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山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第43期
2012-02-27 | 阅:  转:  |  分享 
  




山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

第三十三期

(总第43期)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0年9月8日





聚天下英才铸齐鲁事业辉煌

中国山东第六届“海洽会”将于11月在济举行

董国勋出席发布会



9月3日,省政府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国山东第六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暨技术项目洽谈会”筹备等情况。会议由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建军主持,第六届“海洽会”筹委会副主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董国勋在发布会上宣布,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济南市政府承办的第六届“海洽会”,将于2010年11月23日至24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董国勋介绍,第六届“海洽会”将继续把海外人才与国内人才两个资源结合起来,坚持人才与项目并重,融海外人才交流、国内高端人才招聘、技术项目洽谈、重点建设推介与表彰奖励为一体。第六届“海洽会”将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方式、调结构战略举措,坚持“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宗旨,突出“聚天下英才,铸齐鲁事业辉煌”主题,积极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为海内外各类高层次人才来鲁创业和推介高科技项目、专利技术牵线搭桥,力争引进一批海内外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为建设山东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会议主要包括七项内容:组织海外留学人员交流暨技术项目洽谈;组织引进海外创新创业人才“万人计划”和“泰山学者”岗位现场招聘活动;组织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现场推介和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组织“外国专家山东行”活动;组织博士后项目洽谈活动;组织国内人才招聘与技术项目交流;举办“齐鲁友谊奖”颁奖仪式。

董国勋强调,举办第六届“海洽会”,是贯彻全国、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省中长期人才规划纲要的具体行动。为确保“海洽会”圆满成功,让世界了解山东,让山东走向世界,为我省招揽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我省成立了第六届“海洽会”筹备委员会,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会议筹备的日常工作。下一步,一是精心筛选参会人员。通过驻外使领馆、国家外专局驻外办事处及其他驻外机构、海外留学生组织、华人商会、高层次外国专家机构等渠道,推荐海外高端人才报名参会。国内博士后参会的宣传发动和推荐报名工作,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协助进行。二是做好项目对接工作。对提供的人才技术项目,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和筛选。在初步选定项目的基础上,再重点确定部分留学人员创业园、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大中型企业进行对接,力争会前达成意向,为会上面谈打下基础,提高项目洽谈成功率,扩大第六届“海洽会”成果。三是充分发挥载体作用。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坚持从我省实际出发,以重点区域带动战略为依托,以重点人才工程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重要载体的作用,着力引进一批产业急需,能带来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一流水平的领军人才和科研团队。四是加强引才政策和用人环境的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向海内外宣传大会,宣传山东,吸引更多的海内外高端人才踊跃参会。通过欧美同学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全国出国留学工作研究会向海外宣传推介大会,邀请国内新闻媒体对会议进行全面跟踪采访报道,为“海洽会”的成功举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董国勋指出,中国山东第六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暨技术项目洽谈会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海外留学人员、外国专家和国内博士、博士后可通过山东省海外人才项目信息网进行报名(网站www.sdlx.sdrs.gov.cn),报名时间截止到2010年10月31日。筹委会办公室将对报名参会人员的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对报名人员提交的专利技术、合作项目和投资创业意向及时推荐到我省相关单位或企业提前进行网上对接。经项目充分对接后确定邀请参会的报名人员,由筹委会正式发出参会邀请。

董国勋介绍,“海洽会”自2001年举办以来,已举办了五届,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已成为全国性海内外高端人才与技术项目交流的知名品牌。前五届“海洽会”直接引进2500多位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的高新技术项目超过1500个,引进留学生创办企业200多家,每年以各种方式来山东开展经贸或技术服务的留学人员超过1000人。海外高层次人才通过投资创业、经贸合作、科技服务、合作研究等多种形式,为我省创造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发: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各处室、直属单位。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策研究处印发

本期编辑:周佳晓电话:86101062E-mail:sdrszyc@126.com























—4—









献花(0)
+1
(本文系笑看风云669...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