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搬家公司怎么收取搬家费用
2012-06-09 | 阅:  转:  |  分享 
  
搬家费用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而且很多对搬家费用怎么收取都很迷茫,觉得差不多就可以了,不知道这些费用的依据,其实搬家费用的依据无非就是东西数量,贵重物品数量,搬家难度等等。而楼层高度也是搬家公司计算搬家费用的一项依据,在广州搬家公司,费用计算是以下几种方式。



楼层高了,会收取一定程度的楼层费。如果居住地和目的地住所属于楼房的第一层或是平房,是不加收楼层方面的费用的。任何搬家公司以楼房高度为由收取一些费用都是不合理的,如果居住的是平方,可以要求搬家公司不收取楼层费用。如果居住地及目的地住所处于楼房的第二层以上(含第二层)或是地下室,收费时分两种情况:若楼内有电梯可供搬家时使用,则不回收楼层费用;若没有电梯,则按每层楼大约10元回收搬家费用,根据各地搬家公司不同收费不同。没有电梯的搬家是个力气活,搬家公司或多或少都会收取一些,不过不会收取太多,也是按标准计费的。



搬家与乘坐出租汽车一样,是有基准距离和超距离加费的。距离越长,搬家的费用就越高。一般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一、车辆行驶的距离。这个距离是指原居住地到搬家目的地之间的距离。基准距离是15公里,若不超出则不加收费用。超过15公里,一般搬家公司每公里加收4元。这个标准是合情合理的,相信一般人也会接受。而且现在油费很贵,加收一部分油费也在情理之中。



二、人工搬运的距离。这个距离是指楼口停车地之间的距离。远距离搬运对搬运工人来说是很辛苦的,所以要加收费用。基准距离一般是20米,20米之内不加费。超过20米,每米加收1元的搬运费用。一般来说,如果车辆能停到楼前,搬运距离是不会超过20米的,也就不会加费。搬运距离的长短是影响搬家费用的重要条件,是搬家公司费用的主要来源。



三、异地装卸。异地装卸是会增加车辆的行驶距离和搬家所用的时间的,所以要加收费用。其标准是每多去一处,加收50--100元不等,根据各地搬家公司不同收费不同。搬一次家要东跑西跑,谁也受不了这样的颠簸,何况是搬家公司呢,搬一次家让搬家工人已经吃不消了,再要拉着一堆货物去别的地方,也就要加收一定的费用了。



在广州地区,找搬家公司的人很多,而且很多搬家公司都有了回头客,搬家费用当然也会相对的优惠。找广州搬家公司看准一家就可以了,不要随意更换,因为熟悉了一家公司的服务态度,再换一家会有诸多不适。

本文由www.banjiasx.cn编辑
献花(0)
+1
(本文系我的小馆90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