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张风与秋娟盘
2012-04-24 | 阅:  转:  |  分享 
  


张风与秋娟盘答

张风——大姐要问奴的家世,细底讲给你听,男人张风家住本处,早丧父母并无弟兄,自幼失学没学手艺,无法乞丐做到至今。虚度,秋娟——,盘恒其中自有原因。男子汉扫墓事不想做,流落乞丐不身?吃尽碗头和碟底,夜宿破庙凄寝安身。如此下贱玷辱宗祖,难见九眷和六亲!

张风——我张风听她讲这话,头顶上放茶罐气会生烟!未出世界先出我乞丐,我这在天上也是有星。韩信乞饭遇漂母,后来高祖封侯于淮阴。伍子胥吹箫过吴市,吴王对他礼待上宾。郑元和乞饭状元及第,吕蒙正行乞位列公卿!,我乞丐哪一样被你看轻?

秋娟——我本也是一番好意,你风哥何必怒生嗔?你会讲乞食这麽好——老鼠趴在天平上在自称!这几个读书人一时落魄,可惜你自幼失学目不识丁!听你讲大话该有志气,奴劝你改途去谋正经。若无本钱做生意,奴私下赠你百两黄金。在此神前共盟誓,你我二人结下同心。

张风——奇怪、奇怪真奇怪我张风,何能蒙你垂青?你是谁家的婢女?到此与我私婚姻!尚若主人闻知晓,男心不正、女心不贞。叫我此事做不到,我宁愿一辈子孤苦伶仃!

秋娟——爱哦风哥……啊!奴今索性讲真话,免得你误会担惊!奴名秋娟林家的婢女,主人就是林贵兴。家财会值几千万,在本处可算是一位豪绅。只因梁家八命惨案,告在官府哀求。听说你风哥做监证,奴主人日夜愁在心!因此上舍命来求你,别人事不要你太过认真。你若亲口能答应,富在眼前重振家声。老婆又有钱又有,解怨释结感你恩深!





















献花(0)
+1
(本文系迷上你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