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青少年如何补钙增高
2012-05-10 | 阅:  转:  |  分享 
  
青少年如何补钙增高



目前,青少年中缺钙的人群占很大比例,身高明显矮于同龄人群,有些相差15-20公分左右,虽然此类人群大多都吃过钙片,但吃了很多的钙片而没有真正的吸收,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身材的明显矮小,进而对钙片也失去了信心。那么增高如何有效补钙?



专家认为,要补钙不能自己随便的到药店买者吃,因为这样一般都不太容易吸收,要补钙必须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才会有效果。当然你的身高与同龄人有差距的时候,那就不要盲目补钙,而是尽早找到矮身材增高科医生,让他在给你治疗矮身材的同时把钙也给补上,同时还要配合增高运动,增高食谱,和穴位按摩。最终才能达到补钙和增高的目的。





单纯补钙并不能直接地使孩子长高

春天,又是一个孩子长高的好时节。不少家长都想方设法给孩子加服钙片,期望孩子能长得更高些。其实,这是认识上的一种误区,单纯补钙并不能直接地使孩子长高。



春夏两季是长个旺季

孩子的生长速度存在个体差异,但还是有规律可循的。孩子在出生后有两个快速生长期,即婴儿期和青春发育期。一般说来,出生后第一年,平均生长25厘米,第二年为12厘米,以后每年生长约5~7.5厘米。从季节来说,一般孩子在春夏季长得要比秋冬季快。有资料显示,每年5月份,儿童身高增长明显,平均能长高7.3毫米,而在10月份平均长高仅为3.3毫米。因此进入春季,父母应及时督促孩子按时作息,加强运动和增加营养。如果发现孩子比同龄人矮,并且每年长高不到5厘米,说明孩子的生长可能出现了问题,应尽早到正规增高医院就诊。



钙只是生长原料之一

人体长高主要是靠骨骼长度增加,骨骼生长需要钙,同时,钙的多少决定骨的硬度。如果钙不足,骨骼就会变软。但是,钙绝对不是使骨骼生长的原动力。骨骼生长需要以生长激素为主的各种调节生长的内分泌激素以及钙以外的其他营养素,其中从食物中获得的总能量和蛋白质最重要。缺乏生长激素的孩子,即使有足够的钙,个头一样长不高。而总能量和蛋白质摄入不足者只补钙也绝对不会长高。所以,长高并不仅仅与补钙有关,生长激素等与生长有关的因素是否正常都需要全面评估。



骨骺线闭合前生长潜力大

在门诊经常有家长问:“孩子15岁了,还能长高吗?还能长多少?”实际上,孩子的生长潜力并不是以实际年龄为标准的,而是以骨骼年龄为标准,即骨龄。骨龄决定着孩子的身高。如果年龄大于骨龄,提示孩子生长缓慢,如果年龄小于骨龄,提示孩子可能早熟。要了解孩子真实生长情况,就要做一些必要检查,来判断孩子的生长潜力。骨龄测定的方法并不复杂,家长可带孩子到医院放射科拍片,将摄得的左腕骨、肘关节片与标准的骨龄图谱对照,即可判断骨龄,此方法简单实用,临床使用率也很高。一般来说,女孩骨龄如果超过15岁,男孩骨龄超过17岁,这时骨骺线大多已经闭合。在骨骺线闭合前,身高增长的幅度和潜力较大,生长反应比较敏感,增高治疗的效果比较好。





增高就请少吃刺激性食物

发育期间应禁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等,尤其盐分高的食物更有害。酱菜、咸鱼、味噌汤等盐分高的食物,对胃黏膜会产生强力的刺激,对胃黏膜有害。



自食物中摄取过多的盐分,易引发胃溃疡,且会恶化成胃癌;对高血压、脑中风也会造成影响。由此可见,盐分高的食品将危害胃肠而产生病变。所以除了流汗特别多时需要补充盐分外,平时应尽量少吃盐,否则会伤害胃肠机能、降低了养分的吸收效果,对增高发育将产生不良的影响。



凡食物,最好淡然爽口,肥浓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为妙。这真是千古不变的养生之道。咖啡、红茶、可可等人们所偏爱的饮料,刺激性很强,发育期间最好少喝,因这些饮料含有咖啡因等兴奋剂,使胃肠消化液分泌不良的单宁酸。其他如冰淇淋、布丁等甜点及可乐等碳酸性饮料也会使胃肠机能减弱、食欲衰退,应尽量少吃。



在生长发育过程中,一般没有其他特殊原因,遗传基因对他们也没什么影响,内分泌系统也很正常,体育锻炼的强度也不小,生活环境也比较好,就是在饮食习惯上有自己的独特爱好,经专家于他们详细、认真的指导后,他们在服用增高药的同时结合增高运动,穴位按摩,增高食谱系统的治疗并且很认真的彻底纠正了自己饮食方面的不良习惯,





蛋白质是增高的重要基础

蛋白质是构成一切生命的主要化合物,是生命的物质基础和第一要素,在营养素中占首要地位。婴幼儿及青少年增高离不开蛋白质。



人体的骨骼等组织是由蛋白质组成的。在体内新陈代谢的全部化学反应过程中,离不开酶的催化作用,而所有的酶均由蛋白质构成。对青少年增高起作用的各种激素,也都是蛋白质及其衍生物。此外,参与骨细胞分化、骨的形成、骨的再建和更新等过程的骨矿化结合素、骨钙素、碱性磷酸酶、人骨特异生长因子等物质,也均为蛋白质所构成。所以,蛋白质是人体生长发育中最重要的化合物,是增高的重要原料。



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分为动物性蛋白质、植物性蛋白质。一般来说,动物蛋白质的营养价值比植物蛋白质高。以每500克所含的蛋白质计算,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有:



①肉食类:猪肉84.5克,牛肉100.5克,猪肝100.5克;



②蛋类:鸡蛋63.5克,鸭蛋63克;



③鱼虾类:鲤鱼88克,草鱼83克,海虾80克;



④米面类:小麦粉60.5克,大麦50克,玉米42.5克;



⑤豆类:绿豆11克,赤小豆108.5克,黑豆249克;



⑥蔬莱类:黄花菜70克,海带41克。大豆蛋白质的营养较好,与动物蛋白都是优质蛋白质。



蛋白质由氨基酸构成,在人体必需的22种氨基酸中,有9种氨基酸是人体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必须通过饮食才能获得。



婴幼儿、少年儿童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脂溶性维生素、铁、钙、磷等无机盐及部分微量元素,在蛋白质食物中也同时可以获得。所以,有些儿童少年只喜欢吃素食,怕吃鸡、鱼、肉、蛋等荤菜,或是在家长的催督下才勉强吃一点,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必然会导致因蛋白质缺乏而影响身高。



正确的膳食原则是食物要多样,粗细要搭配,坚持以粮、豆、菜为主,适当增加肉、鱼、蛋、奶的量,以补充身体发育的充足营养,保证身高增加的原料,促进个子长高。





青春期应实施“人体增高”计划

矮个增高一定要讲科学,不可轻信各种“人体增长”广告。根据我国目前正常男女童身高评价数值来看,17岁女孩身高1米58,称得上中等个;一般女孩18岁、男孩20岁以后身高增长速度明显变慢,无论男女,步入25岁以后,大多数人的身高几乎处于零增长的状态。



专家建议,家长应抓住孩子青春期实施“人体增高”计划。主要针对那些父母身材矮小的孩子,一旦发现处于青春期的孩子身材矮小,应及时到郑州增高医院检查是否缺乏人体生长激素。一般来讲,因家庭遗传所导致的身材矮小,目前没有良药,饮食合理、睡眠充足、适当运动、心情愉悦,可以适当改善孩子身材状况。



对不明原因的特发性青春期身材矮小的孩子,经医学检查腕骨骨骺未愈合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注射适量的“生长激素”,能起到一定的增高作用。这种方法不适于那些本身并不缺乏生长激素的青春期男孩女孩和骨骺已经愈合的青春期后青年男女,因此家长不可为了孩子身材增高,给孩子乱服药、乱注射药物,以免浪费钱财又伤身体。

献花(0)
+1
(本文系幸福日子520...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