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衬衫与领带如何搭配
2012-03-01 | 阅:  转:  |  分享 
  
衬衫与领带如何搭配





衬衫与领带的搭配是没有固定程式的,你可以尽情发挥,只要能体现出成熟稳重有不失时尚感的气质就行。不过,对于那些不知衬衫与领带如何搭配更出众的男士们来说,下面的这几条基本原则会让你懂得基本的搭配之道。

1,衬衫与领带的基本配置

每位男士都应该辽儆幸患咨⒑谏蚯忱渡某纳馈T诹齑矫妫辽儆幸惶醮坎乩渡蚱咸丫坪焐牧齑诎滋炫宕鳎褂Ω糜幸惶跛恐手齑虼亢谏齑员冈诓渭诱酵硌缡贝媪旎ㄊ褂谩?/P>



2,从领带开始再选衬衫

领带永远是起主导作用的,因为它是服装中最抢眼的部分。一般说,应该首先把注意力集中在领带与西服上衣的搭配上。以比较讲究的观点看,上衣的颜色应该成为领带的基础色。一旦确定好领带与上衣的搭配,选择衬衫就容易的多了。通常衬衫的颜色应该与领带上次要颜色中的一种相配,领带上的图案应该比衬衫更显眼。有时也可以选择图案都很鲜明的衬衫和领带,但是千万不要让衬衫上的图案压过领带上图案。

3,西装的流行搭配

如今,男士的西装十分流行色调一致的单色搭配。如果你想时髦一把,不妨试试同一色调的衬衫和领带。在这种搭配中,领带的颜色应该比衬衫的颜色暗,但它们也可以是完全相同的颜色。

4,经典搭配

永恒的经典搭配是白色或浅蓝色衬衫配单色或有明亮图案的领带。这是永不过时的搭配且适合任何场合。

5,搭配的感觉

在服装搭配之道中,简单是永远都讨好的。如果你对自己选择领带的品位不那么自信,就不要企图标新立异。要知道,多数男人对于图案的感觉都不怎么样。而且衬衫与领带的搭配在某种程度上还反映着你为人处世的老练程度。

白衬衫与蓝衬衫是现今大多上班族的首选,而为了要让穿着充满变化,可多选择几种不同颜色的衬衫,如米色、灰色、咖啡色等,中性且不失庄重的色调,一样能展现多种时髦的品味。此外,条纹衬衫与格子衬衫要算是素色衬衫之外的另一种热门选择,只是在颜色与花样的选择上,就要力求简洁,不可过分花俏,如条纹最好「细如针尖或铅笔尖」,并以单色的规矩排列为宜,而格子衬衫的线条最好也要单色系,格子面积不宜超过「1平方公分」为主的规矩排列。

在领带的选择上,必须依照衬衫颜色来搭配,而领带的花纹或图案,也应以保守沉稳为宜,如斜纹、小圆点、小方块或规则重复的小图案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无论同色系或是对比色彩的搭配,只要掌握领带具有画龙点睛的效果,整体造型就能十分突出,品味也就能立即展现。



1、BrooksBrothers白色衬衫、深蓝色方格纹领带

简单的白衬衫是男性穿着的首选,配上一条方块图案的领带,整体就不致显得单调,而透过领带图案搭配所产生的变化,即使是一件素面的白衬衫,也能有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2、ErmenegildoZegna水蓝色衬衫、斜纹领带

蓝色衬衫是许多男性钟情的款式,透过颜色上较为柔和的处理,一抹浅蓝的舒服色调,瓦解不少严肃的气氛;搭配一条同色系的斜纹领带,简简单单就能表达出品位至上的原则。



3、EmporioArmani灰色衬衫、方块格纹领带

灰的中性色调是男性衬衫的要角之一,透过中规中矩的颜色,就能表现出你的专业性;搭配方块图纹的领带,在简单中就能创造丰富的穿著表情。

4、Strellson咖啡色衬衫、方块格纹领带

咖啡的大地色调是近年来颇受青睐的颜色,透过相同色调的领带搭配,轻松表现男性应有的时尚态度,展现与其它人截然不同的品味。



5、BOSSHugoBoss驼色条纹衬衫、蓝色格纹领带

除了素面衬衫外,条纹衬衫是上班族相当值得参考的款式。透过条纹的修饰,也具有拉长身型的效果,而驼色细条纹衬衫与蓝色格纹领带的对比,更有助于突显你的穿衣风格。

6、Canali白色蓝条纹衬衫、斜纹领带

透过条纹的重组、排列与相同色系的搭配,条纹衬衫其实是男性最需投资的单品之一。没有素面衬衫的单调,反而更增添一股可看性,相信你也不会再听到男性的衬衫是一成不变的?



7、Gieves&Hawkes蓝色条纹衬衫、斜纹领带

细如铅笔尖的条纹、稳重舒适的蓝色调,配上一条具有对比效果的粉色系领带,是比较大胆的搭配方法,但绝不失品味,且保证让你成为办公室男女的钦羡焦点。

8、dunhill浅蓝色格纹衬衫、斜纹领带

规矩排列的格子衬衫,是许多上班族男性所害怕接触的款式。事实上,只要颜色与排列方式显得稳重的话,你也无须太过担心。格子衬衫搭配上一条对比色彩的斜纹领带,展现你过人且独到的眼光,相信必定受到充满自信的男性所喜欢。



9、Cerruti千鸟格纹衬衫、斜纹领带

细细的千鸟格纹是复古的首选,而年轻有活力的色彩则让千鸟格产生更活泼的时代感,搭配一条同色系的斜纹领带,不致显得过于夸张,反而更显朝气十足。

10、Lanvin蓝色格纹衬衫、斜纹领带

细小且规则的格纹搭配浅蓝色调的衬衫与较为素雅的斜纹领带,产生一种和谐的气质,是较有地位的男性可参考的搭配之一,整体优雅且不失绅士风范。

军团条纹领带(Regimental)特色领带——采用传统英军特有的条纹。军团条纹图案起始于16世纪,各军团的条纹织物均有自己的象征色彩。原料是用索子捆扎的丝绸,闪有雾光。到了19世纪晚期,这些条纹图案,连同学院派条纹、俱乐部条纹,才在领带上使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随着威尔士王子(即后来的温莎公爵)的美国之行,军团条纹开始流行起来。条纹分两种:从左上方向右下方变换属传统英国型。从左上方向右下方变换是反转型,通常被看作美国型



佩丝丽螺旋花纹领带(Paisley)

此种图案基于东方地毯及纺织品的设计。PAISLEY是苏格兰格拉斯哥西部一座城市的名字。PAISLEY城出产的织品一向久负盛名。19世纪,来自东方克什米尔的披肩与印度神秘主义的象形松果图案相结合,造就了英国上流社会爱不释手的织品,这样,它也就以该城的名字命名了。对男装而言,它特别适合于领带的图案设计。



圆点领带(Dot)一种常见的领带图案,圆点有的小似针点,有的大如硬币。圆点越小越雅致,给人以轻快爽利的感觉。适合公务着装。



衬衫的造型,集中体现在领型的设计上,随着流行趋势的变化,领尖的形状或方或尖,领角或大或小,虽说变化不断,但始终围绕着三个基本的领型,即:普通尖领衬衫(RegularPointCollarShirt)其领尖长度约为6.5-7.5厘米,领角在75-90度之间。为标准领型,适合任何西装款式。这种衬衫常见于商务活动中,色泽以单色和白色为主,是最常见、最普通的款式,但也是最不容易搭配搭配出精彩效果,且最挑剔领带图案的衬衫。如果一个男人能熟练驾驭这种衬衫,说明他的能力与品位都是一流的,他可能会有些挑剔,但绝对彬彬有礼且崇尚浪漫。



宽展领衬衫(WideSpreadCollarShirt)英国绅士青睐的领型,它较普通领子略宽,领角较大。约为100-140度。且领尖曲线松弛,于颈部造就出一种别致、时髦的V字形状。据说当年“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最喜爱这种领子,所以这一领型又称“温莎”领,与此相配的领带领结称“温莎领带”,领结宽阔。新世纪浪漫风潮的回归,温莎领再度流行,但与之相配的领带流行稍小的“准温莎结”,于复古中反映近年来精致的现代思潮。



领尖带扣的衬衫(Button-downShirt)尖端有扣眼、领子带纽扣。这一众所周知的设计非同凡响,对传统性的美国人,对名牌大学的潮流风尚——以至于常春藤学派而言:“领尖带扣的衬衫”这一词汇可是学院精英的代名词。

衬衫,作为V区的载体,即反衬着外衣,又烘托着领带。衬衫的色彩和图案,往往决定了V区的基调,是选择领带的参照系。素色、条纹和格子衬衫,是商务场合最常选用的。

素色——单纯,更显品质的高尚,衣如此,人也如此。



白衬衣干净、清新、可塑性强。搭配不同层次灰度的领带,再配合灰黑色系的西服,绝对经典、绝对雅致;与圆点图案领带一起,搭配藏青或黑色西服,是严谨又不失温和的商务形象;而配上金色系领带和丝巾,彰显高贵气质,当然袋巾和领带不一定要同色。



蓝色衬衣清爽、沉静、干练。浅蓝色衬衫配上深蓝色系的条纹领带,是极有说服力的商务形象,如果再衬上黄色丝巾,更有画龙点睛的效果;与银色系领带搭配,显得年轻、冷峻、有时尚感;浅蓝与金色系领带,在对比色中取得和谐,有新意,并有华丽感。



浅黄色衬衫明快、活泼、与众不同,没有什么颜色比黄色更易引起别人注意。多数人只会用黄色作小点缀,其实黄色用作主要衣饰颜色会给人一种很有活力的感觉。心理学家亦认为黄色能提高群体情绪。选择浅灰或深蓝底色,明黄图案的领带,与衬衫颜色搭配,在明度对比中取得色彩呼应,效果不同凡响;与棕色系领带配,在近似色中取得色彩和谐与质感变化。

条纹——有条不紊:



条纹衬衫在传达色彩的讯息的同时,又因条纹粗细与疏密的不同,产生视觉上的动感与韵律,丰富了衬衫的表情。用条纹衬衫与军条纹领带搭配,依靠条纹的宽度对比,色彩的呼应与对比,以及条纹的方向性,形成密而不繁,有变化感的视觉和谐感;条纹与格领带的搭配,利用同类色或近似色的条、格,组成别具一格的新颖搭配;而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点状领带,通过点、线、面的组合在V区得到完备的展现,效果丰富。注意,点的色彩最好与条纹呼应。

细格——格调男人



格子衬衫有着与条纹衬衫异曲同工的魅力,不同于条纹的动感,格子强调的是稳定与恬静。格型上的无穷变化,也使其较难驾驭,很多人认为格子加图案的搭配令人眼画缭乱,其实只要选择同色系配衬就能避免。细格衬衫配粗格领带,不同的个性彼此呼应,孕育出意想不到的新奇效果;格衬衫配点状图案的领带,点的视觉连接线形成格,显得匠心独运,不论是同色系还是对比色,都再合适不过了;熟悉了条纹与格领带搭配的男士,不妨将其对调,你会发现同样的协调,魅力无限。

对不少男性来说,打领带应该不算是什么难事,如果你工作就是那种需要穿衬衫打领带的上班族,那就更不用说了。不过说真的!虽然多数男性都会打领带,不过会的不是“平结”就是“温莎结”两种,其实在一些专门教导男士如何结领结的书中归纳,有专属名称的领结至少就有十八种以上之多,其中也包含了适合于冬天领巾的结法。

以下我们为各位挑选出五大领结的结法全图解,包含了平结、交叉结、双环结、双交叉结及温莎结。相信依照图片上STEPBYSTEP分解步骤与自己的勤加练习,你应该很容易就能上手才是,不过结领结是为了在身上产生视觉加分作用,当你决定采用某种领结前可也需一并考量领带本身的厚度及材质的喔!



▼平结

平结为最多男士选用的领结打法之一,几乎适用于各种材质的领带。.e.]3M%N-g$B)Z

要诀:领结下方所形成的凹洞需让两边均匀且对衬



▼交叉结

这是对于单色素雅质料且较薄领带适合选用的领结

对于喜欢展现流行感的男士不妨多加使用“交叉结”



▼双环结

一条质地细致的领带再搭配上双环结颇能营造时尚感,适合年轻的上班族选用,该领结完成的特色就是第一圈会稍露出于第二圈之外,可别刻意给盖住了啰

▼温莎结

温莎结适合用于宽领型的衬衫,该领结应多往横向发展

应避免材质过厚的领带,领结也勿打得过大



▼双交叉结

这样的领结很容易让人有种高雅且隆重的感觉,适合正式之活动场合选用

该领结应多运用在素色且丝质领带上,若搭配大翻领的衬衫不但适合且有种尊贵感



一、用补色原理,要想引人注目可用此搭配。

蓝衬衫配金黄色或明黄色领带



二、同色搭配,同为卡不其诺色。

男人若穿同色西服、同色衬衫和纯色领带质地都要好,会显得很高贵。



三、从色轮上看也算色彩接近。

粉衬衫配蓝领带,还有就是明暗的对比,也很醒目。



四、有很多人不知道果绿色如何搭配,看看下列属于补色搭配,果绿配紫色,显得时髦前卫。



衫与领带的基本配置

@每位男士都应该至少有一件白色或浅蓝色的领部扣扣衬衫。在领带方面,至少有一条纯藏蓝色或勃艮第葡萄酒红色的领带供白天使用,还应该有一条丝质织花领带或纯黑色领带以备在参加正式晚宴时代替领花使用。

搭配主角领带

领带永远是起主导作用的,因为它是服装中最抢眼的部分。一般说,应该首先把注意力集中在领带与西服上衣的搭配上。以比较讲究的观点看,上衣的颜色应该成为领带的基础色。

如何选择衬衫!

选好领带,衬衫的选择就好办多了,通常,衬衫的颜色应该与领带上次要颜色中的一种相配。图案一般而言,领带上的图案应该比衬衫上的更显眼。有时,可以选择图案都很鲜明的衬衫和领带。但是,千万不要让衬衫上的图案压过领带上的。
献花(0)
+1
(本文系北 斗 星 空...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