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找到身材矮的原因科学增高
2012-05-07 | 阅:  转:  |  分享 
  
找到身材矮的原因科学增高





孩子身材矮小有哪些原因?一直长不高怎么办?怎样可以快速增高?

一是孩子属于体质性矮小,骨龄和生活年龄一致,这也算发育正常;二是孩子的骨龄小于生活年龄,这就是孩子的生长发育出现异常,而造成这种异常的原因有很多种。确定原因后,就可以对症治疗。



同时以矮身材为主要表现,原发性矮小症、家族遗传性矮小症、宫内发育迟缓及体质性青春期发育迟缓症,临床鉴别有一定困难,测定骨龄、预测成年身高并结合病史能帮助诊断;原发性矮小症、家族遗传性矮小症骨龄正常,预测成年身高值较低,但家族遗传性矮小症患儿的成年身高预测值在遗传高度范围内;宫内发育迟缓骨龄偏低,成年身高也矮,结合病史,幼儿期即可诊断,体质性青春期发育迟缓症骨龄落后,骨龄与身高年龄基本一致,成年身高预测值并不低。











孩子经常上火会造成长不高?





由于体质的原因和饮食习惯的问题,一些青少年儿童更容易出现上现象,如口疮、牙龈痛、舌尖痛等。孩子经常上火会影响增高吗?如何保证孩子长得更快更高?



专家指出,秋冬季节气温寒冷,而一些家庭爱好吃火锅、辛辣食物等,有可能导致孩子上火。这样在外凉内热的情况下,就有可能导致孩子机体失衡,对增高产生负面的影响。尤其是一些口腔、器官炎症等,甚至影响正常的进食,对机体生长发育造成不良的影响。除此,上火容易干扰心神,导致心情烦闷、浮躁,降低睡眠质量,抑制生长激素分泌。再者,上火会导致各种炎症的出现,也会引起上呼吸道等部位的感染,出现感冒等疾病症状,对增高很不利。如何增高?怎样科学的长高?最有效的增高方法是什么?专家提醒,上火与日常多吃辛辣食物不无关系,而辛辣食物本身就对增高有不利的影响。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提供合理的膳食,避免孩子生长发育受到影响。注意饮食的调节,不仅是身体健康的保证,科学的膳食还能促进青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











孩子个子矮怎样增高?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各个方面都是最优秀的,包括身高,哪个父母不是希望自己的小公主将来能够亭亭玉立,希望小王子能够高大魁梧、英俊潇洒,孩子的身高,在遗传的基础上,仍有很大范围的伸缩。因此父母可以调动各种因素,挖掘孩子身高潜力,让孩子长高10公分的秘密又是什么呢?



郑州增高医院郑州增高医院专家称要想知道让孩子长高10公分的秘密,首先要寻找个矮的原因,进行对症治疗调整。



人体的各个器官对身体生长都有作用,如果孩子个子长不高,医生要根据孩子的异常状态和反应来确定身体的哪个器官有问题。



孩子长不高是有各方面原因的,如身体机能差,消化系统弱,导致不能及时吸收必要的营养而影响孩子长高。要孩子长高除了要改善身体机能外,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如少喝碳酸饮料,多睡觉等等。



另外营养不好,消化、吸收功能差也是影响长高的重要因素。即使孩子不好好吃饭,也不能给他吃过多的零食、快餐食品,还要注意少给孩子吃影响消化系统的甜点等。摄取均衡的营养才是关键。同时还要有规律地做增强骨骼和肌肉的运动。



当妈妈理解了让孩子长高10公分的秘密后,就赶紧行动吧!被让自己孩子的身高输在起跑线上!









怎样判断孩子个爱的原因





常有家长为孩子个子矮犯愁。专家提醒,孩子个儿矮要弄清原因,有的孩子是疾病导致的身材矮小,如果不及时干预,可能错过最佳的诊断、治疗时机,导致孩子最终成为小矮个儿。



该如何判断孩子身高是否正常呢?身材矮小是指身高低于同种族、同性别正常同龄儿平均身高两个标准左右。一般来说,儿童出生后第一年生长速度最快,身高可增长25厘米。从2岁到青春期前(女孩约11岁,男孩约13岁)为生长平稳期,每年身高可增长5到7厘米。进入青春期后头两年生长再次加快,男孩在整个青春期身高可增长25至28厘米,女孩身高可增长23至25厘米。家长应密切关注孩子身高变化,发现孩子的身高增长速度异常,最好尽早带孩子就医。



据介绍,孩子个子矮原因很多,如生长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如果不及早治疗,孩子成年后的最终身高仅在1.3米左右),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性早熟,特发性矮小,营养不良、宫内发育迟缓、骨骼发育异常、慢性肾功能不全等,都可能导致儿童身材矮小。



由于原因不同,专家提醒家长,孩子身材矮小时一是不要盲目等待,二是不能盲目尝试各类保健增高品。市面上有的保健增高产品成分不明,不但不能改善孩子身高,反而会促进骨龄成熟,最终耽误了孩子治疗的时机。所以一定要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咨询与治疗。目前通过生长激素替代治疗、适当的甲状腺素补充、合理的饮食、锻炼、充足的睡眠等,是可以改变孩子的矮身材的。需要注意的是,生长激素的治疗越早效果越好,因此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的身高状况。











儿童个矮要选择科学的增高方法





怎样帮助孩子有一个高个子?有什么科学的这个方法吗?怎样帮助宝宝快速增高?

增高专家提醒,春季是儿童生长发育最为重要的季节,各位家长应注意给孩子合理的营养补充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



方案一选用食物滋补佳品



饮食上,可为宝宝选用一些“药食同源”的食物,如大枣、蘑菇、香菇、木耳等。这些食物既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素,同时味甘性平,适量进食,是宝宝强身壮体的天然食物滋补佳品,可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特别提示:对于身体健康的宝宝,食补是满足他们生长发育最安全、最有效的对策。只有体弱多病的宝宝,才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进行合理的药补。



方案二补充含钙丰富的食物



宝宝生长发育速度快,身体对钙营养的需求也相应增加,饮食上应给宝宝多选用豆制品、鱼虾、芝麻和海产品等食物。为了保证钙营养的吸收,除了让宝宝多去户外晒太阳外,还应注意提供含维生素d较丰富的饮食,如蛋、奶、动物肝、海产品等。



特别提示:注意限制宝宝过多地吃糖或甜食,这样易使体内的钙和维生素d被消耗掉,导致身体缺钙。



方案三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



宝宝生长发育速度增快,器官组织对优质蛋白质的需求也随之增长。因此,副食上应比平时适当地增加鸡蛋、鱼虾、鸡肉牛肉、奶制品及豆制品等,主食上多选用大米、小米、小红豆等。



特别提示:牛肉、羊肉等食物性温热,不宜让宝宝吃得太多,多选用易消化吸收的鱼虾类或蛋类,蛋、肉、鱼尽量不要用油炸,米不要淘洗得过多,也不宜放在热水中浸泡。

方案四注意摄取维生素和矿物质



宝宝对维生素需求增加,如摄入量不能满足身体需要时,易发生“春季易感症”,如口角经常发炎、齿龈易出血、皮肤变得粗糙等。因此,除了注意多给宝宝吃芹菜、菠菜、油菜、番茄、青椒、卷心菜、花菜等蔬菜外,还应多吃胡萝卜、山芋、马铃薯,带宝宝郊外踏青时也可采一些野菜带回家吃,如荠菜、香椿、苜蓿等。主食上适当搭配粗粮和杂粮,如玉米麦片和豌豆等。



特别提示:为了吸引宝宝吃的兴趣,春令蔬菜可炒、可炖,还可包成馄饨、饺子和春卷等。烹调蔬菜时要用猛火,时间不宜长,以减少水溶性维生素的损失。



方案五提供必需量的脂肪



脑组织中含有两种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是大脑的主要组织成分,缺乏将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由于这类不饱和脂肪酸人体不能自行合成,所以应注意从食物中摄取。春天,给宝宝做菜时尽量采用植物油,并多吃一些富含植物性脂肪的饮食,如核桃粥、黑芝麻粥、花生粥等。

献花(0)
+1
(本文系云销天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