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接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总结
2012-05-05 | 阅:  转:  |  分享 
  
2009年接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总结



加强进城务工子女教育管理工作,努力提高进城务工子女学习成绩和思想素质,培养他们的各种能力,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本年度我们结合学校的工作意见和所任班级的学生的具体情况,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了今后更好地做好这项工作,特总结如下:

认真转变观念,努力提高认识。进城务工子女教育问题已是事实,随着发展,这支队伍将越来越强大。我认真的学习相关的文件精神,提高育人责任感,树立为学生发展服务的意识,真正从思想上树立为下一代负责,为社会主义小康建设出力,为民族振兴作贡献的意识,把教育好进城务工子女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认真学习了关于进城务工子女的规定后,更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法赋予学校、教师的权利和义务,我们也认真担负起了履行法规发权责义务,做好了接纳进城务工子女,精心培育他们的工作,让学生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与老师、同学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以保证进城务工子女“进得来、留得住、学有进步、家长放心”为目标,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钻研业务素质及班级管理能力,多给学生关爱,多从正面引导,重视了他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加强了文明礼仪训练,使他们尽快融入到班集体中。从生活上关心,思想上关爱,学习上多指导,对他们学习兴趣、学习习惯、学习水平,尽快摸清,针对学生不同情况认真拟订出帮扶计划,用真心、真爱去感动他们,并多给他们学习机会,多让他们展示自己,多为他们释疑解惑等有效措施,使他们对同学、老师更亲近,这样孩子们很快就跟上了队伍。期间,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采取了老师开小灶,同学结对子互相帮助。

工作中,经常对进城务工的家庭进行走访,让家长了解学校教师的工作,信任教师,同时让家长及时掌握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让他们少一些担忧,多一份放心,也指导家长对孩子进行有效的教育方法,家长感到很满意,这给我校做了一个较好的宣传,由此,也带动了更多的学生到我校入学,这样更能有效地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师生发展、学校发展。

由于进城务工子女的流动性大,家庭环境不同,也给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一些困难,如学生的个人卫生较差,文明习惯坚持不好,学习习惯差,家庭辅导不得力,自己有时就有一些畏难、急噪的情绪,但本着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将克服困难,尽力做好外来务工子女的教育工作,为社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郑州市二七区汉川街小学

二〇〇九年九月十八日





















献花(0)
+1
(本文系神采飞扬360...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