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婴儿湿疹怎么办
2012-03-07 | 阅:  转:  |  分享 
  


湿疹可影响不同年龄的人,于婴儿更是常见,约有10%至15%的婴儿患有湿疹。婴儿湿疹最早见于数月大的婴儿,大多发生在面颊、额部、眉间和头部,严重时躯干四肢也有。初期为红斑,以后为小点状丘疹、疱疹,很痒,疱疹破损,渗出液流出,干后形成痂皮。皮损常常对称性分布。湿疹有时为干燥型,即在小丘疹上有少量灰白色糠皮带脱屑。也可为脂溢型,在小斑丘疹上渗出淡黄色脂性液体,以后结成痂皮,以头顶及眉际、鼻旁、耳后多见,但痒感不太明显。



婴儿湿疹在用药方面限制很多,家长切忌不可乱用药。一旦发现孩子有类似症状应尽快到儿科或皮肤科就诊,也可以到迪邦网站进行初步的在线咨询。且由于宝宝没有自我表达能力,不能告诉医生是哪里不舒服,为了确诊病症,医生常常要花很多时间、做很多检查,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家长需要留意宝宝的情况,并及时记录,这些记录会帮助医生诊断病情。家长对婴儿湿疹的症状了解得越多,对宝宝的治疗恢复就越有利。



另外在宝宝患了湿疹之后,洗脸洗澡时不要用肥皂刺激,如身体、四肢湿疹较重时,暂时不要盆浴,洗后要立即涂药。喂宝宝的牛奶应多煮些时间,用以破坏牛奶中的致敏物质。宝宝患湿疹严重时要及时请皮肤病专科医生治疗,家长不要随便给孩子涂药,以免加重过敏。不要使宝宝着冷受热,要躲避冷风,夏季不要暴晒。乳母应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葱、蒜、酒等。给宝宝换上清洁柔软舒适的衣服,枕头要常换洗,衣服被褥均要用浅色的纯棉布制做,不要用化纤制品。



春季婴儿湿疹易反复,因此家长在发现宝宝有湿疹症状时要小心,不要因为不严重就掉以轻心。宝宝可能会因为痒去抓湿疹患处,家长需要适当约束宝宝手脚,另外还要多陪宝宝玩,适度疲劳也能令宝宝晚上睡得更好。当然在宝宝湿疹加重前,及时上医院确诊才是最适合的措施。



献花(0)
+1
(本文系重庆皮肤病...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