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MK-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丽江旅游远离尘嚣 来丽江与自然亲密接触【云之南旅游网推荐阅读】
2012-04-07 | 阅:  转:  |  分享 
  




娇滴滴的花儿娇滴滴的开

城市的生活忙碌喧嚣。

虽然有时从地铁站出来,偶尔也能瞥见横在站口两侧的青翠枝叶;从广场路过,也会不经意地听见孩子天真而肆无忌惮的笑声。

可当你习惯了黯淡的天空与嘈杂的城市,这种惊喜也只是一闪而过。

既然如此,为何不去远离喧嚣的地方走走?比如素雅的大理,或是安静的丽江……

城市的你还在忙碌着,终日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吗?

喧嚣中的你还迷失在灯红酒绿里边,不知道该往哪儿走吗?

或许,真的该出来走走。

洱海的水

大理的风情与生俱来,不必施粉黛,无须着华服,自有一种清丽秀雅的韵味,让人陶醉,回味不已。

当你立身于家家流水、户户垂柳的古城之中,那一方青石板,一处檐角,一抹朱漆,都在与你窃窃私语。

当你伫立在崇圣寺的望海楼,放眼望去,错落有致的楼阁,彼此呼应的三塔,三千世界的大观,尽在眼底。

当你置身缥缈悠远的苍山,白云簇拥在脚下,清风环绕在指尖,恍惚之间还以为自己身在仙境……蝴蝶泉边的彩蝶,穿梭在人群与花草之间,栩栩而飞,浑然不知人间忧欢。

洱海边的姑娘,或泛舟,或浣衣,红白相间的衣饰,构成一种鲜明对比,透出几分干净利索。

白族的女子,也都如这衣饰的色彩般,敢爱敢恨,性子直爽。在外人看来,这也许略乏矜持,但其实却是不折不扣的可爱。至少,她们的言行都是天性所然,无关心机。

孤独的记忆

丽江比大理热闹许多,但或许因此而更寂寞。

六月里,乍吐鹅黄的细柳轻轻垂下,在古老建筑的檐外随风摇摆。

穿着斜方格布裙的女子,清晨路过安静的街角。刹那间,时光为丽江止步不前。

走在丽江的青石板上,时或有咯咯吱吱之声,这时实在无需言语,只是静静聆听,就足以拥抱这些缠绵在此不肯离去的时间。

丽江的街上经常可见大红灯笼,成串悬挂,仿佛是召唤,又像是等待,而随处可见的商铺招牌,则另有一番风味,诸如绿野仙踪、一米阳光,无不让人遐想万端。

丽江水盛桥多,当你在桥上凭栏而望,江水碧澈,可鉴人影,这时你会羡慕江水,竟可以盘桓丽江,每日与她相伴。如此之清福与惬意,长居城市的人怕永远没法儿享受。

大理和丽江的好,不是寥寥数语交代得完的。而像大理和丽江这样的地方,还有许许多多——束河、平遥、凤凰……

安静的束河

外面的世界如此美妙,而我们终日深陷城市这方囹圄,天长日久,岂能不麻木无知?

所以,如果有机会,就卸下所有琐事繁务,挎一只背包,揣一个相机,来一场远离尘嚣之旅吧!



献花(0)
+1
(本文系MK-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