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常吃这些绿色食物有利孩子长高
2012-05-15 | 阅:  转:  |  分享 
  
常吃这些绿色食物有利孩子长高





常吃以下这九种绿色食物有利孩子长高的食物:



牛奶:是优质蛋白质、核黄素、钾、钙、磷、维生素B12、维生素D的极佳来源,这些营养素可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营养,牛奶的派生品-酸奶可增强免疫体系功能,阻止肿瘤细胞增长,防止动肪硬化、激活胃蛋白酶,增强消化机能,提高人体对矿物质元素钙、磷、铁的吸收率。



鸡蛋:鸡蛋含丰富的优质蛋白,每百克鸡蛋含12.7克蛋白质,鸡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别丰富,而谷类和豆类都缺乏这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南瓜:南瓜是β-胡萝卜素的极佳来源,南瓜中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



芝麻:被人们誉为“抗衰果”。芝麻是一种高蛋白作物,其蛋白质含量高,价值可与鸡蛋、肉相媲美,芝麻中含有人体必须的而自身又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芝麻与红枣相伴具有止咳之神效。



大豆:大豆含丰富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如何增高,它们是脑细胞生长和修补的基本成分;大豆还含有1.64%的卵磷脂、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撮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



葵花子:葵花子含有大量的亚油酸等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人体细胞的再生和成长,保护皮肤健康,并能减少胆固醇在血液中的淤积,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E,使葵花子有一定的补脑健脑作用。



香蕉:香蕉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同时纤维也多,儿童大便不规律、便秘时,每天吃一根香蕉对上述症状有缓解作用。



海带:海带中含有褐藻氨酸,有预防白血病和胃癌的功能,可以降血压、降血脂,对动脉出血亦有止血作用,是预防心脑血管病的有效食品。常吃海带的人血中胆固醇含量明显低于不吃海带的人群。



鱼: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在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



核桃:核桃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是中国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每日2~3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







孩子的高低取决于谁呢?





从遗传学的角度来讲,父母会把自己的哪些“精华”部分传给孩子呢?



一、绝对遗传



肤色:让人别无选择。它总是遵循父母“中和”色的自然法则。比如,父母皮肤较黑,绝不会有白嫩肌肤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那么,在胚胎时“平均”后大部分会给子女一个不白不黑的“中性”肤色,但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况发生。



下颚:是不容“商量”的显性遗传,“像”得让你无可奈何。比如即使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们常毫无例外地长着酷似的下巴,“像”得有些离奇。



双眼皮:也属“绝对”性遗传。有趣的是,父亲的双眼皮,大多数会留给子女们,有些儿童出生时是单眼皮,到长大后又“补”上像他父亲那样的双眼皮。另外,大眼睛、大耳垂、高鼻梁、长睫毛,都是五官遗传时从父母那里最能得到的特征性遗传。



二、有半数以上概率的遗传



每次宝宝要含我之前,主人都给宝宝清洁口腔,这让我感觉很称心。可是主人经常惯着宝宝,让宝宝含着我睡觉,天呐,我快要窒息了。



肥胖:会使子女们有53%的机会成为大胖子,如果父母有一方肥胖,孩子肥胖的概率便下降到40%。这说明,胖与不胖,大约有一半可以由人为因素决定,因此,父母完全可以通过合理饮食、充分运动使自己体态匀称。



秃头:造物主似乎偏袒女性,让秃头只传给男子。比如,父亲是秃头,遗传给儿子概率则有50%,就连母亲的父亲,也会将自己秃头的25%的概率留给外孙们。这种传男不传女的性别遗传倾向,让男士们无可奈何。



青春痘:这个让少男少女耿耿于怀的容颜症,居然也与遗传有关。因为父母双方若患过青春痘,子女们的患病率将比无家庭史者高出20倍。



三、概率不高的遗传



白头发:属于概率较低的隐性遗传,因此不必过分担心父母的少白头,会在孩子的头顶上如法炮制。



四、后天可塑的遗传



声音:通常男孩的声音大小、高低像父亲,女孩像母亲。但是,这种由父母生理解剖结构的遗传所影响的音质如果不美,多数可以通过后天的发音训练而改变。这使某些声音条件并不优越的人,可以通过科学、刻苦的练习而圆一个甜美嗓音的梦。



腿型:酷似父母的那双脂肪堆积的腿,完全可以通过充分的锻炼而塑造为修长健壮的腿。倒是那双腿若因遗传而显得过长或太短时,就无法再塑,只有听任自然了。







早餐是儿童科学增高的首选





现在由于家长忙工作,无暇顾及孩子的早餐问题,而孩子本身自己赖床、上学距离远等原因,有的在外吃炸油条、鸡蛋灌饼,有的干脆不吃早饭。早饭吃不好,孩子不到中午就会饿,少不了吃零食,这又影响了午饭质量。由于早餐、午饭没好好吃,导致晚饭、夜宵暴饮暴食,不仅容易囤积脂肪,压弯胃肠蠕动得不到休息,这又直接影响第二天早餐的食欲,久而久之,形成恶性循环,影响孩子的增高。



不吃早餐或早餐营养不足,会导致孩子贫血、肥胖、性早熟等,甚至影响记忆力,导致注意力下降。矮身材的孩子更应该注意了。怎么样增高,还有一些妈妈带孩子来看多动症,经检查,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开小差等毛病并非多动,而是早餐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摄入不足,导致了大脑缺氧。不吃早餐或早餐营养不足,还可能导致性早熟。早餐吃不好,吃零食的机会就多了,尤其是油条、鸡蛋灌饼、炸鸡腿等油炸食品,过高的热量可能引起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造成骨骺提前闭合,过早停止生长,患儿成年后身材大多比正常人矮小。



此外,早餐营养摄入不足,严重时导致营养缺乏症,如钙、铁、锌缺乏,出现缺铁性贫血等。早餐别糊弄,奶、蛋、面包、果蔬,最好一种不少,对于孩子的增高时非常重要的。另外要想高人一等不但要从早餐上下功夫还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加强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而且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才能健康成长。

献花(0)
+1
(本文系小猪536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