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钙元素对骨骼生长长高很重要
2012-05-08 | 阅:  转:  |  分享 
  
钙元素对骨骼生长长高很重要





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说孩子的身高跟钙有很大的关系,那时候的生活水平没现在那么好,因此对钙不是很重视。现在有了孩子,特别担心孩子的身高问题,特别想知道钙对身高有何影响?钙元素对骨骼生长长高很重要。



郑州增高医院增高中心权威专家解答:首先,钙是人体中含量最多的矿物质,它也是体内含量较高的元素之一,其含量仅次于氢、氧、碳、氮,列第五位。钙在人体内的总量可达1300克,约占体重的1.5%~2%。体内99%的钙集中于骨骼之中,钙是骨骼发育的基本原料,直接影响身高。



钙不足对人体有什么影响?钙是人体中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所以钙和身高有直接关系。身高的发育生长关键在于骨骼的发育,钙不断增加积储才能使骨骼得到增长。如果钙供给不足或体内钙缺乏,就可能导致骨骼发育不良,生长发育迟缓,影响到身材的长高,甚至使骨骼畸形生长。对成年人可因此而患软骨病。对小儿则易患佝偻病。表现为颅骨软化,身材生长缓慢,脊柱变形,膝外翻呈"O"型腿或膝内翻呈"X"型腿等症状。对婴幼儿期的影响特别大。胎儿在母体内妊娠迎头三个月,仅有小量的钙沉积,但以后随着胎儿不断成熟,其钙的浓度会很快升高。到妊振的最后三个月内,要从母体获得近20克的钙,以保证其发育。足月新生儿的体钙大约占体重的1%,可见钙在新生儿体内的份量有多重。如果未能予以补充,新生儿的发育将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人的生长增高过程实质上是骨骼发育生长的过程,而骨骼的发育则不断地需要钙的转换和积储。骨在不断地转换、更新、积增的动态平衡中维持生长。因此,补钙显得十分重要。







怎么摄取钙元素,帮助长高





怎么摄取钙元素,帮助长高呢?那么人体对钙的来源来自哪里?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什么方式来获取人体所需要的钙?怎么摄取钙元素,帮助长高呢?



1、可以通过食物中获得。从食物中补钙以乳类及乳制品为好,因其含钙量大,吸收率高,如100毫升牛奶中钙含量达100毫克。



怎么摄取钙元素,帮助人体增高



2、水产品中的虾皮、海带含钙量也较高。干果、豆类及其豆制品、绿叶蔬莱中含钙也不低,都是钙的来源。



3、膳食中的浮糖、维生素D及某些氨基酸。能明显增加钙的吸收。



增高权威专家专门还为家长们提供钙的推荐每日供给量标准:(1)从初生到10岁儿童600毫克,10~13岁800毫克,13~16岁1200毫克,16~l9岁1000毫克。(2)成年男女600毫克,孕妇1500毫克,乳母2000毫克。(3)青春期前儿童生长发育迅速,钙的需要量也相对最大,可达成人需要量的2~4倍。要特别注意补充。









吃好睡好,还要运动才能长高





吃好睡好,还要运动才能长高。孩子需要长高,孩子长高需要的营养?你知道吗?郑州增高医院增高中心权威专家提醒,孩子长高,首先应从营养方面下手。这就要求父母为孩子的营养均衡补充保驾护航。



一、蛋白质。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骨细胞的增生和肌肉、脏器的发育都离不开蛋白质。人体生长发育越快,则越需要补充蛋白质,鱼、虾、瘦肉、禽蛋、花生、豆制品中都富含优质蛋白质,应注意多补充。另外,在5~10月,青少年应适当地多吃一些鸡蛋,因为鸡蛋含有人体必须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和无机盐等营养物,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一个鸡蛋的营养价值约等于250克牛奶。在"奥妙的5~10月"中,由于生长发育较快,当营养供应不足的情况下,人体便容易发生软骨病和贫血。鸡蛋黄中含有大量的钙、磷、铁和维生素D等可促使骨质钙化与造血的原料。所以,鸡蛋是促进健康成长的最佳滋养食品。



二、维生素和纤维素。维生素是维持生命的要素,其中最重要的是维生素A、B、C,是人体生长发育所必不可少的。动物肝、肾、鸡蛋特别是蔬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应多食用一些新鲜蔬菜。



三、矿物质。人体的长高,决定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其中下肢长骨的增长与身高最为密切。也就是说,只有长骨中骺软骨细胞的不断生长,人体才会长高,钙、磷是骨骼的主要成分,所以,5~10月份要多补充牛奶、虾皮、豆制品、排骨、骨头汤、海带、紫菜等含钙、磷丰富的食物。另外,要到户外多晒太阳,增加紫外线照射机会,以利于体内合成维生素D,促使胃肠对钙、磷的吸收,从而保证骨骼的健康成长。



四、高质量睡眠。睡眠也是使人体长高的"营养素"。常言说:人在睡中长。由于睡眠不仅可消除疲劳,而且在人体入睡后,生长激素分泌比平时旺盛,并且持续时间较长,有利于长高。因此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



五、适量体育锻炼。经常参加适宜长高和健脑的体育锻炼,能促使全身血液循环,保障骨骼肌肉和脑细胞得到充足的营养,促使骨骼变粗、骨质密度增厚、抗压抗折能力加强。运动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使骨骼、肌肉、大脑发育得更好。所以,应多参加适宜长高和健脑的活动,例如跳绳、踢毽、跳皮筋、艺术体操和各种球类活动等,也可以通过增高产品的辅助治疗与运动有机的结合实现增高的最佳疗效。



孩子最大的不良饮食习惯是挑食和偏食,父母不能粗鲁地强迫孩子吃,而要耐心地加以引导,循序渐进,只要坚持不懈,会使孩子逐渐改掉挑食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如果是由于消化功能失调而导致的偏食厌食症,应当适量用药物加以调理、加强消化吸收功能,以防止产生营养不良,影响孩子长高。

献花(0)
+1
(本文系天涯归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