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教师办公室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2012-03-20 | 阅:  转:  |  分享 
  
市六中教师办公室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为迎接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让教师们置身于积极进取的群体环境中,形成共同的教育愿景,实现我校教育教学的长远发展及师生的健康成长,我校就开展教师办公室文化建设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办公室文化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师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开展办公室文化建设,旨在营造良好的教师办公室环境,丰富办公室文化内涵,营造团结协作,和谐向上的人际工作氛围,促进团队创优,努力创建和谐学校,从而推进文明单位创建,深化师德建设。

二、工作要求

(一)环境布置

突出三个体现:体现集体精神,体现教师职业特色,体现办公室育人功能。1.做好办公室值日工作,并落实人员。2.环境整洁,清除无用物品,定位安置物品,摆放整齐,使用方便。3.利用空间合理摆设艺术物品和种养盆栽绿化。4.每日清扫和保洁。

(二)文化氛围

1.有良好的文化氛围,积极创建“学习型组室”、“合作型组室”、“人文型组室”,各组根据自身发展的需要制定计划。2.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师具备自我专业发展的意识和需要,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实践研究需要,完成各项培训。3.教研活动及政治学习正常,有计划、有记录。4.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自觉实践“轻松运动”理念,在不影响教育秩序的前提下,活跃办公室全体人员的身心健康。5.班组人员积极参加开展的有关活动。6.工作上互相研讨,共同提高。

(三)制度建设

1.制定办公室制度。2.办公室成员交往合作建议。3.教师读书活动制度。

(四)办公室文化建设观摩交流。

开展办公室文化建设的评价机制、组织开展学习性组室、合作型组室等办公室文化建设的观摩,交流学习活动。体现各组室的特色和亮点。

三、工作措施

1.加强宣传,明确意义。成立校长为校长为组长,工会主席为副组长,其他校级领导、行政干部、年级组长为成员的工作小组。

2.整体规划,逐步实施。精心安排,分工落实,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

3.开展活动,加强评比。



附:教师办公室墙壁文化建设征求意见和建议:

形式要求:墙壁一侧贴标语,一侧挂标牌,门口墙壁设置一个装贴栏。

内容要求:标语、标牌及装贴栏内容由各办公室在征求教师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参考内容:师德规范、教育理念、教师行为十不准、班主任工作常规、教学常规等)

请各年级组长将意见和建议于本周三前交办公室,自定内容请将文字稿发至邮箱:chenlie2005@163.com。学校后勤处将集中进行装饰,逾期不再办理。

2012年3月12日

献花(0)
+1
(本文系大西周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