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健康的孩子长高快
2012-05-10 | 阅:  转:  |  分享 
  
健康的孩子长高快?误解一:以为孩子食欲不好就是厌食

医学上对宝宝厌食症的诊断有一个标准:

1、厌食时间:6个月以上(含6个月)。

2、食量:蛋白质、热能的摄入量不足供给标准的70%-75%;矿物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不足供给标准的5%;3岁以下宝宝每天谷类食物摄取量不足50克。

3、生长发育:身高、体重均低于同年龄人正常平均水平(遗传因素除外);厌食期间身高、体重未增加。

4、味觉敏锐度降低,舌菌状乳头肥大或萎缩。

5、一般的厌食时间应持续2周以上。

由此可见,很多宝宝的饮食问题不能认为是“厌食”,更谈不上患了“厌食症”。

误解二:偶尔不吃某种食物就是偏食

宝宝偏食或不吃某种食物,有很多原因,如食物口味可能不适合宝宝;色泽不够吸引宝宝;又如有的宝宝初吃某种食物时吃得很少,父母就认为宝宝对这种食物不喜欢,于是就再也不买这种食物,久而久之,宝宝就形成不吃某种食物的习惯

我国大多数家庭膳食以谷物为主,宝宝吃的食物也往往受父母饮食习惯的影响,如果父母有偏吃某种食物的习惯,也会影响宝宝的食物结构。

误解三:宝宝的食量理应越来越大

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的食量会越来越大。如果宝宝今天吃的多一点,明天吃的少一点,也很正常。造成宝宝短时间内食欲欠佳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宝宝患病时,如感冒,食量会有所减少;

2、胃部着凉或吃了过多的冷食,也会不爱吃饭;

3、因摄入过多食物或高热量食物摄入过多导致积食;

4、宝宝运动过后出现暂时性食欲下降,甚至根本不想吃东西。

医学常识:蔬菜不仅是维生素的首要滥觞,还含有铁、锌、钙、铜等宝宝不可短缺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蔬菜还有一种首要的成分,即大宗的食物纤维,它能增进肠蠕动,维持大便通畅,牙齿洁净,有利于牙齿和牙龈的健康。

营养备案:维生素不能代替蔬菜,蔬菜是打消宝宝便秘和龋齿的最佳食物。如芹菜、蒜苗、胡萝卜、玉米及海藻类食物等。

不正确喝肉骨头汤补钙

当宝宝出牙慢或骨折后,爸妈往往会给宝宝喝骨头汤,觉得这种法子补钙最好。

医学常识:其实肉骨头汤中的钙并不高。1公斤肉骨头煮汤2小时,经测定所含的钙仅有20mg左右,前列腺痛能治好吗,而宝宝每日需要800~1200毫克钙,骨头汤中的钙远远满足不了宝宝的需要。

营养备案:肉骨头内的骨髓含有大宗的脂肪,宝宝吃多了会产生消化不良和腹泻。宝宝要补钙也该当有医生的领导,爸爸妈妈不能擅自作主。可以从奶牛、豆类和豆制品、绿叶蔬菜、水果(杏仁、葡萄)和薯类、中补充。

贫血多吃菠菜宝宝贫血,爸爸妈妈就给宝宝吃菠菜补铁。



现在宝宝的健康?怎样长高?我家宝宝怎么特别轻易患感冒?平时也挑有营养的食物吃,但就是面黄肌瘦,宝宝发育不达标。其实,出现这些情况都是由家长一些饮食误区造成的。饮食误区1:加服维生素代替蔬菜为了弥补宝宝不爱吃蔬菜,经常便秘的缺陷,爸妈买了各种维生素,代替蔬菜给宝宝吃。医学常识:蔬菜不仅是维生素的主要来历,还含有铁、锌、钙、铜等宝宝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蔬菜还有一种重要的成分,即大量的食物纤维,它能增进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牙齿清洁,有利于牙齿和牙龈的健康。营养备案:维生素不能代替蔬菜,蔬菜是消除宝宝便秘和龋齿的最佳食物。如芹菜、蒜苗、胡萝卜、玉米及海藻类食物等。饮食误区2:喝肉骨头汤补钙当宝宝出牙慢或骨折后,爸妈往往会给宝宝喝骨头汤,认为这种方式补钙最好。医学常识:其实肉骨头汤中的钙并不高。1公斤肉骨头煮汤2小时,经测定所含的钙仅有20mg左右,而宝宝每日需要800~1200毫克钙,骨头汤中的钙远远满足不了宝宝的需要。营养备案:肉骨头内的骨髓含有大量的脂肪,宝宝吃多了会发生消化不良和腹泻。宝宝要补钙也应该有医生的指导,爸爸妈妈不能擅自作主。可以从奶牛、豆类和豆制品、绿叶蔬菜、水果(杏仁、葡萄)和薯类、中补充。饮食误区3:贫血多吃菠菜宝宝贫血,爸爸妈妈就给宝宝吃菠菜补铁。医学常识:科学证明,菠菜虽含有厚实的铁,但多数不能被人体吸收,相反,菠菜还会起坏作用。因为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草酸能和食物中的钙相结合,生成不溶于水的人体无法利用的草酸钙,引起宝宝缺钙。营养备案:给宝宝吃菠菜时,应在烹调前将菠菜在沸水中浸一下,把菜中的草酸去除一部分,这样可以减少钙的丢失。补充铁可以多吃动物性食物,如鱼肉、猪肉、牛肝等。

口水中还有贵重的抗菌酵素,可以抑制细菌的活性,更有免疫球蛋白,帮你抵抗细菌的第一道防线。今天的口腔生物专家也正在努力研究提高口水中的氮离子、钙离子、镊酸盐离子及抗酸的中和性,以至增进免疫力。对付早期蛀牙,利用唾液加以再钙化治疗,免除直接“车磨”牙齿的痛苦已不是梦想。蛀牙形成的几个因素与机制,慢慢已为科学家了解,相信在21世纪的今天,要找到各个击破的预防规律,而且更快、更好、更方便有效,一定不是难事。



女生长高的方法有哪些呢?怎样长高?很多想长高的女孩子都是绞尽脑汁的想尽方法去改变自己的身高。其实能够帮助身体长高的方法是很多的。这里主要针对女孩子的长高来说说相关的方法。女孩子的身体情况和男孩子是有一定的区别的。所以经常说,最适合自己的长高方法才是最好的长高方法。

充足的睡眠是能够很快帮助身体长高的。那么一定要注意休息好。因为在人体进行睡眠的时候,身体中分泌的生长因子的量是最多的,而生长因子是骨骼进行生长所必须的,所以休息好了就能是身高能够更好的成长。这里需要提醒的是,产生生长因子的最佳时间段是晚上10点-12点之间,所以尽量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尽量不要熬夜,熬夜对身体的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也直接的影响了生长因子的分泌。因此熬夜对身高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这里主要在说下,在食补长高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很多人都喜欢吃火锅,麻辣鲜香,真的是很有味道。但是有多少人知道,火锅吃多了,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如果大家留心,就会发现一个问题,每次吃过火锅后,皮肤变得很油腻,还有很多的女孩子脸上都长出痘痘了。这就是油脂堵塞了毛孔导致的,也是会营养到身体成长的。

还有就是忌讳暴饮暴食。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都是大口大口的吃,速度很快,没有进行充分的咀嚼,这样对于胃部的消化也是非常不好的,造成不能把食物中的营养很好的吸收,虽然吃的很好,但是吸收不好,不就等于是没吃进去吗?只是饱饱口福,太浪费了吧。你也不想吧。还有就是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挑食,偏食,很多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对于身体的成长是非常需要的,所以一定要注意。

女生长高的方法有哪些呢?其实方法是很多的,但是食补是最基本的,不但可以保证身体的健康,同时还能帮助身体得到成长需要的营养成分,不是很好的增高方法吗?



宝宝发烧的误区?许多年轻的爸爸妈妈由于缺乏对发烧的正确认识,导致产生了许多误区,影响了孩子的康复,有时甚至会导致严重的后果。所以当孩子发烧时,父母必知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能做。

误区一:洗澡会让孩子着凉

男孩冬冬白天有点发烧,医生说是感冒,开了一些药。服药后冬冬的烧基本退了。可是到了晚上,冬冬又发烧了,38.5℃,服药又不见效。冬冬妈赶紧给医生打电话。医生详细询问了冬冬的情况,基本确定没有其他疾病,建议冬冬妈给孩子用温水洗一次澡。可冬冬妈死活不干,说那样会让孩子着凉,病上加病。

医生的话:给孩子用温水洗澡,实际上也是一种降温措施,医学上称为物理降温。类似的做法还有用湿毛巾敷头、枕冰袋、用酒精擦身等,目的是利用水的导热作用,或冰溶化及酒精蒸发时的吸热作用来降低体温。此外,洗澡还可以保持皮肤清洁,避免汗腺阻塞。具体做法是,用低于体温2℃的温水浸泡20分钟,每天2~3次。只要不是在室温很低的房间内,洗澡后及时擦干,避免风吹,是不会着凉的。

误区二:用肉汤补充营养

豆豆感冒、发烧好几天了,一直在打点滴。豆豆妈看着豆豆日渐消瘦的面庞,心疼极了,特地去菜场买了些新鲜的猪肉回来煲了汤。豆豆尽管不愿吃,但还是在妈妈的软硬兼施下喝了一大碗。夜里,豆豆又发起了高烧,上呕下泻,哭闹不安。

医生的话:高烧也可以使各种营养素的代谢增加,氧消耗量增加,因此注意给孩子补充营养是对的。但是通过给孩子喝肉汤的方法补充营养的做法却是错误的。因为高烧使消化酶的活性降低,影响孩子的消化功能,此时吃油腻的食物,不仅不能吸收,反而会引起呕吐或腹泻,加重身体的缺水。这时应给孩子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如稀粥、菜汤、果汁、鸡蛋羹等。另外,还要给孩子充足的水喝,最好是盐水。这样做一方面可补充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另一方面可达到降温的目的。

误区三:烧退病愈

涛涛因高烧、咳嗽而被医生诊断为支气管肺炎收住入院。打了3天点滴,涛涛没有再发烧,咳嗽明显减轻,涛涛妈认为孩子已不发烧了,疾病应该基本痊愈,嚷着要出院。尽管医生一再解释孩子的病并没有好,但她仍然带着涛涛出院了。没想到出院后第二天,涛涛就再次发烧,咳嗽更加重了。

医生的话:在生活中误以为烧退了病就好了的家长大有人在,往往导致孩子再次发烧或原有疾病加重而延误治疗。发烧只是某种疾病表现出来的一个单一症状,烧退只表明机体产热与散热的调节机制恢复正常,并不等于疾病痊愈。只有祛除病因,从根本上纠正疾病的发病基础,才意味着疾病治愈。

研究表明,性格内向的孩子相对性格外向的孩子更容易受到病毒侵犯。对于性格内向的孩子,家长平常要多关注他们,多与他们交流,既不能太迁就,也不能太严厉。同时要注意他们的睡眠和饮食,这样的孩子睡眠和饮食一旦发生变化就可能感冒发烧。更重要的是家长要经常让孩子与外界接触,帮助他们找到排解压力的好方式,尽量让他们变得开朗大胆一些。













































献花(0)
+1
(本文系yunak5223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