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如何治疗荨麻疹
2012-02-29 | 阅:  转:  |  分享 
  
荨麻疹自疗法,皮肤不再起疙瘩





立秋以来,暑气未消,气温还是持续攀升,蚊虫多,再加上空调的使用,过敏体质的人容易患上荨麻疹。荨麻疹是一种相当常见的皮肤病,在发作时患者会感到非常痒,表现为突发并且分散的一颗颗红色疹子,也可能表现为一大片的红色肿块,身体任何部位都有可能发生,而且来得快去得也容易,变化多端,所以俗称“风疹块”。它还可能侵入到皮肤深处,使眼睛、嘴唇肿胀而形成血管水肿,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天气炎热,气候干燥,空气中的尘土多,如果是敏感性皮肤,出门最好带上口罩,可以很好的预防荨麻疹发生。此外,还要注意合理饮食,鱼、辛辣食物、海鲜、牛奶等尽量少吃,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荨麻疹的自疗工作,就能最大程度的远离荨麻疹,让皮肤不再起风疹块、风疙瘩。





荨麻疹发生和季节有一定关系,春夏之际,空气中散布着大量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加上温度、湿度的改变,过敏体质者接触到花粉类物质后,皮肤可感染荨麻疹。荨麻疹症状表现为初起时皮肤局部发生瘙痒,抓后皮肤潮红,迅即发生形状不一,大小不等鲜红或白色风团,呈鲜红或苍白色、皮肤色,也有水肿性红斑,剧烈瘙痒,部分有烧灼感和疼痛感,一日之内可发作数次。一般皮疹泛发全身,粘膜部位也会受到影响,发生于胃肠道可伴有腹痛、腹泻,发生于喉头粘膜,则可引起喉头水肿产生呼吸困难,胸闷憋气,严重者可窒息死亡。荨麻疹按照病期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和丘疹性荨麻疹、人工荨麻疹、胆碱能性荨麻疹等类型。一旦荨麻疹发作,身上就会起“风疹”“风疹块”或“风疙瘩”,伴有瘙痒、头痛、哮喘、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的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或诱发喉头水肿导致窒息。当风团和瘙痒每天或隔天出现,同时持续6周以上时,便是慢性荨麻疹。





荨麻疹治疗要从阻断过敏原和抗过敏治疗两个方面着手,阻断过敏原就是要尽可能地找出发病诱因并把它除去,对于那些在冷热刺激后容易复发的患者,不应过分回避,相反应该逐步接触,通过逐渐延长冷热刺激的时间来适应。对于由自身病灶引起的过敏,患者要积极治疗原发疾病,以避开过敏原。现代西医学对荨麻疹www.skin68.com主要采用对症治疗,多用降低过敏反应的药物,此类药物对中枢神经有抑制作用,可出现嗜睡、倦怠等副作用,某些职业的人群应慎用。





荨麻疹多数是由过敏性机理引起的,常见诱发因素是食物。许多患者身上荨麻疹常常反复发作和不注意饮食相关,常常在食用鱼、虾、蟹、蛋、牛肉、草莓、可可、番茄、大蒜等食物后发生荨麻疹症状。此外,食品添加剂如调味品、色素、防腐剂等也可导致荨麻疹发生。食物腐败后,如臭豆腐、臭蛋、变质水果等分解成的多肽类物质,以及食物中的蛋白质未能被很好地消化后以肽或胨的形式,都非常容易诱发荨麻疹。因此,要预防荨麻疹一定要对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忌口。除食物外,动物毛、皮屑、花粉、汽油、粉尘甚至昆虫叮咬等也是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少数荨麻疹发病与用药有关,如青霉素、血清制品、疫苗等,体内链球菌、肝炎病毒的感染,或结缔组织病、血管炎等也会诱发荨麻疹www.skin68.com/chanpin/chanpinzhanshi.aspx?rid=522荨麻疹自疗法,就是要慎防吸入花粉、动物皮屑、羽毛、灰尘、蓖麻粉,避免接触致敏原,禁用或禁食某些机体过敏的药物或食物品等,如因冷热刺激而复发者,不应过分回避,相反应该逐步接触,逐渐延长冷热刺激的时间,以求适应。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如急性扁桃体炎、胆囊炎、病毒性肝炎、肠道蛔虫病等,以免诱发荨麻疹病症。













































献花(0)
+1
(本文系nanhuohua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