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用单反相机寻找人间的仙境
2012-06-14 | 阅:  转:  |  分享 
  
背着相机,在雾天寻找人间的仙境吧





?很多喜爱摄影的朋友,也会比较喜欢有挑战的拍摄吧。那样,用我们的单反相机拍摄出来的景色不光光让欣赏的人感到震撼,同时也可以征服自己。阳光晴朗的日子拍摄出来的作品固然很好,但是在一些雨天,或者雾天,或者电闪雷鸣的时候进行,我们也是一种挑战吧。也会另有一番滋味。

?今天我们就着重来说说在雾天拍摄的技巧。雾天给人的感觉会很朦胧,如果拍摄的效果很好,会让人有一种进入仙境中的感觉。首先,我们要感受雾,并且了解它,然后慢慢掌握它。在雾天,我们用单反相机拍摄肯定感觉景色没有晴天拍摄的时候那样清晰可见,但是我想这才是我们想捕捉的地方,我们为的就是可以拍摄到若隐若现的感觉。?一般的风光摄影会有时间的限制,比如早上或者日落的时候,但是雾景就不一样了,它适合全天各个时段,只要有雾,什么时候都可以,而且拍摄出来的作品也会显得非常有艺术感。



?如果想拍摄雾景,一定要找准时机。一般情况下,都要在日出两个小时后进行拍摄,这个时候的天阳光比较强,景色会因为太阳的照耀而稍微露出模样。但是又会因为有雾,所以显得比较模糊,朦胧。这个时候十分适合我们用单发相机拍摄。

?还有个建议,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那就是,如果在拍摄雾景的时候,出现了风,就更在适合不过了。虽然我们的身体有可能会遭罪,但是为了我们拍摄出来的作品好看,这个一定是值得的。如果这个时候起风了,那么雾就会随风起舞,这个时候迅速按下快门,一定要抓住雾快速变化的瞬间。



?因为在雾天的时候,气候比较潮湿,另外光线不足。所以我们要给相机做好防潮的准备,同时正确的处理好曝光也十分重要。摄影初学者可以和一些经验比较丰富的前辈多请教一下。

本文出自:http://www.yuanq.com/?风光摄影频道



献花(0)
+1
(本文系王小汤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