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只闻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生活中怎样才能增高
2012-05-05 | 阅:  转:  |  分享 
  
生活中怎样才能增高?体育锻炼可以增加骨骼细胞的活力和再生能力,加速骨细胞的繁殖,从而促进骨骼的生长,增加身高。可以在早晨做做健身操,压腿也是很好的助长高的方法,晚上进行慢跑,可以提高血液循环,也对身体成长有好处。



喝增高茶要注意,选择有效的增高茶才能有助于增高,所谓有效是用科学的方法配制而成的,具有增高功能的茶。罗素莎增高茶就是很好的科学增高很有效的产品。不仅因为它的做工讲究,我一个女性朋友的母亲给她买过确实长高了,所以我才说这个茶确实好。



瑜伽也要讲究技术,不是所有人练习瑜伽都能增高的,需要运用瑜伽增高术,按照特定的体育动作可以锻炼这些影响骨骼间隙的肌肉和韧带,增强对骨骼间隙的控制,达到长高的目的。这样才能够增高。



通常的增高方法有体育锻炼、均衡营养和使用增高药等。服用增高药,即使是最好的增高药也只是起到了一种保健的作用,补充了生长期儿童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还是在自身的调节下长高的。如果买到质量差的增高药,还会带来很多诸如指端增生肥大、畸形等的副作用,不但没有达到增高的目的,还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保证每天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铁、铜、碘、铬、锌等的摄入。其中,鱼、肉、蛋食谱的组合及多食贝壳类海鲜,可保证锌的摄入,此外蔬菜、水果等能补充多种维生素。这种通过补充体内营养物质的方法也能增高。



帮助孩子骨骼生长发育,促进长高。但是增高药长高的效果不是很好,它也只是依靠孩子自身的生长因子长高,同时还会带来一些副作用,如指端增生肥大、畸形等,还不如通过合理饮食补充孩子生长所需营养健康。那么除此之外还有没有更好的增高方法呢?



我们知道参加体育运动和健脑的体育锻炼能够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保障骨骼肌肉和脑细胞得到充足的营养,对孩子的增高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家长朋友们平时应该多带孩子参加运动。

通过运动能使骨骼变粗,骨质密度增厚,抗压抗折能力增强,在保证孩子健康成长的同时,给孩子纵向生长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同时运动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使骨骼、肌肉、大脑发育的更好,从此孩子长高不再是梦。



运动可以增加骨骼细胞的活力,促进骨生长,帮助人们长高。适量的伸展运动、慢跑等可以增加肺活量,加快血液循环,改善肌肉和骨骼系统的营养,还可增加对骨端生长板的刺激,加速骨细胞的增殖,从而促进骨骼的生长。这些都可促进身体长高,平时大家可以在清晨做做运动增加体育锻炼。



保证每天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铁、铜、碘、铬、锌等的摄入。其中,鱼、肉、蛋食谱的组合及多食贝壳类海鲜,可保证锌的摄入,此外蔬菜、水果等能补充多种维生素;至于甜食、碳酸饮料、膨化食品等零食,要少吃或不吃,否则,可能阻碍长个。



影响增高的原因有很多,需要明确!造成孩子没有长高的原因有很多,如何长高,怎么长高其实并不难,想长高,很关键是要找到影响长高的原因。很多身材矮小的患者都是由内分泌引起的,这些患者主要是在婴幼儿时期直接或间接缺乏生长素引起的。营养障碍也能引起身材矮小,如缺锌、缺碘、缺钙、缺铁等,所造成的缺锌性侏儒症、克汀病样矮小症、钙缺乏综合症等,便是引起身材矮小的原因之一。



人所需要的一切营养素均来自食物和食品。就目前膳食结构来看,孕妇和儿童从一般膳食中难以满足身体所需,约有30%的孕妇和40%的儿童处于锌缺乏和锌缺乏的边缘状态,缺碘的情况更严重一些。食疗增高要抓住四个时期:即胎儿期,婴幼儿期,少儿期,青春期(包括青春前期)。一日三餐,粗细搭配,动物食品和植物食品要有一定的比例,最好每天吃些豆类、薯类和新鲜蔬菜。



专家指出,钙是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是人体增高的主要因素,关于补钙增高的说法父母在小时候就付诸于行动了,但是如何补钙,补钙的最好时机是什么,吃哪些食物追容易补钙,这是都是做家长的应该知道的,只有了解了这些才能有效的帮助孩子增高,而不是盲目的补钙,给孩子身体带来坏处。



这也是增高的一个重要因素,不能错过了补钙的最佳时期也不能进入盲目的补钙计划。在一年当中5-10月是人体长高的主要阶段,由于这个时候人体的户外活动比较多运动量大从而消耗的能量也比较的多,所以我们要及时的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



怎样才能长高,身高不是天注定的?儿童、孕妇、乳母,由于其生理状况不同,对营养素的需要不同,对食物的质和量的要求也不一样。必须根据他们的特殊营养要求,选择适当的原料,烹调成合适的饭菜,才能满足他们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的需要。要多进食含锌、碘、钙、铁、锰、硒以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和食品,如动物肝脏、肉类、鱼类、蛤、海带、紫菜、淡菜、动物骨头,特别是谷类、豆类等。对于孩子盯营养供应上要放开一点,不要限制太多,小孩不单需要吃主食,还需要吃副食,主食也不能过于精细,要吃得粗一点,吃得杂一点,比如豆腐、菜泥、肉末、麦片、米油、糠麸饼等,都可以吃一些。



一般正常的孩子在青春发育之前,一年应长高5厘米~6厘米,如一年的生长速度低于4厘的则生长缓慢。青春期是人生突发生长时期,此加速增长现象女孩子早于男孩约1~2年,女孩一般在10~12岁,男孩在12~14岁。体重的增加女孩可持续至20岁,但身长则一般到17岁时即停止增长,但男孩则持续增长的时间较长,可延续到20岁左右。



如营养不良型身材矮小,营养不良型矮身材(如偏食厌食)先天不足身材矮小,早熟造成身材矮小。遗传型身材矮小,青春期发育迟缓身材矮小,微量元素缺乏型身材小,应及时治疗。现在15岁,才1米5,不用过分担心的成长,分早长和晚长,很多都是到了高中以后才开始发育的,女孩一般能长到23岁左右,瘦的话可能就是消化问题了,多吃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挑食,都会有所改善的。要想增高,应该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含有中”胺基酸”的食物。













































献花(0)
+1
(本文系只闻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