科学,你的身体里就没有一点中华文化的血液?亏了是炎黄子孙,认了别人的祖宗。

水木清
炎黄又是谁的子孙?祖宗的祖宗要不要追查一下?您也将是后人的祖宗,您的停滞不前给后世带来的是什么?躺在前辈的功劳簿上骂科学?这样无意义的叫骂,祖国医学将毁在您手里

华 
王老师信口开河呢

春亮 
科学是褒义词,科技是中性词

胡萝卜 
民主自由到最后就是战国时期,一地鸡毛

王世保
@谌春亮福建 给亮兄普及一下科学与科技的常识。科学是理论层面的知识,它只是在陈述科学家利用逻辑思维在抽象时空里建构出来的抽象实体之间的逻辑关系,这种逻辑关系是没有目的性的。科技也就是从科学理论中衍生出来的技术,它是科学家利用抽象实体之间的逻辑关系按照人类的欲求建构出来的能够制造某种器物或者实现某种目标的特定路径或者程序。

所以不要再稀里糊涂地分不清科学与科学的技术之间的差异。

春亮
西医也就是对现代科技成果利用的好这一个优点,其他地方比中医差很远,对呀,中医比西医科学的多,因为西医很会利用现代技术,所以给人很科学的错觉

王世保
@谌春亮福建 西医的理论与技术本就是寄生在物理、化学、生物学等科学理论技术之上的,它本就是科学,何来的中医比西医更科学?多读书吧,不要再开口就错。西医的所有局限和弊端,都来自于科学理论的局限与弊端。西医成于科学,也败于科学。科学用于满足人类各种欲求的那种内向解构力,恰是破坏生命整体、危害人类健康的来源。所以科学技术生产出来的器物大多是毒害生命的。比如科学的还原论将西医认识这次瘟疫的视野就局限在那个原子幻影——新冠病毒上,至今找不到特效药。

红日
恨科学的老王,又来了

王世保
我从来没有恨科学,我只是将自己基于中华文化主体意识所洞察到的科学本质,告知于那些心智被科学知识蒙蔽了的科学愚民们,希望有一些人能醒悟过来。

 李登岭 
反对:科学智障、科学主义。

王世保
科学及其衍生的技术就像毒品一样,在满足人类纵欲的同时,也在毁灭着人类。因为科学技术就是以破坏自然秩序和毁灭人类生存环境为代价去满足人类纵欲的。

我们需要反思科学技术作用于人类社会的机制,这也是科学社会学的研究主题。

李登岭
比如我们本身可以练武练谋略,以打败老虎。然而然而猎枪荒费武松一身功夫

王世保 
批判性地反思科学,是时候了!

量子
哲学是科学之母,科学成熟进步了,母亲的血还在科学之子的血管中奔流。。。哲学思想与科学行为无法分离,无论科学家如何纯粹,其思想却是哲学的,也是科学的,但是,科学家不屑于承认母亲,可但是,有名,万物之母,无名,天地之始。

 李登岭
哲学实则近科学

王世保
古希腊哲学之父泰勒斯开启的原子论(本体)、毕达哥拉斯创立的数论(关系)、巴门尼德提出来的存在论(时空),构成了15世纪以后科学诞生的所有精气神。

量子 
天地之始,无须人类去命名。如果勉为其难,非要言说,只不过是巧言令色。而独立思想却是重要的,人类可以无条件追隨,追随权力与权威,但是,必须批评与判断,不要盲从。而个体意志,应当适度遵从群体,因为,个体只能生存于人群里。

王世保
科学的本质就是在抽象的几何时空里建构出来的逻辑知识,它是西方人基于自己的逻辑思维对世界的逻辑规定,而不是什么客观的自然规律。

自然规律是自然的,比如阴阳五行律,它不能被逻辑思维加以扭曲和异化。

李灿辉
赵南元语录5:所谓“科学主义”,如果存在的话,也只是哲学史(而不是科学史)上的一个流派,是某些哲学家对科学的看法而已,与科学本身并无关系,与科学家也没有关系。如果有谁真的要反对“科学主义”的话,应该到哲学家中去寻找科学主义者,而不应把矛头对准科技界。

春亮
反的是违背自然的坏技术恶技术。

李灿辉
赵南元语录6:科学讲究实事求是,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只告诉我们能解决哪些问题,以及怎样解决它。而且科学还告诉我们什么是不可能的,例如能量守恒定律告诉我们发明永动机是不可能的。

王世保 
这些心智被科学知识蒙蔽的科学愚民们本身对科学是集体无意识的,他们无法对自身做出正确有效地反思。

量子
当爱因斯坦掌握了科学思想,以逻辑与实证证明了光与电的关系,光可以转化为电,光能可以转化为电能。。。再继续,爱因斯坦推导出能量与质量/速度的关系,再继续,人们推导出波与粒子的关系,当代物理学止于波粒[Sticker]相性已近百年,而设波为阴,粒为阳,其实科学止于哲学,止于阴阳之思,这是亘古由中国人所首创推出的伟大哲学思想,科学思想终于从云端坠入大地,回归哲学母亲的怀抱。

李灿辉
赵南元语录7:关于“科学主义”的另一个谎言是:“科学主义”主张凡是技术上可以实现的都应该实现。这是一句热昏的胡话,其荒谬性是人所共知的。例如一刀把人捅死,在技术上可以实现,却是不应该实现的。

春亮
科学技术应该合理使用

量子
每1个粒子都是永恒的存在。一一一TCM秦定理。

李灿辉
赵南元语录8:科学本来是人的活动,是人文精神的最集中表现。科学就是最高层次的人文。在科学之外寻觅“人文精神”,结局必然是反科学。

春亮
@李灿辉 自然与科学,哪个对人类更重要?

王世保
@李灿辉 基于中华文化主体意识,就会将其荒谬之处看的很清楚。

量子 
如果,按经典文字所述,神长得像人1样,则按照逻辑推断,每1个人都是自己的神,最有力量的神当然是群体,如果每1个水分子都在谐震,则因为分子的热运动,连整个太平洋的海水都可沸腾,科学技术可以利用此种能量,群的神力与创造力。

李灿辉
这几篇文章被称为思想界的巅峰,让我们能站在巅峰上思考,有点华山论剑的意思

春亮 
医学还有社会性、经济性,并受国际环境关系影响

量子
科学𣎴是最高层次的人类文明形态,如我上述,当代科学已经止于波粒2相的物理学/化学之窘境至今难以自拔,科学终于哲学之思,科学之思是孙悟空,哲学之思却是"如来佛",科学之子,哲学为母。哲学思想,与科学思想不是1个量级的,哲学思想,常常是无量的,哲学思想是最高等级的人类智慧,它超过科学思想,这是我对哲学与科学之关系的认知。

春亮
美国称老大,某些方面带坏了全世界。其工业革命形成的所谓哲科文化体系有天然的遮蔽效应,这种效应使人类面临空前的危机,而且越来越凸显。

量子 
赵南元语录8:科学本来是人的活动,是人文精神的最集中表现。科学就是最高层次的人文。在科学之外寻觅“人文精神”,结局必然是反科学。一一一一一此说有误。

王世保 
科学的确是人的活动,但它是发源于古希腊的人类的理性活动,是在抽象的几何时空里展开的逻辑建构的活动,也是对自然秩序进行深度的内向解构与破坏的活动。由于科学的逻辑思维具有主客分离的异化特征,所以它只是在人类自我意识里建构虚幻的抽象世界,利用建构出来的逻辑关系满足人类的各种本能欲求,并不能提高人类人性的存在层次,比如爱因斯坦的个人道德就十分低劣。只有那种能够提高人类人性存在层次的活动,才是最高层次的人文,比如儒家、道家和佛家,都属于此列。科学活动只是人类满足自己本能欲望的最低层次的活动,它是无关于人类人性提高的工具性活动,而不是人文活动。

春亮
@秦三光 
应该改为
赵南元语录8:科学本来是人的思维活动的一部分,是人文精神的一种集中表现。科学不是最高层次的人文,与自然和谐相处,合理的解决宇宙人生的问题才是人类最高层次的人文。在与自然和谐共处之外寻觅“伪科学人文精神”,结局必然是反自然、反人类的。

就不相信群主可以不要自然而科学的活着。

量子
科学发现可以受物欲与资本的推动,科技可以被人类用以和平生活,与自然变化同步变化,也可以走向极端与战争杀人,摧毁自然与群体生命,能够阻止此类科学恶行的可能是哲学。哲学是人类精神,是理智,是立体的思维,是对存在合理的承认,是对逻辑的尊重与对接,如果医学需要循证,也不过是遵循逻辑,再度重拾史上证据(医学数据)。而对时空转变的认知这3点,正是哲学的力量,可以使科技被理智地控制,造福于人类,如果偏离了人类的高等级哲学智慧,科学与科技工具必将成为灭绝生命的工具。

王世保
赵南元语录8:科学本来是人的活动,是人文精神的最集中表现。科学就是最高层次的人文。在科学之外寻觅“人文精神”,结局必然是反科学。

这种无知的呓语,也能被称为“哲人”?切莫侮辱了“哲人”二字。一个典型的科学愚民!

李灿辉
此话怎讲?愿闻其详

王世保 
@谌春亮福建 纵观科学技术史,科学技术在人类生产实践中的应用是在18世纪,在18世纪以前科学是接着神学论证上帝的完美的。所以人类对科学技术的高度依赖性是近代的事情。没有科学,人类仍然可以在自然中很好地生存,而且已经生存了千万年。

春亮
这些被蒙蔽心智的人先忽悠大家说“自然界”,然后把所谓“科学”凌驾于自然之上,走上反自然反人类的魔路。中、西医,哪个自然?弄清楚这一点就好了。

应该没有谁说自然不是最重要吧?除非疯了。

科学就是人类探索行为的一方面,这个群名有语病,@李灿辉 群主,余有本要奏,中医法于自然,群名为“…自然探索群”为宜

王世保 
@谌春亮福建 读一下古希腊的自然哲学,包括近代的笛卡尔的哲学思想,自然在这些哲学家面前是虚假的幻象,只有在自我意识里的那些抽象的静止的概念才是真实的存在,所以西方的哲学家和科学家都是否定自然的,科学知识就是科学家在实验室里对自然物以及自然秩序的主观性地逻辑建构与规定。

【赵南元】关于“科学主义”的种种说法,大抵是谎言的集合。科学与神学、哲学的一个重要区别,就在于其非形而上学性,是脱意识形态的(哲学也有拒斥形而上学的流派,但难以彻底)。科学不谈主义,只解决问题。所谓“科学主义”,如果存在的话,也只是哲学史(而不是科学史)上的一个流派,是某些哲学家对科学的看法而已,与科学本身并无关系,与科学家也没有关系。如果有谁真的要反对“科学主义”的话,应该到哲学家中去寻找科学主义者,而不应把矛头对准科技界。
【批注】那种反对批判科学主义的言论本就是傲慢的科学主义的独断性的体现。科学与神学本是古希腊自然哲学的两个产物,神学从天堂上倒映在自然界就是科学。科学从未脱离意识形态,它本就是古希腊自然哲学原子主义和理性主义在近现代的意识形态。原子主义推动科学不断地对自然物进行内向的解构,而理性主义则推动科学在向微观以及宏观的抽象时空两个维度的系统建构,不断地促进科学知识的增殖。科学知识本身的确不谈什么主义,因为它们都是逻辑关系的抽象表述,但是那些自我意识受到科学知识限制的科学家或者接受科学知识洗脑教育的人士对科学知识表现出来的态度却是科学主义的,因为他们认为只有科学知识才是最确切的知识,只有采取科学的研究路径才是认识自然事物的正确方法,所有那些以自然万物为认识对象的并与科学知识格格不入的知识,比如中华文化中的阴阳五行理论,都是不值得信任的,它们要么被人们抛弃,要么接受科学加以重新阐释和改造,才能获得认识的正当性和存在的合法性。以科学为标准衡量一切的的态度,就是科学主义的体现。科学主义的主体是科学家,而不是科学知识。科学家对自己所持的科学主义信仰是集体无意识的,因为它们不信任除科学以外的任何知识,所以没有任何可以促进他们批判性地反思科学的参照物。

创新只是科学知识的增殖,而不是本质上的进步。

南山 


诗经,乐府诗集里边收录了很多劳动人民劳动过程中创作的诗歌,这样的人说的话能信吗?


@李灿辉 写“悠然见南山”的陶渊明,是地主还是贵族呀?讲科学的一点不科学

陶渊明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
道狭草木长,夕露沾我衣。
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

星期天近代才有的,古代贵族地主也不知道星期天是干什么的呀,太不科学了

搞科学的人谈人文,搞中医的谈科学,有多少科学依据能证明,自己亲自种地的是地主?月亮升起了,才忙完地里的活回家,思想界的巅疯

搞科学的人张嘴就瞎说,信他个鬼呀

骆驼
@南山  正义的维护传统中医不等于盲目的攻击科学。

水木清 
贴一篇文章。先不论经文的正确与否,科学探索的态度是这样的。探索古人也需要这种态度,而不是盲从与煽情。

南山
@张超SZ 中医科学化是消灭中医,是正义?

水木清 
为什么害怕科学,为什么不可以验证中医


@杜晓霞加拿大 为什么不提上帝需要科学验证呢?

骆驼 
科学就是一种认识工具,就如同你想看远方,别人给你了一个望远镜,你现在非得要嚷着望远镜没有用,要肉眼才行,不是很可笑吗?

水木清
当然需要啊,考古也在验证经里说的对不对@南山

南山
中医是笨驴,谁见谁来骑,是吧@杜晓霞加拿大 

骆驼
牛顿不是一直想用科学方法证明上帝的存在么?

南山
中医是文化,干脆用英文写,显得更科学,是不?

骆驼
哪一天如果证明了,科学必然会大有进步,神学也会更加牢固,二者并不矛盾。

南山 07:23
有基督徒在,小超人别乱说@张超SZ 

骆驼
信仰的本质是什么?其实没有人解释得清楚,但信仰对人的潜能激发是巨大的,这是客观的。

中医是有效的,但如何有效,其实是不清楚的,如果搞清楚了,中医就可以更好的造福大众。

南山
搞科学婆婆妈妈的

骆驼
科学其实是一个可靠的认识工具,逐步探索把这些未知的东西逐步搞清楚。

水木清
信仰跟迷信不一样,验证之才能笃信之,对待内经就要这样。否则才是迷信

骆驼
就如同前面说到的,闪电现象在麦克斯韦方程组等系列科学发现之前,人们普遍就认为电是雷公电母的行为,只有搞清楚之后,电才能造福大众,也才有我们可以远隔万里可以自由交流的条件。

迷信就是不追求根因,浅尝辄止,中医现状诸多问题就是这样,精气神到底是什么?没有人搞清楚,经络穴位到底是什么?药性作用机理是什么?

这些作为一门学问的基础的东西,没有一个透彻清楚。大家都是稀里糊涂的在用,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南山 
@杜晓霞加拿大 不科学验证,上帝就不存在?没有信仰,信科学才是迷信

骆驼
追求终极,要探究根因,这才是科学精神,不能老掩耳盗铃。

南山
就每天搞文字游戏吧,一辈子很快就过去了

骆驼 
不清楚的东西也不探究清楚,稀里糊涂和稀泥,如此不思进取,再这样下去,迟早要被淘汰。

李灿辉
赵南元语录9: 现代科学观发展到今天,它有些什么特征呢?
第一,科学预先假定存在客观方法,通过这些方法可以检验可靠的知识。第二,这意味着可以建立假说和理论,并通过有关的证据、合理一致的判据及它们依言的实验结果,来确立这些假说和理论。第三,现代科学家发现数学定量化是建立理论的有力工具。第四,他们认为,在我们与可被发现的自然之相互作用中,存在着因果规律和因果关系。第五,虽然知识可能不是普遍的,但在知识超出纯主观的或文化的相对性并植根于探索者主观间和文化间的共同体的意义上,它是普遍的。第六,从科学的演进性和可否证性,可见其难以达到绝对或终极的陈述,科学是尝试性和可能性的,科学探索必须允许不同的解释争鸣。因而以前的理论可以受到挑战和修正,选择性的和建设性的怀疑是科学观中的基本要素。第七在于认同这样的事实:科学研究发现的现象其可能原因的知识可以被应用,强有力的技术发明可以被作出,这些都对人类大有益处。

李灿辉
@谌春亮福建 将中医与上述所论科学特征作比对,不难发现它们并非对立,而是处于同一栏舟上

春亮
@李灿辉 俺的奏折您先批了吧

李灿辉 
你有几百个折,说的是哪个?@谌春亮福建 [Coffee][Coffee]

春亮


启奏群主,奏折

李灿辉 
科学研究的对象就是自然。你的建议实属多余@谌春亮福建 

南山 
@张超SZ 研究吧,研究完中医也就完了,好在我改行早,去写诗了

诗词界一片清风,科学根本进不去,没有捣乱分子,世外桃源

李灿辉
定风波
科学探索 (李灿辉)
 
大医精诚正气宏
千年经典启童蒙
天才难免无奈风
探索
勿扬勿弃学止通
。。。。

南山
@李灿辉 群主,“学止通”做何解?

王世保 

科学主义是科学共同体的集体无意识——批注清华大学赵南元教授《“科学主义”是一顶用谎言编织的帽子》

李灿辉 
即学无止境也

南山
@李灿辉 我的理解是“不要发扬不要放弃,停止学习,就能够通达一切了”

我怎么就突然觉得群主投降了,原来有诈

王世保
大多笃信科学主义的人士,都是狭隘的,愚蠢的。科学还原意识一旦蒙蔽了心智,智慧就被泯灭了。

南山
@李灿辉 按赵老雄文,群主没必要写诗言志,专搞科学,才是最高人文

【赵南元】科学本来是人的活动,是人文精神的最集中表现。科学就是最高层次的人文。在科学之外寻觅“人文精神”,结局必然是反科学。

王世保
【科学南霸天】
逻辑障目一叶天
科学独享霸王权。
若有不合科学意,
被贬被否生存难。

李灿辉
本来是这样,但您说诗词是没有科学的净土,非也。[Sticker][Sticker]

王世保 
@南山 写诗要用形象思维,语言是象征性的表达。科学人都是逻辑思维,写出来的东西要一清二白,量化般的精准,这是违背诗道的。[Smile]

南山 
@王世保 郑州 对,写的诗都是白开水

王世保
@南山 古代的中医家,大多有自己的诗歌集。今天的科学中医,已经不会写诗了,他们没有诗意的思维。

水木清
王老师来一首

王世保
行走在喧嚣中的头陀
 
匆忙的幻影,
在喧嚣的柏油路上来回穿梭。
打湿的灵魂,
在放纵的肉体里独守寂寞。
腐朽的肉体,
在变幻的尘世中经受着因果。
阿弥陀佛,
我是行走在喧嚣中的头陀。
 
永恒的自性,
从未因历史的繁华而执着。
涌现的圣哲,
为众生建起宁静的福国。
福国的辉光,
照彻尘世背后的所有角落。
阿弥陀佛,
我是在喧嚣中观照的头陀。

 前两天写的。

崇高的孤独
 

每一个人的心灵,就象那渊深无垠的大海,又似那肃穆巍峨的高山。心灵的成长、人生境界的提升需要那勇敢的下潜或者无畏的登攀。
那些无明的俗众啊!受理性的蒙蔽,只能呆在海上和山下的平原。面对那万丈深渊和高耸入云的峰颠,他们不知探索的路径,只有剧烈的晕眩。
生产知识,放纵欲望,停留在心灵的平原,这些无明的俗众就会感到更加安全。
不知上升,不晓下潜,失去那永恒的神性,这些无明的俗众只能随着世俗的生死而变幻。

深潜在无垠的大海里,我感受着宇宙的渊虚。这渊虚,包容了一切洁净与肮脏。
屹立在巍峨的高山上,我注视着人间的变幻。这变幻,演绎了一切正义与邪恶。
透过这渊虚和变幻的缝细,一道来自宇宙中心----那主宰一切的永恒的道的光芒,向八方照射。它耀眼无伦,恩育着那些稍纵即逝的万类。
对于这光,那些被理智所蒙蔽的俗众却是可怜的盲者。他们的身体行走在芜秽的欲界中,他们的灵魂游荡在坟场的黑寂里。肉体的放纵和灵魂的凄凉,铸就了这个苦痛的人寰!
渊虚,在静谧地涌出变幻;
变幻,在无情地没入渊虚。
就在这耀眼的光芒里,我沐浴着神性的至福,享受着那崇高的孤独。

南山 
唐·张籍《节妇吟》
君知妾有夫,赠妾双明珠。
感君缠绵意,系在红罗襦。
妾家高楼连苑起,良人执戟明光里。
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拟同生死。
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


这是男人写的诗

水木清
你们这是界定了中医不科学吗?自己先放弃了阵地

王世保
先承认中医不是科学,这恰是中医复兴的起点。

水木清 
如果您理解了佛陀,便不会发这样的妄语

陈大志
科学探索聚群雄,各路神仙显神通;小草不问天间事,大道至简炼听功。

李灿辉
@王世保 郑州 好诗!王老师的观点奇异、独特、执着,令人起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是火手,谁敢当前。

@陈大志 好诗!大侠别在一旁窃窃笑,该出手时就出手

量子 

@李灿辉 隨声符和辉兄,妄论科学。论科学。增版。

爱[Sticker]向谁说
一一一论科学
粒是粒来波是波
形神巅倒难琢磨
人凭感觉觅真相
不知爱[Sticker]向谁说

若说神仙爱世人
何必人间嗔怨多
爱本自私人之初
医为斗士爭自我

yi fu 
看你们嗨就有乐趣@杜晓霞加拿大 

李灿辉
@付弋 加拿大付老师给上面关于赵老文章的讨论写个总结吧

yi fu 16:14
啥,李老师说笑了[

李灿辉 16:16
公平总结,要把正反双方都说成好人,都有道理,只有您行

yi fu 16:20
哈哈,谁叫我是骑墙的呢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