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色彩趋势
2012-02-14 | 阅:  转:  |  分享 
  
趋势一:清新淡彩



编辑点评:清新淡彩分别为以米色、杏仁色、鹅黄色等有助于心灵舒压的色系,让身心藉由柔和色彩获得舒缓空间。这个系列的颜色是装修一族的基本款,普通的家庭选择这三个颜色都是比较百搭的。如果对装修效果的要求不是很严格的话,都可以选择其中一种颜色进行装修。



趋势二:中性自然



编辑点评:以棕色、灰绿色、灰色等彰显环保概念的中性自然色系,引领人们培养反璞归真的思维。这个色系中的三种颜色都是属于冷色调的,所以相对来说比较适合年龄层次稍长的装修群体。因为这三种颜色都比较“酷”,所以在软装的搭配上也需要比较谨慎,才能显示出最佳效果。



趋势三:经典多彩



编辑点评:以浅绿色、酒红色、浅蓝色等强调东西融合的经典多彩色系,在时尚潮流中创造永恒的经典价值。不仅在涂料上这个系列的颜色开始流行,而且明年开始,绿色的家具以及色彩鲜艳活泼的家具都会成为一种时尚元素。这类色彩相对来说比较适合年轻的装修一族使用。



趋势四:快乐亮彩



编辑点评:以粉红色、淡紫色、亮橘色等展望未来的快乐亮彩色系,令人从过去一年的低迷景气中重拾乐观积极的脚步。这个系列的三种颜色无疑是MM们的大爱。一般来说,粉色大部分是运用在卧室中,但是从明年开始,粉色的大面积运将开始大行其道!喜欢粉色的你准备好了吗?

黄色给人轻快、透明之感,但却是很霸道、很难混搭,搭配不好就俗落了。使用黄色最保险的方法,只能完全以它为主,所有旁的色彩都只能充当其辅助色来运用。推荐一点清浅色。鲜亮色彩家具和清浅色窗帘的搭配,能让居室变得生动亮丽。亮色窗纱的俏丽和飘逸,搭配直线条的家具和简洁的北欧式空间,令空间轻盈,为空间减负。

六大色彩领衔2012家居装饰流行趋势

近日,在“2012国际色彩流行趋势发布会”上,德国色彩专家AxelVenn预测,在白色、红色、黑色、天蓝色、明黄色、原木色为代表的六大色彩的领衔下,裸设计、复古现代派将成为2012年的流行趋势。



裸设计淡雅简约



当人们对繁重的生活和复杂的室内装饰感到疲倦时,便希望追求更为简单的东西,裸设计理念应运而生。与极简主义不同的是,裸设计去除了不必要的装饰,追求风格的简约。在裸设计指导下装饰的简约居室中,人们也更容易体会到优雅和美好。



复古现代派风起



所谓复古现代派风格,则意味着在室内装修中进行削减和删除,保留最基本的元素。虽然风格上十分复古,但是仍然应当具备现代化的功用。



软工业风格突出轻巧



软工业风格趋势则源于人们对于简朴生活和节制消费的追求。这种风格要求室内装饰用材轻巧性和坚固性相结合,辅以一些细腻精巧的颜色搭配,可以让人通过视觉感受到内心的温暖。



修复的趋势则体现了居者与居室之间的互动,居室不仅仅作为居住空间,而且要有很好的娱乐功能。在这种风格指导下,人们可以通过诸多方式参与到产品的设计和制作过程中,体验互动的乐趣。



黄色搭配冷色调



Axel表示,此前人们在居室中也常运用黄色,但多作为暖色来使用,但是在2012年黄色将会更多地用作冷色来搭配。例如将黄色和灰色、棕色进行搭配,主要体现出和谐、协调的感觉。室内设计当中,无论是厨房、浴室空间,或是枕头、灯具等物件,黄色的协调性都可得以体现。



在2012年秋天,随着气温转凉,天蓝色将会被大范围采用。在室内设计中,蓝色可以体现在各个角落。设计师不妨采用深浅不一的蓝色,搭配出错落有致的空间层次感。深浅明暗各异的蓝色搭配运用,并将其作为套系整体展示,也将收获超越单品的效果。



白色融合其他色彩



作为经久不衰的流行色,白色在2012年仍然会继续风靡。专家指出,白色不能单一存在,一定要融合进其他色彩来展现。白色是一种非常柔和的色彩,与其他各色搭配都不显冲突。在家居当中,白色的编织工艺家居用品显得格外浪漫。



近日,国际家饰家用品牌HOLA特力和乐家居(原名:HOLA特力屋)发布了“HOLAHOME”自有品牌2011秋冬新品,新乡村风成为本季的主角。此次全新上市的新品系列,融入极具乡村风格的花草元素,以源自古典主义的创意灵感,加入现代简约设计风格,轻松运用加减乘除的搭配主张,呈现2011秋冬居家新乡村风情范。



巧用“加”法,mix&match多元变幻



将家居不同元素巧妙叠加组合,抑或是单品中的细腻复合工艺,运用加法营造多元变幻的居家氛围,轻松打造新乡村风情!



巧用叠加组合,增添一抹亮色,或是增加一个点睛单品,MIX出家居专属格调。在主色调为主的空间中,置入相邻色系的单品辅以搭配,会成为居室点睛之笔!本季HOLA特力和乐家居推出的独家花版“HOLAHOME”花舞织语系列,将明黄、火红多种花草图腾融合运用,舞出如画般的新乡村秋冬景致。在大面积花朵图腾的床品中,选择一抹单色的桔色立体造型抱枕,起到了繁花中的点缀。同时在桌巾的边缘,加上一抹单色的围边。让乡村风与现代元素巧妙融合,轻松营造新乡村风格。



除了单品的组合搭配以外,通过织法上的多重工艺,将惊艳细致的图腾,呈现不一样的风情格调。此次,“HOLAHOME”花韵曼舞系列床品,在质地厚实的精梳棉上采用现代缇花工艺,宫廷式艺术花卉铺陈居室空间。水印凹凸质感暗纹,使曼妙线条的紫色花语更富层次感,呈现秋冬华美优雅的韵味。











极“简”现代,呈现雅致恬适



新乡村风的演绎不仅体现在工艺考究的古典气质,还融入了现代简约设计风格。极简的线条描摹的花草图案,抑或木质元素的集中体现,自然乡村氛围跃然于整个空间中。



今年秋冬,“HOLAHOME”的沐光花园系列,以简单线条勾勒出花草剪影在素雅的纯色中绽放,洗尽铅华呈素姿,让空间恬淡素净。多彩刺绣工艺在素色中更显高贵,简单中透出高雅之感,烘托出新乡村风中的随意恬静。



极简线条诠释的单品迎合本季的风格,例如今年秋冬推出的木纹简约系列相框,原木色调契合新乡村风情,线条简洁利落,直线直角的造型内敛不乏现代时尚,绝对会为新乡村风增色不少。







排列组合“乘”就另类风情



营造完整新乡村风格,不妨将此类同款风格进行跨品类的组合,使整体的居家和谐感,呈现出的视觉效果统一和惊艳。



本季HOLA特力和乐家居独家花版“HH花舞织语”系列,以满布细致的多色花朵图腾置于其上,舞出如画般的秋冬景致,呈现古朴的田园新乡村风情,完美契合今季大热的新古典乡村格调。此次系列不仅只在卧室的床品上得以展现,更延伸至居家多品类中,截取独家花版的主体元素运用其中。可以为餐厅置上桌巾、桌旗、纸巾盒等系列单品,营造新乡村风格餐厅;抑或为素色的沙发上搭配此款抱枕、胖胖垫,甚至改变沙发表情,换上同系列的沙发盖布。以整体居家生活提案展现新乡村风尚,提供更为简单有效的居家搭配组合。



“除”去华丽归于本质纯粹



本季秋冬,除去繁华,享受乡村原野般的自然,体验真实的触感非白品莫属。被胎类的白品回归纯粹本质,享受自然轻柔包裹下的惬意自在,唤醒天然能量。



HOLA特力和乐家居的自有品牌sleeprite推出秋冬新品驼毛、鹅绒被,采用天然的材质亲肤舒适,触碰来自大自然的轻柔体验。试想窝在暖意融融的被胎里,仿佛还能闻到秋意包裹的乡村气息。内含70%的驼毛及30%的羊毛,纤维外观细长,保暖性好,即使寒冬,也能感受暖意流露期间。



小物巧搭配倍增几何效应



1.木质单品增添乡村韵味



寒冷冬日,选取原木质地的单品适时提点乡村韵味,而且还为冬日居室增添温暖感觉。本季HOLA特力和乐的一款新品木纹金属光纹陶瓷花器,采用电镀仿木工艺,木纹质地造型简约,为家中融入更多自然乡村风情,花器上方的银质边缘装饰更赋时尚气息。



2.自然香氛犹如置身原野乡村



蜡烛散发出的自然气息,享受家中的乡村生活。本季HOLA特力和乐家居推出的芸朵香氛,粉色造型温暖可爱,置于透明杯内,方便点燃且燃烧持久。在床边、餐桌、浴室置上一盏,自然的气味洒满居室空间,犹如置身原野乡村中惬意。



璀璨秋冬,开启2011时光宝盒,寻回新乡村风的原味新韵!轻松运用加减乘除最smart的居家布置,营造专属纯美居室氛围!

2011—2012家居软装饰流行趋势加减乘除演绎新乡村风美式乡村风



心中的CountryLife



在美国,从室内设计到家居陈设设计乡村风格一直都占有重要位置,美国的乡村风格独有着一种很特别的怀旧、浪漫情结,这种情结也使得美国的乡村风格可以与宫廷风格的古典华贵分庭抗礼而毫不逊色。从世界范围上看,现在大多数人们对舒适轻松的乡村生活的向往已到了近乎痴迷的程度,大自然本身蓬勃的生命力足以令所有“生命体”心动不已。



关于美式乡村家居陈设的一点儿认识



其实,美式乡村风格从家具产品的在整个家居陈设设计上并没有严格的区分定义。现在的美式乡村风格也在长期的设计变革中积极进行着自己的体系完善和风格划分,如朴实纯粹的自然乡村风格;深刻典雅的古典乡村风格;追求奢华体验的高级乡村风格;以及集各种设计装饰风格于一体的现代乡村风格等等。但不管它是怎样一种“乡村”,美式乡村风格讲求的都是一种劳动者的自由、勤奋和开拓进取的浪漫主义自然情怀。



美式乡村风格的家具通常体积粗犷庞大,整体线条硬朗清晰。在地毯、布艺、锅碗瓢盆等形形色色的装饰家居用品的选择上也都延续着“大主义”,不是体积和视觉上的大,而是那样一种信手拈来的豪放。也许是因为受到美国文化构成的影响,美国的很多社会现象都是很懂得融合的,所以在美国设计中见到亚洲、欧洲、非洲的影子也就不足为奇了。美式乡村风格设计也理所应当的秉承着这种可容海川之“大”的精神。



乡村风格设计在美式风格的家居家具中长久以来都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简洁自然,又便于打理,非常符合人们日常的生活习惯,使用起来十分轻松舒适。



室内陈设与家居配饰品



美式乡村风格的家具在色彩上以原木自然色调为基础,白色、红色、绿色、褐色居室整体色彩氛围较为普遍。特别是在墙面与家具以及陈设品的色彩选择上——自然、怀旧、散发着质朴气息的色彩是美式乡村风格的典型特征,壁纸大多也都选择富有机理、质地天然的纸浆制品。



美国家庭的空间通常很大,人们很喜欢在墙面上贴一些“表现欲”很强的壁纸,粉刷色彩饱满的涂料。装饰品多以铁艺、棉麻、陶、瓷为首选,纯粹简单甚至略现粗糙的质地造型上往往绘色彩缤纷的大型花卉图案,纯木或纯石材的地面上再配以三两块来自墨西哥、尼泊尔亦或是中国山东的纯毛手工地毯,自然温馨并且十分“大气”。



花,是美式乡村风格中极具代表性的元素,从床上用品到沙发、靠垫等各种纺织用品,但凡带有大型或大面积花卉图案的都很有可能被美国家庭用来装饰“乡村”系列的家。它们独有清新的乡间气息,只需看上一眼,自由奔放、温暖舒适感受就会跃然心头。



在美式风格的家具当中,点缀着带有抽象印花图案的布艺看起来清淡优雅,,比较典型的是吉祥花卉图案、水果图案或其他有趣的卡通图案。



花卉织品、条纹的织物与家具的陈设搭配营造出了色彩与线条的层次视觉体验



也可以在藤制的椅子或者素色的布艺沙发上很随意的放置几个花卉图案的坐垫或者靠包



当然,在图案的选择上除了花卉,只要在色彩上能与整个居室环境协调起来,美式乡村风格并没有什么特定的图形标准,就比如美国乡村家庭也非常喜爱用独幅画式或者某个抽象图案中的一部分,甚至也可以是单纯的布色。所以,对于钟情于美式乡村风格的人们来说,能够营造出随意、舒适的感受才是真正的风格体现。



在整体氛围感受上,家居配饰品的选择与陈设对与营造美式家居风格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极具美观性与使用性的手绘彩陶器皿



简单,纯粹是美式乡村配饰的显著特征,一些手工艺制品、枝条编织物、手工油漆的木器、手工刺绣制品、布艺工艺品、手工制作的块毯在美式乡村风格设计里都是很好的选择。美国是个很讲究历史感和注重人权的国家,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装饰品、小摆件或者饱经沧桑的老照片、老物件都尽可以摆在乡村风格家庭里,通过各种家庭装饰品向每一位到来的客人“标榜”自己也是美国人很热衷做的事情,这种“低调的张扬”在美国家庭里可谓随处可见。



更重要的是,由于美式乡村风格家庭的空间设计风格相对简洁,所以在细节处理上十分注重。譬如,在美式家具上小小的一个雕刻花便有上百种造型,加上各种各样的饰品选择陈设使得美式乡村家庭更具风格。享受、表达对生活最原始的热爱和向往,这正是美式乡村的精神所在。









献花(0)
+1
(本文系咯乖最琴琴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