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代昊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爱人应如爱已
2012-02-13 | 阅:  转:  |  分享 
  
爱人应如爱已

生活的意义就在于不断地向我们提供学会爱人的机会,让我们在体验生活的同时,学会“爱人如爱已”。我们生活的目的,不是为了金钱、权势或成名成家。我们活着,并非只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过得温馨、舒适和安宁,也不是为了积德行善、尊老扶幼、救死扶伤。这些都是我们应尽的义务,而非我们生活的目的。如果我们真正懂得生活的意义,那么我们才能明白生活的目的究竟是什么——那就是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我们在做什么,我们都要学会爱人,让爱人成为我们的天性。

人间最优美的艺术,诸如音乐、绘画、雕塑、诗歌等等、只要肯下功夫,我们都能够得其门而入;既使是最为精深、奥秘的学问,也难不倒愿意对此进行探索的人们,凭藉阅读、研究、旅行以及与师长专家们的交谈等方式,我们的确能够学到很多知识,从而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教养的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懂得生活。假如我们在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中,或者在自己的烦恼、忧虑或喜悦中,不能做到助人为乐、大公无私、宽大为怀,处处为他人着想,一言以蔽之,不能学会更好地去爱人,那么,我们就没有学会我们在生活这所大学校里应该学会的最重要也是最伟大有课程。

献花(0)
+1
(本文系代昊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