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参加同济的自主招生 如果自招被录取了
2012-04-20 | 阅:  转:  |  分享 
  
参加同济的自主招生如果自招被录取了(线上加分或降分录取资格)高考的志愿填报会受影响和限制吗?比如会和学校签合同要求第一志愿只能填报同济之类的事……还是没有影响第一志愿任意填自己想要考的大学?按照往年的惯例,同济大学是要求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在第一志愿报同济的。不过,很多高校都没有明说政策,要注意了:

1.如果你获得了线上加分:别的省市我不知道,但是上海市的话,如果只是线上加分(没有降分录取这些特殊的过程),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一直都是明确保证,高校是看不到录取的考生把本校填在第几志愿的。也就是说,同济要求你填在第一志愿,只是在吓唬你,因为他们根本不可能知道你把他们填在哪里。再次强调一遍,别的省市的教育考试院的政策我不知道,如果你不是上海生,你必须去问问自己的老师。

2.如果你获得了降分录取的资格:因为降分录取必须要在投档前进行,教育考试院会在正常录取前检索获得同济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的第一志愿(因为同济要求填在第一志愿。如果学校要求填在第一或第二志愿,那么就会检索前两个志愿,以此类推)。如果你填的第一志愿确实是同济大学,那么就可以获得降分投档的优惠,如果填在之后的志愿了,那么你的志愿就无法被检索到,你的降分录取优惠也就自动失效了。这个政策全国各省市的教育考试院都是这样实行的。关于WZX2ROSE的说法,我还是要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是保证学校看不到你把他们的志愿填在哪里的,他们不会知道你有没有违约。全国只有复旦和交大两所学校(也仅仅在江浙沪)自主招生时,可以和考生签约,要求其放弃填报高考志愿(包括北大清华的零志愿)。同济没有这个权力,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反悔,不存在什么签约就绑定的情况。
献花(0)
+1
(本文系昵昵泥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