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儿童增高要注意饮食调节
2012-05-07 | 阅:  转:  |  分享 
  
儿童增高要注意饮食调节





婴儿生长需要哪些营养素食物中能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的物质称为营养素。它包括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维生素和水共六大类。前三种能产生热能,也称为产能营养素;后三种不能产生热能,称为非产能营养素。人体对这6种营养素的需要量随着年龄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小儿是人一生中生长发育最快的阶段,所以对营养素的需要量也相对较大。蛋白质必需的氨基酸、脂肪中必需的脂肪酸以及维生素、无机盐人体自身都不能合成,因此必须从食物中获得,称之为必需营养素。



近年来严重的营养缺乏症并不多见,但由于年轻父母缺乏必要的营养知识,同时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如长期偏食、挑食、吃零食等也非少见,都会造成某些营养素的缺乏症。实际调查发现,近年来小儿比较容易缺乏的营养素有维生素A、B1、B2、C、D以及无机盐中的铁、锌、钙等。



饮食上,可为宝宝选用一些“药食同源”的食物,如大枣、蘑菇、香菇、木耳等。这些食物既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素,同时味甘性平,适量进食,是宝宝强身壮体的天然食物滋补佳品,可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特别提示:对于身体健康的宝宝,食补是满足他们生长发育最安全、最有效的对策。只有体弱多病的宝宝,才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进行合理的药补。



宝宝生长发育速度快,身体对钙营养的需求也相应增加,饮食上应给宝宝多选用豆制品、鱼虾、芝麻和海产品等食物。为了保证钙营养的吸收,除了让宝宝多去户外晒太阳外,还应注意提供含维生素d较丰富的饮食,如蛋、奶、动物肝、海产品等。



特别提示:如何增高,注意限制宝宝过多地吃糖或甜食,这样易使体内的钙和维生素d被消耗掉,导致身体缺钙。



宝宝生长发育速度增快,器官组织对优质蛋白质的需求也随之增长。因此,副食上应比平时适当地增加鸡蛋、鱼虾、鸡肉牛肉、奶制品及豆制品等,主食上多选用大米、小米、小红豆等。









如何让孩子快速长高





现在社会的竞争力是愈演愈烈,如果孩子身材矮小,那么,在以后的升学、就业甚至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会处于劣势,因此,帮助孩子长高是父母的最大心愿。孩子身材矮小怎么办?怎样让孩子尽快长高?



怎样让孩子尽快长高?最有效的增高方法?郑州增高医院增高科专家推荐,首先,给孩子补充充足的营养,蛋白质、钙、锌、维生素等缺一不可,做到营养的均衡;其次,帮助孩子养成科学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因为生长激素会在夜间深度睡眠的状态下大都分泌高峰,因此,最好在10点之前入睡;第三,多做一些对长高有帮助的运动,比如游泳、舞蹈、羽毛球、乒乓球、单杠、跳绳、双手摸高、双腿跳等。第四,给孩子的健康成长创设轻松的环境,不要经常责骂孩子,保持孩子心情的愉悦。以上四点是共同作用的,所以一点都不能少,只有全方面的护理,增高的效果才会更加的显著。



郑州增高医院的增高专家建议,让孩子快速长高日常的护理是必要的,但是仅仅做好这些辅助措施还是远远不狗的。增高专家指出,如果孩子的身高异常,最好及时的去医院进行科学的诊断,在医生的指导下,找出病因,制定适合自己的增高方法。身材矮小一定要及早的治疗,不要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儿童该怎样增高





我们知道,一个人的身高受到遗传因素的制约,但是要想拥有理想的身高,还需要依靠后天的积极努力,来充分的挖掘长高的潜能。那么,如何挖掘孩子的增高潜能?怎样帮助矮身材患者快速长高



专家指出,影响长高的后天因素主要包括营养、运动、环境、睡眠以及心态等。如何挖掘孩子的增高潜能?具体说来,首先,注意调整好孩子的饮食结构,在保证饮食多样化的基础上,做到营养的均衡;另外,还要帮助孩子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其次,鼓励孩子多做运动,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还可以改善睡眠,增强食欲,能够帮助孩子快速长高。第三,家庭和学校要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设一个轻松的环境,不要给孩子施加过多的压力。第四,不要熬夜,因为生长激素会在夜间深度睡眠的状态下达到分泌高峰,因此,必须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好,保持乐观愉悦的心情也是十分重要的。



身材矮小怎么办?如何快速增高?专家指出,最科学的方法还是去专门的医院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在医生的诊断下,找出病因,对症治疗,早日获得理想的身高。另外,专家提醒,身材矮小也是一种病,治疗的时间越早,增高的空间越大,矮身材患者一定要抓住增高的关键时期,快速摆脱身材矮小,获得理想的高度。











情绪影响孩子的身高,开心让孩子长的更高





身高的增长,要受到相关激素的调节和控制。要想让孩子长高得考虑多种因素:遗传、营养、运动、疾病、生活习惯等等。而家长可能还忽略了一点——情绪好不好也能影响身高。比如,从婴儿期至青春期前,主要依赖生长激素和甲状腺激素;青春期以后,则除依赖以上2种激素外,还受到性激素的影响。通常来说,在睡觉时,尤其是0点至1点,4点至5点之间,孩子进入深睡眠后,生长激素会出现分泌高峰,而且持续时间较长。因此,民间也有孩子“睡得好,长得高”的说法。所以情绪的好坏影响孩子的长高,好的情绪会让孩子长得更高。



“如果父母经常打骂、训斥或吓唬孩子,就会使孩子精神受挫,造成内分泌失调。有些孩子晚上睡觉时还可能出现‘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情况,始终无法进入深睡眠状态,这对生长激素的分泌会造成不良影响,导致孩子长不高。因此,家长必须注意让孩子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从而长得更高。”



专家同时表示,为了让孩子“长高高”,除了保证孩子有良好的情绪外,还应该加强营养,给孩子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D及钙、磷等物质的食物,如奶类、豆制品、鱼虾、瘦肉、禽蛋、蔬菜、水果等,为生长发育的各项指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还要经常带孩子运动,比如可以经常进行可加强自由伸展类的有氧运动,或者到大自然中接受紫外线,补充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

献花(0)
+1
(本文系云销天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