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年9月8日 NHK新闻精选】日本8大车企7月全球产量减少

 哟哟日语 2021-09-08

NHK NEWS


今日动态

7がつこくないどうしゃメーカーせいさんだいすう 8しゃのうち5しゃきょねんしたまわ

日本国内8大汽车制造商中有5家7月全球产量低于去年



文本


こくないどうしゃメーカー8しゃ今日きょうせんげつこくないがいでのせいさんだいすうはっぴょうしました。

8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今天公布了上个月全球汽车产量。

このうち、5しゃきょねんおなつきしたまわり、ホンダ中国ちゅうごくアメリカ生産せいさん23%、マツダは20%、SUBARUは18%、にっさんどうしゃは16%、ダイハツこうぎょうは4%、それぞれ減少げんしょうしました。

其中,5家汽车制造商上个月全球产量均低于去年同期,本田在华和在美的产量同比下跌23%,马自达的全球产量同比下跌20%,斯巴鲁同比下跌18%,日产汽车同比下跌16%,大发汽车同比下跌4%。

かいてきはんどうたいそくえいきょうひん調ちょうたつとどこおかくしゃげんさんしたりこうじょうどういちていしたりしたことがよういんです。

主要原因是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汽车零部件采购困难,从而导致各家汽车制造商减产或暂停工厂生产。

いっぽうみつびしどうしゃこうぎょうは51%、スズキは15%、トヨタ自動車じどうしゃは11%、それぞれきょねんおなつきうわまわりました。

与此同时,三菱汽车上个月全球产量同比增长51%、铃木增长15%、丰田增长11%,均高于去年同期。

かくしゃせいさんをめぐっては、はんどうたいそくくわえ、とうなんアジアでのかんせんきゅうかくだいひん調ちょうたつとどこおっているとして、ホンダがこんげつこくないしゅりょくこうじょうでのせいさんいちていしたほか、トヨタどうしゃらいげつこくないがいで36まんだいにおよぶだいげんさんことをめています。

关于各家汽车制造商的生产情况,本田本月暂停了国内主要工厂的生产,丰田也决定下个月全球大规模减产36万辆,称由于半导体短缺,加上疫情在东南亚迅速蔓延,汽车零部件采购困难。

注:

橙色字体:表示国家或地区或场所。

蓝色字体:表示公司或机构或组织等。

本期题材选自NHK 2021年8月30日晚间新闻 ,非最新消息。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