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钱币收藏真的只涨不跌吗
2012-05-28 | 阅:  转:  |  分享 
  
钱币收藏真的只涨不跌吗?

钱币收藏真的只涨不跌吗?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钱币作为目前一个新兴的行业,得到很多人的追捧和认可,收藏钱币主要目的有以下三种:第一种是作为投资,第二种是单纯爱好收藏,第三种是作为商务礼品。就目前钱币收藏市场来看,作为投资和商务礼品的居多,因为爱好纯收藏的是少部分。

钱币收藏只涨不跌是不可能的,既然是投资,就会有涨有跌,只是钱币收藏跟其他的投资渠道和方式有所不同,钱币收藏是所有投资渠道以及项目中风险最小的。所以想要做到只涨不跌需要掌握一些技巧。

首先,对于很多钱币收藏爱好者来说,存在这一个共同的误区,就是钱币年代越久远越值钱。其实这是错误的,并非如此,具体例子在这里不一一列出。

钱币收藏从理论上来讲,收藏的是一种文化,每一版钱币都承载着一段特殊的历史,反应了当时的社会情况以及基本国情。具有很丰富的历史意义,是回顾历史以及过去回忆最好的方式。因此被很多人所热爱。

那么在钱币收藏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才能尽量的避免分享,做到只涨不跌呢。

第一就是避免盲目跟风,现在很多钱币公司还有一些文化公司借助钱币收藏市场的火热进行炒作,在各大媒体上发布一些新藏品,并且描述如何如何具有价值,这让很多新手无法判断,以为这些权威的媒体以及电视上说的都应该是真的,所以没有主见,盲目跟风的去收藏那些价值较小,甚至有些没有价值的“藏品”,收藏了这样的藏品,我认为以后升值的可能性非常小。

第二就是很多藏友以及投资者对钱币收藏一些有价值的品种不够了解,把一些铺天盖地做广告的藏品认为是有价值的。对一些真正有价值的藏品了解甚少。

第三:对钱币收藏的专业只是不了解,可能收藏了一些有价值的品种,但是由于一些品相或者其他原因导致钱币升值收到影响,因为钱币的品种是钱币的生命,如果在收藏过程中没有把握或者看准品相这样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

目前人民币收藏虽然十分火爆,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有时候短期内价格也会有所波动,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能够沉得住气,不要因为短暂价格的波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做到“咬定青山”不放。

不管是其他收藏还是钱币收藏都有一个永恒的原则就是“物以稀为贵”。这条原则是永远都不会变的,永恒的定律。只有收藏精品、稀有品种才能真正做到只涨不跌。

比如,第二套人民币中的10元,也就是大家经常所说的“大黑拾”,正是因为存世量奇缺,所以一直以来都被广大藏有追捧,但是品相的好坏也决定了价值的不同。

添加10元的图片。

献花(0)
+1
(本文系1234560627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