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一年级语文第一册10、比尾巴
2012-03-07 | 阅:  转:  |  分享 
  
宏远外国语学校(一)年级(上)册语文电子教案

编写者:安瑞丽 执教者: 执教时间:20年月日(周) 课题 10、比尾巴 教学目标 1、理解课文内容,认识动物尾巴的特点。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认识动物尾巴的特点。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教学课件、生字卡、动物头饰、录音带等1、同学们,你们喜欢动物吗?今天我们去动物园好吗?2、出示图片,问:动物园里有哪些动物?你们想知道它们尾巴的特点吗?3、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比尾巴》就能帮我们找到答案了。请同学们齐读课题。、请同桌同学互相帮助来读课文,把生字读三次。、出示生字卡片,认读生字。、这篇课文有多少个小节?开火车、齐读有4个小节1、请同学们齐读第一、二节,想一想:你知道了什么?、指着没有尾巴的动物的图,问:这些动物的尾巴怎样了?、出示动物的尾巴图,问:它们的尾巴在这里,谁能帮它们找回尾巴?、你是怎样知道的?板书:长、短、像伞。、松鼠的尾巴是什么样子的?伞是什么样子的?它们的尾巴没有了猴子的尾巴是长的,兔子的尾巴是短的,松鼠的尾巴好像一把伞1、在第一、二节里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吗?(“?”是什么符号?教师讲解)

、问:第一节提出了几个问题,分别是什么?板书:谁的尾巴、“?”。

、指导读问句。教师范读,指名读。

、加上表示尾巴特点的动作来齐读第一、二节。

学生练习说问句























第二课时 教学板块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修改意见 一、复习导入

生字卡片抽读巩固生字。



学生带动作试背第一、二节内容。





学生巩固学过的知识。











二、学习第三、四节 1、请同学们分四人小组来自学第三、四节,边学边想:你学到了什么?你想到了什么?

2、问:你学到了什么?板书:弯、扁、最好看、“?”。

3、问:你还想到什么?

4、指导朗读:男、女分组读。尾巴的特点;、三个问句。做游戏《找朋友》1、同学们,你们想不想做游戏?老师有个要求:请同学们在做游戏时要边看游戏的内容边练习背课文,好吗?2、这个游戏叫《找朋友》,想玩的同学请坐好。3、看图加动作来背诵课文,再比赛背课文。

















教学板块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修改意见 四、练习画一画1、出示几种动物的图片,让学生来帮它们加上尾巴。

2、画完后让学生说说动物尾巴的特点。这节课,我们学过了六种动物尾巴的特点,你还知道哪些动物尾巴的特点?

结:同学们说得很好,只要我们平时多仔细观察就能发现更多动物尾巴的特点。









献花(0)
+1
(本文系哲人教育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