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完整版)老毛桃U盘启动盘的制作及用其进行各种版本系统的安装
2012-05-06 | 阅:  转:  |  分享 
  
声明:本文是由笔者翻阅网上资料再加上自己亲身经历写成,为的是给那些也遇到这样的难题的朋友提供些信息,以作借鉴和参考。由于本人并非电脑专业人员,如果发现文中有错误或者遇到什么问题,勿怪,最后感谢那些奉献资料的朋友。本文最后始编于2012年2月24日,于25日再修改后完成。

老毛桃U盘启动盘的制作过程

1、下载U盘启动制作工具。

2、运行程序之前请尽量关闭杀毒软件和安全类软件(本软件涉及对可移动磁盘的读写操作,部分杀软的误报会导致程序出错!)下载完成之后Windows?XP系统下直接双击运行即可,Windows?Vista或Windows7/8系统请右键点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制作U盘启动

1、打开主程序,插入你的U盘或者其它可移动磁盘,在磁盘列表里会自动列出当前电脑中所有的可移动磁盘的盘符、型号、容量等信息。

2、磁盘列表中选择你要制作启动的可移动磁盘,启动模式USB-HDD或USB-ZIP可选,默认采用USB-HDD模式。(chs模式主要针对某些不能检测的Bios,一般不需要勾选此项!)

3、尽量退出杀毒软件和安全类软件以免发生错误,击??按钮,程序会提示是否继续,确认所选磁盘无重要数据后点开始制作

4、制作过程中不要进行其它操作以免造成制作失败,当提示制作完成时安全删除您的U盘并重新插拔U盘即可完成启动U盘的制作。制作完成后正确设置电脑BIOS即可从U盘启动了。为了验证启动制作是否成功,也可以在制作完成后根据提示运行电脑模拟器进行U盘模拟启动。





注:启动文件是完全隐藏的,防病毒、防删除、防格式化。启动制作前后可移动磁盘仅仅会有容量上的微小差别你会发现盘空间会减少330M左右,请不要担心此时没有制作成功选择之后磁盘容量会全部恢复。重启进入BIOS设置U盘启动(提示:请先插入U盘后,再进入BIOS)在计算机启动的第一画面上按"DEL"键进入BIOS(可能有的主机不是DEL,有的是F2或F1请按界面提示),选择AdvancedBIOSF,将BootSequence(启动顺序),设定为USB-HDD模式,第一设定好后按ESC一下,退回BIOS主界面,选择SaveandExit回车确认退出BIOS设置(保存并退出BIOS设置,直接按F10也可以,但不是所有的BIOS都支持)?2、进入【老毛桃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启动菜单界面

3、选择,此DOS工具箱默认会自动安装GHO文件夹下的auto.gho到硬盘第一活动主分区(C盘),也可以手动运行GHOST选择安装任意GHO文件。auto.gho。)





4、也可以直接选择第一项,进入PE操作界面进行安装。(可能有的机子比较老,按01后没反应。那么就选,都差不多。)如下图:





一、GHOST版的系统安装

准备工作:

下载系统ISO文件校验一下MD5码和下载页是否相同,如果不一样,要重新下载。?下好后的ISO镜像文件最好放在U盘里(当然,放在本地磁盘也行)。

安装方法一:

1、点击,界面如下图:(如果想分区,用分区工具先进行分区就行。)



该工具会自动寻找U盘中的系统安装GHO文件。如果你的系统ISO镜像文件不是放在U盘,那么浏览并找到你系统安装GHO文件所在的位置即可。选中你要安装的GHO文件,指定要安装的系统盘,点击确定。如下图:





选是。之后耐心等待,完成后会自动重启。如下图:





机子重启时,拔出U盘。再次连续按DEL键进入BIOS,设定BootSequence(启动顺序)右键点击加载虚拟磁盘(也可以利用虚拟光驱来加载或者直接右键解压到本地硬盘,界面如下图,按图操作。









顺序一定是:Local-Partition-FromImage,千万别弄错了。

下面选中要安装的系统GHO文件,打开就可以了。如下图:













下面3个图,都选第一个,仔细看清楚是不是你要安装的系统盘,再确定,可以根据盘的大小辨别。如下图:













后面的过程跟方法一的一样,不详述。



二、安装版系统安装

准备工作:

下载安装版系统ISO文件校验一下MD5码和下载页是否相同,如果不一样,要重新下载。?下好后的ISO镜像文件最好放在U盘里(当然,放在本地磁盘也行)。

进入PE后找到我们事先准备好的镜像,右键点击加载虚拟磁盘(也可以利用虚拟光驱来加载或者直接用右键里的解压到本地硬盘)点击下一步,后面选择安装和引导分区,一直点击下一步开始安装后等进度条走完重启电脑拔掉U盘就可以继续系统安装了。右键点击加载虚拟磁盘(也可以利用虚拟光驱来加载或者直接用右键里的RAR解压到本地硬盘



原版Win7系统的安装还有如下方法。

方法一:

1、找到下载好的Windows7ISO镜像文件,用虚拟光驱加载或者右键用WinRAR解压打开Win7的ISO镜像文件,然后提取/解压所有文件到你的U盘GHO文件夹下。

2、在U盘GHO文件夹下找到名为bootmgr的文件,将bootmgr重命名为win7mgr。

3、用U盘启动电脑(之前要设置),选择菜单11,然后选择菜单2,直接安装Win7原版操作系统。









方法二

1、启动U盘进PE,虚拟光驱加载或者右键用WinRAR解压打开Win7ISO镜像文件。利用NT6安装工具找到ISO镜像文件下sources目录里的install.wim进行安装。

以下三种Win7安装工具均可!































































献花(0)
+1
(本文系mgxbyhzhch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