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cc4444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青萝卜吃法 (2)
2012-03-02 | 阅:  转:  |  分享 
  
炝拌青萝卜的原料:

青萝卜300g、干辣椒3g、醋6ml、白糖2g、盐2g、花椒3g、食用油适量。

做法:

1、洗净后去皮去根;

2、用工具切成长长的萝卜丝;

3、然后萝卜被制作成了这些半成品;

14、把半成品放入盘中,撒上尖椒、盐、白糖,炒锅烧热后放入油和花椒煸出香味,去掉花椒,将花椒油泼在红椒上,吃时拌匀即可。



家常萝卜丝炖虾

原料:青萝卜一只450克,鲜虾200克、姜两片、大蒜三瓣、香菜一棵。

调料:植物油、料酒、盐、味精

做法:1、青萝卜去皮切丝,去掉鲜虾虾芒虾须和虾线备用;

2、煮一锅水,水烧开后,焯一下萝卜丝,萝卜断生后过一下凉水,沥干水分备用;

3、起油锅,油热后,爆香姜丝蒜片,然后下入鲜虾爆炒;

4、虾充分炒出红油后,烹入料酒,然后下入萝卜丝翻炒片刻;

5、下入没过菜的热水,水开后,继续用中火炖煮5分钟;

6、调入盐和少量味精,撒上香菜出锅即可。

温馨提示:

1、萝卜丝可以用菜板擦,不过口感和味道与手工切出的萝卜丝略有差异。个人喜欢手切的萝卜条;

2、如果喜欢生萝卜的味道,萝卜丝焯水一步可以省略,但炖煮的时间要相对延长,炖至萝卜丝软烂即可;

3、此菜要突出原味的鲜,所以无需添加过多的调料,味精也可省略;

4、为了熬出更多的虾油,可以把虾头单独取下单独炒,这样会析出更多的红色虾油,最大限度地提高汤的鲜度。我是用铲子在锅中挨个挤压虾头,刚从猫家学会的。



五香萝卜丝小咸菜

原料:青萝卜4根。

配料:盐1调羹、白糖1调羹、味精、五香粉半调羹、熟芝麻1调羹。

做法:

1、青萝卜洗净,刨成丝晒干;

2、干萝卜丝用开水浸泡5分钟,搅拌去掉表面的浮尘,沥净水份。趁热放入盐、白糖、味精、五香粉、熟芝麻搅拌均匀;

3、晾凉以后放入保鲜袋密封入冰箱,腌制3天以后就可以吃了。吃的时候再拌点香油,非常美味。



糖醋青萝卜丝的做法

原料:青萝卜400克,香油10克,白糖30克,米醋20克,精盐3克。

做法:

1、将青萝卜洗净去皮,切成细丝,用凉开水过一遍,控净水分装盘。

2、加入精盐、白糖、米醋、香油拌匀即成。

烹饪关键:用凉开水将萝卜丝浸洗后,要把水控净。

特色:酸甜脆嫩,爽口。



青萝卜炒肉

原料:青萝卜、五花肉。

调料:盐、生抽、生粉、酱油、料酒、大蒜、小葱、姜丝。

做法:

1、五花肉切方条块,用生粉和料酒腌制备用。大蒜切两半、小葱切小段、青萝卜也切成方条;

2、锅中放油,六成热时倒入肉条和姜丝,煸制变色后放青萝卜条;

3、放生抽和酱油,大火翻炒三分钟左右加水,盖上锅用大火焖,中间翻两次然后转小火炖几分钟;

4、开盖收汤,加盐、鸡精和蒜块、小葱段。

萝卜干拌猪肚



原料:熟猪肚250克萝卜干150克葱丝20克精盐、白糖、味精、葱油、红油、香油各适量





制法:



1.熟猪肚切成粗丝,萝卜干洗净切成筷子条。



2.猪肚丝及其萝卜干放盆中,依次加入精盐、味精、白糖、葱油、红油及其香油拌匀,然后装入盘中,撒上葱丝即成。



[注]倒扑坛为一种民间陶制容器,腹大口小,专门用于腌制干盐菜、萝卜干等腌制品。使用时,将原料装入坛内,再塞上干净稻草,并用竹条卡住坛口,以防原料掉出来,然后把坛口向下,倒扑在盛满水的瓦盆中,以期隔绝空气,所以这种专用器物被称为倒扑坛。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上市,郎中下岗。’大白萝卜是相当多家庭冬季餐桌上不可缺少的菜肴,除了煲汤、炒菜,白萝卜还有相当多新吃法及其对症医治的效用。

煮萝卜胜过胃肠药。萝卜中的维生素C能够帮助清除体内的废物,增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很的白萝卜或者水萝卜,其富含的酶能够起到增进消化的效果。平常,酶能够汲取食物中的淀粉,更能化解胃中的积食,起到很好的消化效果,防止胃痛及其胃溃疡。



在菜肴比较丰盛的情况下,能够做个白菜萝卜汤,不仅味道鲜美,还能够加快速度消化,养胃暖身。

做法很简单;将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与豆腐洗净,切成大小相似的长条,在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待用。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油烧至5成热炒乡辣椒酱后倒入清汤,把白萝卜、胡萝卜、豆腐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加入大白菜再次煮开,用盐、味精调味,最后撒上香菜末盛出即可。‘萝卜糖’;缓解喉痛。萝卜中附有一定的芥辣素,这让萝卜附有一种天然的辣味,加上萝卜本身就有的消炎功效,对于冬季因感冒导致的嗓子疼,鼻塞的人能够用萝卜来解决这些恼人的问题。

回答者:李志活|十一级|2010-10-1416:43



最好是萝卜切片炖鸡腿,鸡腿的皮要去掉。稍微清淡一点

回答者:无语歆梦|一级|2010-10-1417:05



炖羊肉当然是最好的,不过要肉要好,要没有膻味的

回答者:manman7051829|一级|2010-10-1417:30



青萝卜和白萝卜与胡萝卜不同

青萝卜和白萝卜适合生吃,胡萝卜适合油炒(胡萝卜素也叫维生素A原是油溶性)

介绍几款青萝卜白萝卜都可以的菜肴:

1、凉拌萝卜丝

a萝卜洗净去皮切细丝放盆中b加入盐、糖(盐糖比例1:2)、醋适量拌匀c十分钟后装盘即可



2萝卜炖牛腩

a萝卜去皮洗净切块备用b牛腩洗净切块备用c起锅放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八角两粒下牛腩煸炒至表面微黄,烹入少许料酒、生抽翻炒几下,加热水没过牛腩上四厘米,盖锅盖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炖40分钟,d下萝卜、盐适量继续炖,开锅后30分钟即可

切记萝卜不可以和人参、黄芪等补药同食!!!

回答者:myl_aa|二级|2010-10-1417:32



青萝卜条炖猪肉

这是一道东北家常菜。

青萝卜适量,猪肉500克(要五花肉),葱花、生姜、八角、酱油、花椒、味精、食盐、食用油各适量。

青萝卜切条,猪肉切成长块(吃过红烧肉吧,就切那样的)

锅热八分倒油,大火,葱花、生姜、花椒加适量酱油爆香,放猪肉炒至变色,加水(没过肉为准)中火炖肉,放八角、食盐。肉软烂放青萝卜条,小火至萝卜炖熟,放味精收汤起锅。

回答者:枫岚芝兰|一级|2010-10-1417:44



萝卜丝豆腐汤

原料:青萝卜1个(大小自己定),老豆腐一大块,大虾若干



佐料:葱花,姜末,胡萝卜丝,盐,味精,香油,香菜



1萝卜清洗干净,豆腐切厚片,大虾洗净去除沙线



2将切好的萝卜丝泡在清水中大约几分钟,这样能去除一些辣气



3砂锅里放入清水,将葱花和姜末一起放进去煮开把大虾放入开水中煮熟后捞出



4将汤表面的浮沫撇去放入泡好的萝卜丝水再次开的时候放入豆腐,放盐调味



5放入胡萝卜丝,点几滴香油煮2分钟最后把大虾再放入汤中即可关火了,吃的时候放入香菜



注意:在整个制作过程中,千万不要盖盖子,否则萝卜丝就不是碧绿颜色了,这是关键!









萝卜炖羊排

材料:鲜羊排、葱、姜、花椒、青萝卜植物油、酱油、盐、鸡精、香菜

1姜切片、葱切段、白萝卜切4cm见方的块。

2锅中放清水,水开后放入羊排。等水再一次煮开后,将羊排捞出控干水。(这一步骤是为了撇去羊排上的浮沫)

3炒锅放植物油,油热后放入姜片、葱段,煸出香味。放入羊排,炒一下,放入酱油煸炒变色。

4加清水漫过羊排,加入盐、花椒,盖锅盖。大火烧开,水开后放中火,烧20分钟加萝卜块。

5改小火煮20分钟,加鸡精,起锅装盘,加香菜。









腌炒萝卜丝

1.萝卜一根,刨成丝后加上盐腌制,之后炒的时候我就没加盐了,当然咯,你要是这下加的少的话炒的时候还是要补一点的,要不然就太淡了

2.拌匀后盖上保鲜膜放到冰箱里,还有一块猪肉,肥的多一点

3.腌制后的萝卜出水了,也浅下去了,猪肉切片

4.把肉下锅炒出油,炒到比较干的时候,然后下入萝卜丝,先不要将腌制出的萝卜水倒下去,等萝卜炒几分钟,这时候我不加盐了,加了一点的辣椒粉,酱油和鸡精,最后可以把萝卜腌制出的水也倒下去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萝卜丝炒虾皮



材料:青萝卜半斤,虾皮一两,盐3克,鸡精少许。



做法:青萝卜去皮洗净,切成丝,虾皮用温水烫一分钟。热锅下油,放入萝卜丝翻炒,炒软后放入虾皮,加盐,翻炒一分钟加少许鸡精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拌萝卜丝

材料:

青萝卜数个、酱油、盐、味精、植物油、蒜

做法:

1:将萝卜洗干净,切成条,晒成干。(可能的一周时间那,要耐心等待呀)。

2:将晒干的萝卜条用开水泡开,泡好后控干水分备用。

3:锅里放入油,油开后倒入深碗中晾凉。

4:酱油倒入锅中,酱油开了之后倒入放油的深碗中晾凉。

5:将萝卜丝放入晾凉的油和酱油里,加入盐、味精、蒜末拌均,1个小时候后就可以吃了!









青萝卜鲩鱼尾汤



材料:青萝卜1个(约480克),姜数片,鲩鱼尾1条,盐适量

做法:

1.青萝卜去衣,洗净切厚件。

2.鲩鱼尾鳞洗净吸干水份,起锅下油1汤匙,将鲩鱼尾煎至微黄色。

3.煲滚2汤碗水放下青萝卜,鲩鱼尾煲约1小时,加盐调味即成。





三色萝卜炖牛肉:



做法:将青萝卜、白萝卜、胡萝卜切滚刀块备用。

牛肉切片,加调味料,鸡精、酱油、胡椒粉,少许水淀粉拌匀,腌十分钟入味。

开火,锅中放花生油、葱、姜爆香后,加牛肉片炒断生,加入萝卜块,中火炖熟,最后放盐。









萝卜猪骨汤





做法:

青萝卜一根(10公分左右)

切成2公分大小块状

胡萝卜两根(10公分左右)猪骨2块(约拳头大小)蜜枣2~3个



将以上材料放入锅中,加水约4500毫升

大火煮沸后,撇去上面的血污,改用中火炖开,如果不喜欢油性的朋友,可在这个时候再撇去一层浮油

中火持续煨约两个小时即可。喝的时候可根据个人喜好加点盐调味。

回答者:爱蝶子|九级|2010-10-1417:47



告诉你一个最简单的..

切细丝拌糖..

这是养生节目推荐的..

一开始妈妈叫我吃我觉得肯定不好吃..

后来吃了就觉得还不错..

甜甜的还不那么辣..

以前只知道红萝卜可以拌糖..

原来青的也可以..



还有一个是自己喜欢的..

就是一根竖着切成四条..切片..

用红的干辣椒炝锅..

跟肉片一起炒..

就跟别的家常小炒一样的做法..超下饭..



献花(0)
+1
(本文系cc4444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