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素菜谱(炒菜类601-700)
2012-06-19 | 阅:  转:  |  分享 
  


素菜谱

炒菜类601--700































目录



六O一、塌棵菜炒白玉菇O二、杂菇炒豌豆O三、干煸黄豆芽 1

六O四、蒸蒜蓉粉丝娃娃菜O五、油焖茭白O六、女人的口味——地三鲜O七、三丝裙带菜

六O八、蟹味菇烧冬瓜

六O九、干煸菜花 3

六一O、蕃茄土豆

六一一、葱烤萝卜

六一二、素鱼焗苦瓜

六一三、剁椒白菜

六一四、银芽韭菜 5

六一五、翠玉锦囊

六一六、蒜香黄金豆腐

六一七、蒜泥茄子

六一八、爆炒牛蒡丝

六一九、豉香芦笋冻豆腐

六二十、麻辣米豆腐 7

六二一、整容版鱼香豆腐

六二二、彩椒三丝 8

六二三、糖蜜豆炒素腊肠 9

六二四、咖喱双花

六二五、韩国泡菜炒年糕

六二六、蕃茄豆皮烩丝瓜

六二七、如意炒三丝 1

六二八、豆芽韭菜根

六二九、植物奶油包菜樱 11

六三O、【糯米藕】

六三一、韩式泡菜煮素 11

六三二、东北尖椒干豆 12

六三三、地三鲜

六三四、嫩韭炒鲜蚕豆

六三五、番茄炒西兰花

六三六、紫苏煎藕 13

六三七、剁椒芋头

六三八、煎椒盐豆腐

六三九、三丝杏鲍 14

六四十、菠萝焖苦瓜

六四一、蚝油笋片杏鲍 15

六四二、不油腻的麻婆茄子

六四三、茄子炖土豆

六四四、扁尖笋炒素黄 16

六四五、可乐豆腐 16

六四六、炒麻豆腐

六四七、椒油茶花菇

六四八、白灼菜

六四九、老干妈蒜香豆腐

六五十、咕咾豆 18

六五一、百合蒸南瓜

六五二、白里透红的西红柿烩豆腐

六五三、麻婆豆腐 19

六五四、水煮笋片猴头菇

六五五、溜豆腐 20

六五六、白果炒芹菜

六五七、青椒炒干豆腐 21

六五八、菇香豆腐

六五九、响油西兰 22

六六十、香辣番茄豆腐

六六一、芦笋三宝 22

六六二、素版肉末豆腐

六六三、滑炒藕片

六六四、不遗憾的春天油焖春笋

六六五、盖浇豆腐

六六六、韩式泡菜炒豆干

六六七、红烧冻豆腐

六六八、温香软糯的渔翁煎茄子

六六九、雪域清净三宝 25

六七十、干煸素牛肉丝

六七一、最廉价的长生不老菜—辣炒海带 26

六七二、椒香腐竹

六七三、干锅梅菜茶树菇

六七四、酱爆茄子 27

六七五、辣香茄条

六七六、辣味香菇丁 27

六七七、地三鲜(超级下饭菜)

六七八、干煸土豆辣 28

六七九、黄豆芽炒粉条

六八十、芦笋田园小 29

六八一、蜜汁扣南瓜 29

六八二、豆豉烧豆腐

六八三、木耳炒百合 30

六八四、萝卜丝炒粉条 30

六八五、魔芋菠菜

六八六、家常煮干丝 31

六八七、麻辣鲜蚕豆

六八八、毛豆烧茄子 31

六八九、南瓜蒸百合 32

六九十、秘制土豆丝

六九一、椒麻辣藕丁

六九二、酸甜胭脂 33

六九三、蒜蓉茄子 33

六九四、鱼香茄子煲

六九五、手撕包菜

六九六、绿叶菜(木耳炒油菜)

六九七、蚝油嫩豆腐 34

六九八、干锅蘑菇 35

六九九、鱼香茄子

七百、鸡刨豆腐







六O一、塌棵菜炒白玉菇原料::塌棵菜、白玉菇、红椒

做法:(1)白玉菇切除根蒂洗干净待用。(2)塌棵菜用手摆开洗干净待用。(3)红椒洗干净改刀成细条段待用。(4)净锅内加入精制油,大火加热至四成热,倒入白玉菇、红椒大火滑油,10秒钟倒出,沥干油分待用。

(5)净锅内加入水,水开后在水中加入少许盐、糖、精制油,倒入塌棵菜焯15秒钟倒出,沥干水分。

(6)原锅内加入少许精制油,放入少许姜末煸香,倒入塌棵菜、白玉菇、红椒翻炒片刻加盐、蘑菇精(代替味精)调味,拌匀迅速勾一点点薄芡,淋几滴橄榄油出锅装盘即可。

O二、杂菇炒豌豆用料:杏鲍菇1个(约100克)、香菇50克、白灵菇100克、豌豆150克、生抽30ml、素蚝油15ml、色拉油30ml、蒜末3克、黑胡椒粉2克、盐1.2克

做法:1、杏鲍菇、白灵菇、香菇洗净,分别切成条状,豌豆洗净备用;

2、豌豆放入煮锅的沸水中,加几滴色拉油、盐,煮至八成熟,捞出放入冰水中过凉备用;3、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蒜末小火炒香;4、放入杏鲍菇、香菇、白灵菇翻炒一会儿;5、放入酱油、蚝油、黑胡椒粉翻炒均匀;6、放入豌豆,加盐翻炒均匀出锅即可。O三、干煸黄豆芽材料:黄豆芽450克、干辣椒15克、葱30克、盐适量、糖1/2茶匙(3ml)、油做法:

1、将黄豆芽洗净去根须,这么做一是为了口感二是为了美观,葱切葱丝。

2、锅中不放油烧热,放入黄豆芽炒,将黄豆芽的水分炒出来。

3、将豆芽炒至棕褐色即可,盛出待用。

4、锅中放入少许油,放入干辣椒和葱丝炒香。

5、放入煸过的豆芽炒匀,用盐和糖调味即可。

O四、蒸蒜蓉粉丝娃娃菜材料:娃娃菜2小棵粉丝一把大蒜一头美极鲜酱油适量盐1/2匙做法:

1将娃娃菜洗净一切两半后,再将切半的娃娃菜对切一刀不要切断根部。

2粉丝用温水泡软备用。

3大蒜切成蓉备用。

4炒锅放入油,油温热加入大蒜蓉炒出香味(切记,油温不可过高,不要把蒜炒焦了)放入盐和酱油拌匀。5将切好的娃娃菜摆好盘,将粉丝放在娃娃菜上,将4做好的调味汁浇到粉丝与娃娃菜上,放入蒸锅上气后大火蒸10分钟即可。O五、油焖茭白

★茭白5-6只、红椒1/2个

茭白去壳,切滚刀块,红椒切条

锅内放油烧热,下茭白块、红椒条、慢慢翻炒,让油渗透到茭白块中

待茭白炒到焦黄略微收缩的时候,下适量盐,数滴老抽(量可要掌握好,多了就黑糊糊一片了)、一勺糖,翻炒均匀,加入少量水

盖上锅盖,让茭白闷几分钟入味,然后开盖加入少许蘑菇精,翻匀起锅

O六、女人的口味——地三鲜用料:土豆一个、青椒一个、茄子一根、生抽一勺、盐、糖少许、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土豆、茄子去皮切滚刀块,青椒切滚刀块;

2、锅中多放些油,七成热时,将三种蔬菜分别过油,土豆和茄子约炸两三分钟捞出,青椒过油后立即捞出;

3、锅中放少量油,放葱花、蒜片爆香,将三种蔬菜一起倒入锅中,加生抽、糖、盐翻炒均匀,酌量加素高汤大火煮一分钟;

4、淋上水淀粉勾芡即可。

O七、三丝裙带菜原料:竹笋、裙带菜、芹菜、红椒、姜末

做法:

(1)竹笋剥去外面的壳,切成粗的丝备用。

(2)买来的裙带菜,放入水中浸泡一天。裙带菜洗净,也切成粗的丝备用。

(3)芹菜、红椒分别洗净,同样切成粗的丝备用。(4)姜洗净刮去皮,切成末备用。

(5)起锅,裙带菜条放入开水锅中焯水,目的是去除腥气味备用。

(6)另起锅,锅里放少许油,煸香姜末,放入竹笋丝、裙带菜丝略炒,加些水调味略煮会儿,让菜入味,二样菜快熟了,加芹菜丝、红椒丝略炒会,加淋少许麻油出锅装盘即可。O八、蟹味菇烧冬瓜

材料:冬瓜......200克蟹味菇......200克

枸杞......5克蒜片......5克素高汤......少许

生抽......少许盐......少许水淀粉......少许

做法:

1.备齐材料,蟹味菇洗净,去掉根部;冬瓜去皮,切成厚片;枸杞放入温水中浸泡备用。

2.蟹味菇焯水,然后捞出备用。3.炒锅加入适量油烧热,爆香蒜片,放入冬瓜片翻炒,淋入生抽,炒匀后盖上锅盖,稍后再放入蟹味菇,枸杞,素高汤,拌炒均匀后稍煮片刻,最后加入盐调味,用水淀粉勾薄芡就可以出锅了。O九、干煸菜花材料:菜花素肉末生抽陈醋干红辣椒葱姜蒜末花椒青椒盐植物油

做法:1、菜花掰成小朵,洗净。青椒切丝,红辣椒切段。2、锅里放油,烧热后先下花椒炸出香味,然后放红辣椒和葱姜蒜末炒香,红辣椒可以多放点,要辣一点味道才香。

3、然后放入素肉末,炒至变色后加点酱油,再把菜花放进锅里,用大火不断煸炒,直到菜花炒熟,这期间要放些生抽提味,最不可缺少的是醋,不放醋这道菜就没味道了。4、最后加盐调味,放点青椒让菜颜色好看,就可以了。绝对好吃的一道菜。不加素肉末也很好吃。

O、蕃茄土豆【原材料】小土豆3个、红圣女果10个、洋葱1/4个、青椒2个。

【调味料】花生油、蕃茄沙司4大勺、白糖1大勺、白醋1小勺、水50ML、盐、蘑菇精、水淀粉。【做法】

1:小蕃茄对半切,洋葱切菱形片。

2:土豆切片,青椒切滚刀段。

3:锅入油烧六、七成热,入土豆片炸透。

4:炸至淡金黄色时沥油捞出。5:锅留少油,依次加入除水淀粉外的调味料,炒成酸甜适口的蕃茄汁。6:入洋葱炒香,再加入青椒翻炒片刻。7:最后加入土豆片、蕃茄炒匀,出锅前勾薄芡,淋点油。8:装盘盛出即可。

葱烤萝卜

材料:萝卜,葱

调味料:色拉油,酱油,白糖

做法:

萝卜切块,葱切段,起油锅下葱段爆香,然后下萝卜块,改中火慢慢煸炒,出水分后,加酱油,白糖,清水煮开,然后用微火加盖慢慢焖烧至萝卜酥软入味即可。

素鱼焗苦瓜原料:苦瓜、齐善年年素鱼、红椒

做法:(1)苦瓜顺长轴从中间切成两半,用勺子把籽和瓤挖出扔掉,苦瓜去籽切成小方块,然后用开水烫一下,滤去水分待用。

(2)齐善年年素鱼也切成小方块待用。

(3)红椒也切成小方块待用。

(4)将素鱼块,再下五成热的油锅炸,表面呈金黄色捞出沥干油。

(5)原锅将焯完水的苦瓜,再下五成热的油锅炸一下,沥干油盛出。

(6)炒锅内,放姜末、红椒块略微煸炒,再加入素鱼块和苦瓜一同翻炒,加清水50克略微烧一会儿,调入盐、白糖、少许蘑菇精,炒匀收汁,把汤汁全部收干起锅,盛入盘内摆盘即可。

剁椒白菜主料:

大白菜250克、剁椒辣酱50克

配料:

白糖1/4茶匙、味精1/4茶匙、葱姜蒜、水淀粉适量

制作:

1、大白菜选用白菜帮。

2、把白菜帮斜刀片成大片。

3、葱姜蒜切片。

4、起油锅,爆香葱姜蒜。

5、放入剁椒辣酱小火炒出红油。

6、放入白菜,加白糖大火翻炒1分钟,用水淀粉勾芡,加味精调匀即可。

银芽韭菜炒香干原料:韭菜、豆腐干、绿豆芽。

调料:盐、生抽、糖、胡椒粉。

做法:

1、韭菜挣洗干净切段,绿豆芽择去两头,豆干切丝;

2、锅中放油,油热后,下豆干,调入适量生抽翻匀,煸炒至豆干丝偏干;

3、倒入绿豆芽和韭菜根段,翻炒;

4、下韭菜叶,加入适量盐,少量白糖翻炒至韭菜叶变软。调入少许胡椒粉提味即可。翠玉锦囊原料:油豆泡8个、豆腐100克、小油菜8棵。做法:1、小油菜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2、焯好的小油菜,从根部上方约2厘米的地方切断,叶子部分切碎,根部摆在盘中;3、豆腐放入碗中压成豆腐泥,将油菜叶碎一起拌好,调入香油、盐搅拌均匀;4、用筷子在油豆泡上轻轻扎一个小洞,把小洞稍弄大一些,将豆腐馅装进去,直至装满;5、锅中油热,倒入葱花爆香,再倒入筋小心翻炒;6、调入酱油、少量白糖,继续翻炒,炒至面筋变软,即可出锅。最后将炒好的面筋装入摆放油菜的盘子中即可。

蒜香黄金豆腐材料:北豆腐,大蒜,香菜,陈醋,花椒油,糖,盐,蘑菇精,(喜欢吃辣的,可以放老干妈或者辣椒油,剁椒也可以)做法:

1,把北豆腐改刀切成半厘米后的三角块,当然你也可以改刀成你喜欢的形状。如果你喜欢吃口感筋道的,那么豆腐就切半厘米厚,如果喜欢吃外焦里嫩的,就切得稍微厚一点。

2,把切好的豆腐放到锅中,煎到两面金黄。

3,利用煎豆腐的时间我们来调料汁,首先要把蒜切成蒜末,如果是一块豆腐,那么要放5瓣大蒜。少许香菜切碎备用。

4,在剁好的蒜末里放入温水,水的量为蒜蓉的两倍即可。

5,接着在蒜蓉水里放入陈醋,少许花椒油,适量的蘑菇精和盐,再放入少许糖提鲜,最后放入香菜这个汁就调好了,可不能因为简单就小看这碗美味的料汁啊。6,最后把料汁浇到煎好的豆腐上就可以了,如果喜欢吃辣的再放点辣椒。蒜泥茄子

主料:圆茄子一个辅料:香菜,大蒜,鲜辣椒

调味料:麻酱,盐,醋,糖,香油,生抽

(1)圆茄洗净去蒂

(2)切成条状后上锅蒸25-30分钟后取出晾凉

(3)大蒜去皮洗净压成蒜泥,加盐和清水少许制成蒜泥酱备用

(4)麻酱用醋泄开,加盐,生抽,糖,香油调好备用

(5)取出几块冰块,用保鲜袋包好

(6)垫在容器里的下部

(7)在冰块上面码好晾凉的茄条

(8)淋上麻酱和蒜泥,制作完成

爆炒牛蒡丝

材料:牛蒡去皮切丝、木耳丝

做法:

1.葱蒜姜丝炝锅。

2.放入牛蒡丝同炒,放入适量盐。

3.放入木耳翻炒几下加入适量的醋,即可出锅。豉香芦笋冻豆腐

原料:芦笋、冻豆腐、豆豉、蒜末、小红辣椒。

做法:

1、芦笋洗净,斜切成段,冻豆腐切成块,小红辣椒切碎;

2、热锅凉油,先下蒜末爆香,倒入豆豉和小辣椒碎炒出香味;

3、倒入芦笋段翻炒一分钟;

4、倒入冻豆腐,继续翻炒一分钟,淋入少许酱油,炒匀出锅。

麻辣米豆腐

材料:米豆腐500克、郫县豆瓣一勺、青蒜苗2根、蒜片10克、花椒粉5克、色拉油30克。

做法:

1、将米豆腐切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煮开,捞起沥干水分备用;将青蒜苗切成小节,大蒜切成片;

2、炒锅内放油,下郫县豆瓣和蒜片炒香;放入米豆腐翻炒均匀;放入花椒粉调味;

3、加入青蒜苗炒至断生就可。整容版鱼香豆腐材料:老豆腐,胡萝卜,冬笋,木耳,黑芝麻,蒜,姜,干辣椒,泡椒,酱油,米醋,糖,盐,淀粉,植物油

做法:

1,我用废旧的易拉罐瓶子自己DIY了一个小鱼型的模具。

2,将豆腐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然后用模具做出小鱼型的样子,用黑芝麻给小鱼做个眼睛。

3,把做好造型的豆腐放到锅中煎到两面金黄。4,把胡萝卜,木耳还有冬笋切成细丝。5,最重要的步骤调鱼香汁。我的鱼香汁调法绝对是私房的,因此有别于专业做法,不过口味上相似。酱油米醋白糖的比例是最重要的,鱼香口吃得就是酸甜,所以酱油米醋白糖的比例为1:2:2,将三种调料调好,用量要根据豆腐的多少决定。接着加入适量盐,姜丝,蒜片,泡椒(最好再加点泡椒水)调匀,最后放入适量的水淀粉。6,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干辣椒,蒜,姜爆锅。7,爆出香味后,放入冬笋丝,胡萝卜丝,黑木耳丝炒熟。8,接着倒入我们刚刚煎好的豆腐翻炒一下。9,接着倒入刚刚调好的鱼香汁,迅速翻炒。10.最后点入少许明油。因为刚刚的鱼香汁里加了淀粉勾芡,一般做勾芡的菜最后点入少许明油可以为菜增加色泽。不喜欢可以去掉此步骤。彩椒三丝

材料:绿豆芽,红、黄彩椒,姜

调料:盐、蘑菇精

做法:

1、豆芽减去根部带豆瓣的部分、洗净,彩椒洗净、切丝,姜切丝备用。

2、炒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油温6成热时下入姜丝爆香,下入绿豆芽翻炒。

3、待豆芽的颜色稍变时,下入红、黄彩椒丝翻炒几下,然后加入盐、蘑菇精翻炒均匀即可。糖蜜豆炒素腊肠食材:糖蜜豆、素腊肠、玉米笋、胡萝卜花制作:1.糠蜜豆摘除二头,去二边筋丝,然后洗干净待用。

2.素腊肠打开包装袋取二根,用油微炸成金黄色,冷却后切斜刀片待用。

3.新鲜玉米笋洗干净,切斜滚刀块待用。

4.胡萝卜洗干净,切大刀花待用。

5.起锅,锅中加水,加盐,糖,少许油,待水沸时,将糖蜜豆、玉米笋、胡萝卜花放入,待糖蜜豆翠绿时倒出。

6.起锅,锅中加少许油,放入糖蜜豆、玉米笋、胡萝卜花煸香,然后将处理好的素腊肠片放入,煸炒片刻,加少许清水,调味盐、蘑菇精炒匀,勾一点点薄芡,出锅装盘即可。

咖喱双花材料:西兰花,菜花,胡萝卜,咖喱粉,大料,葱花做法:

1、西兰花、菜花掰成小朵洗净,胡萝卜切丁,大料掰开成小块

2、烧开水后,分别将菜花和西兰花焯一下捞出待用。菜花不易熟,焯的时间要比西兰花长个二十秒

3、锅热倒油,下大料块、咖喱粉和葱花爆香4、倒入胡萝卜丁炒匀

5、锅入倒入少许水,将胡萝卜丁焖一小会6、倒入焯好的西兰花和菜花,翻炒匀,再加入一点水,焖2分钟

7、最后调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韩国泡菜炒年糕食材:自制韩国泡菜、年糕、白芝麻

调料:韩国辣椒酱制作:

1.自制韩国泡菜改刀成小块待用。

2.白芝麻放入微波炉中加热至熟待用。

3.锅中加水,待水开之后倒入年糕汆一下倒出(这样处理,年糕吃起来更软糯)。

4.锅内加入少许精制油,放入韩国泡菜、韩国辣椒酱煸炒,煸香后加少许水,放入汆过水的年糕,略微煮一会儿。加蘑菇精收卤汁不勾芡,出锅装盘撒少许熟白芝麻即可。

蕃茄豆皮烩丝瓜原料:蕃茄、豆皮、丝瓜、蟹味菇

做法:(1)蟹味菇切去根蹄,洗干净待用。

(2)丝瓜洗干净擦干水分,刨皮切滚刀块待用。(3)番茄洗干净,切块待用。

(4)豆皮挑选略微厚一些的,南方有一种豆腐衣不能用太薄。剪刀剪成小方块,入油锅中略微炸一下,炸成金黄色待用。

(5)净锅内加入精制油,大火加热至四成热,倒入蟹味菇、丝瓜大火滑油,出锅沥干油分。

(6)起锅,倒入少许精制油,爆香姜末,放入番茄块煸炒,炒致略微成酱状,加水放油炸过的豆皮、蟹味菇,略微煮一会儿调味加盐、蘑菇精(代替味精)勾一点点薄芡,放入丝瓜拌匀出锅装盘即可。如意炒三丝做法:1,豆芽去掉根部洗净

注意事项:(这个根部比较苦,我个人认为还有就是黄豆芽长到8.5厘米,绿豆芽长到12.2厘米就不要吃了,因为蛋白质脱水严重,没什么营养了)

2,黄瓜切丝,胡萝卜切丝,木耳切丝

注意事项:(泡发木耳,用烧开的米汤泡发木耳,能使木耳肥大,松软,味道鲜美.用凉白开泡发木耳,可使其脆嫩爽口.)

3,锅内放少许油,倒入豆芽,翻炒几下,

4,倒入三丝,混合后放盐少许即可.

5,黄瓜切片,放入开水中焯一下

6,用牙签做成小盏

豆芽韭菜根

材料:绿豆芽、韭菜

做法:

1姜丝蒜蓉炝锅(因豆芽属凉性蔬菜,故放入一些姜丝能中和凉性)

2放入豆芽快速翻炒,倒入适当醋(放入醋防止豆芽水分流失)

3放入韭菜翻炒至断生放入盐即可出锅。

植物奶油包菜樱

用料:小包菜樱、植物黄油、黑胡椒碎、盐。

做法:

1:小包菜樱洗净,去掉老蒂;

2:每个小包菜樱一剖两半;

3:锅里加入适量植物黄油融化;

4:放入小包菜樱,小火2面煎黄后,撒入适量现磨黑胡椒碎、少许盐调味即可。

O、【糯米藕】主料:莲藕2节、糯米1/2饭碗

辅料:红枣8-9粒

调料:红糖45克、甜桂花1大勺、冰糖15克

做法:1.糯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3个小时。藕洗净去掉外皮。2.用刀在藕的一头连同藕蒂切掉两三厘米,留作盖子。将已经泡好的糯米填入莲藕中,一边填,一边用筷子捅结实一点。

3.藕眼里都放入糯米后,把藕蒂盖子盖上,并用牙签固定封口。4.准备好煮藕用的调料和红枣。

5.把酿好的糯米藕放入锅中,注入清水没过莲藕,在里面放入红糖和红枣,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半小时。6.半小时后放入冰糖再用小火煮一刻钟左右。煮好的糯米藕捞出稍晾凉后便可切片食用了,吃的时候在上面淋上糖桂花调和的蜜汁,味道美极了!

韩式泡菜煮素鱼食材:韩国泡菜、年年素鱼、斑节素虾、蘑菇、芦笋调料:韩国辣椒酱、荷兰芹、椰子油

制作:1.年年素鱼切斜刀厚片待用。

2.斑节素虾切片;蘑菇煮熟,切片待用。

3.韩国泡菜切块;芦笋二根切段,焯水至熟待用。4.荷兰芹洗干净,放入烤箱中上火100烤干,然后切碎待用。5.起锅,平底锅中倒入少许椰子油,然后放入素鱼片煎至二面金黄色,倒出沥干油。6.另起锅,平底锅中倒入少许椰子油,煸香蘑菇片、韩国泡菜、斑节素虾,放入少许韩国辣椒酱,加一杯水,放素鱼片大火烧开,然后调小火略微煮一会儿,调味盐、蘑菇精,勾一点点薄芡,出锅把辅料垫底,最后把素鱼块放在上面,淋上芡汁,放入烫熟芦笋伴边,撒些荷兰芹碎即可,OK啦!

东北尖椒干豆腐

用料:干豆腐(豆腐皮)两张、尖椒两根、花椒两三粒、蒜两瓣、盐少许、蘑菇精少许、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尖椒切滚刀块;

2、干豆腐切菱形块、蒜切片;

3、锅中油热后,放入花椒、蒜片炒香;

4、放入干豆腐翻炒均匀,加两勺水炖煮两三分钟至汤汁收干;

5、放入尖椒大火快速翻炒两分钟,加盐、蘑菇精调味,加水淀料勾芡即可。

地三鲜食材:茄子1个、土豆1个、羊角椒1个、蒜片少许、姜末少许、水淀粉少许、盐1小勺、白糖1小勺、色拉油500Ml做法:

1.茄子洗净小块,土豆切成厚片,辣椒撕成大片备用。2.锅中放入500ML左右的色拉油,烧制8成热的时候放入茄子炸2-3分钟捞出,然后放入土豆片炸至边缘微黄捞出关火,用预热炸辣椒30秒即可。

2.锅中放入少许油,加入葱姜蒜末,爆香后加入炸好食材翻炒,跳入1汤勺生抽,一下少白砂糖继续翻炒入味,加少许的水,转大火烧2分钟烧制汤汁浓郁,加少许水淀粉蘑菇精出锅即可。嫩韭炒鲜蚕豆

材料:蚕豆250克、韭菜250克、大蒜2瓣、盐和橄榄油适量。

做法:

1、将新鲜蚕豆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将韭菜洗净沥干后,切段备用;

2、锅中水烧沸后放入蚕豆煮开后,沥去沸水,将蚕豆放入冰水中泡凉;

3、锅中加橄榄油,5成热后放入蒜末炒香,加入蚕豆,盐、开水(水的分量为刚好淹没蚕豆)。4、加入韭菜继续煮3分钟左右即可。

番茄炒西兰花材料:番茄,西兰花,蒜

做法:1、西兰花掰成小朵,用盐水浸泡一会,会使隐藏在菜里的小虫子泡出,再彻底洗净2、番茄洗净,剥去外皮,切成块,蒜切成薄片,西兰花埂切成小块

3、烧一锅开水,将洗净的西兰花放入焯一分钟后,捞出过凉水,可使西兰花口感脆嫩,颜色碧绿4、锅热后倒入油,同时下番茄和西兰花翻炒5、炒熟,加入切好的蒜片,盐即可出锅6、炒的时间不宜长,番茄和已经焯好的西兰花都不需长时间加工,所以入锅后翻炒1、2分钟即可炒熟出锅

紫苏煎藕片【原料】:莲藕、紫苏、大蒜头、红辣椒

【步骤】:

1、莲藕削皮切片后用清水浸泡15分钟,水里滴点白醋可防变黑

——买莲藕时挑适合炒的小嫩藕

2、大蒜头和红辣椒切小粒,紫苏清洗干净后切丝(不切也可以)

3、锅中倒油后,晃下锅子,倒入藕片煸炒,我用筷子扒拉翻面的

4、煸至藕片稍干,两面发黄时下入蒜片和红辣椒,炒出辣味

5、淋入1勺生抽,2勺素高汤,加入适量盐,撒下紫苏,翻炒均匀,入味,闻到紫苏味即可起锅——最好是高汤,提味,汤不能多,如果没有,就不用加水了

剁椒芋头

原料:芋头8个、坛坛乡剁椒半瓶、香油适量

做法:

1、芋头洗净;

2、戴上一次性手套削去外皮;

3、将芋头切成小的滚刀块;

4、将芋头放入盘中,铺上一层剁椒,放入蒸锅蒸半个小时即可,淋上香油拌匀即可。

煎椒盐豆腐材料:北豆腐......1盒、香葱......适量(随喜好放,最后撒在豆腐上就可以了)

调料:椒盐......3克、白胡椒粉......3克(喜欢吃辣的,可以放干辣椒.除了椒盐,白胡椒粉,还可以加黑胡椒碎,五香粉,随口味)简单·好做:1.将豆腐切片,不宜切的太薄.

2.平底锅倒入油,烧热后放入豆腐片.中火煎豆腐片,不着急翻面,一面煎好再翻面煎另一面~两面煎至均匀的金

黄色,表面变焦脆后取出豆腐片.

3.把豆腐取出.锅内留一点油,喜欢吃辣的这时放入干辣椒段炒香,再放入豆腐片翻炒,加椒盐,白胡椒粉,撒香葱末炒匀就好了,我加了现磨的黑胡椒碎~

三丝杏鲍菇杏鲍菇又名刺芹菇。原产亚热带草原-沙漠地带。杏鲍菇菌肉肥厚,质地危嫩,味道鲜美,口感极佳,被称为“平菇王”,具有杏仁香味。杏鲍菇是符合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标准,具有“天然、营养、保健”3种特征的18种珍稀食用菌之一,对慢性胃炎的治疗有着非常好的帮助!原料:新鲜杏鲍菇两颗、青椒一个、红椒一个、葱丝适量。做法:1、所有原料洗干净;2、所有原料切成丝;3、锅中热油,下葱丝翻炒出香味后下辣椒和杏鲍菇,稍微翻炒后改中火,加一点水,炖炒熟后起锅食用。小贴士:

1、没有红椒可以不用;2、炒菇类的时候尽量加一点水。

菠萝焖苦瓜材料:苦瓜1根,菠萝半个,胡萝卜半根,白糖1小勺,盐少许

做法:

1、将苦瓜洗净去瓤切片,菠萝肉切成小块,胡萝卜切成片

2、锅烧热后倒入少许油,倒入苦瓜片和胡萝卜片翻炒

3、倒入一小勺白糖,炒匀

4、锅中倒入少许水,焖煮1分钟

5、倒入菠萝小块,炒匀

6、再略煮约半分钟,调入少许盐即可

蚝油笋片杏鲍菇原料:笋、杏鲍菇、香葱、素蚝油、橄榄油、盐、干辣椒、大蒜末

做法:前期准备:杏鲍菇和笋切成片

笋的处理:笋片放入清水中加火煮开,约煮5分钟,水发黄成浑浊时,捞出,放在清水中冲泡清洗--可根据笋的多少来确定煮的时间,在后面清水冲洗时可拿笋片尝下,没有苦涩味即可炒制:1、锅中不放油,倒入笋片,煸出水份至笋片发干时盛出。2、锅中倒入橄榄油,放入大蒜末和干辣椒段煸出香味3、倒入杏鲍菇翻炒1分钟4、倒入笋片,加入适量素蚝油翻炒均匀后撒入适量盐,撒上葱花翻炒匀即可

不油腻的麻婆茄子材料:茄子,素肉馅,葱,姜,蒜,郫县豆瓣酱,花椒,花椒粉制作方法:

1,把茄子洗净去蒂,然后切成长条备用。

2,现在这个步骤就是我们茄子不油腻的秘诀了,其实也没有多神秘,就是咱们不油炸改用水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茄子一定要煮透,煮到茄子变软,我们捞出滤水备用。

3,锅里放入平时正常炒菜的油,放入小半把花椒炸香,炸香后把花椒捞出留油备用。当然如果你不介意吃到花椒,那么也可不将花椒捞出了。

4,将切碎的葱姜蒜和郫县豆瓣酱一起炒香,这里要注意的是炒郫县豆瓣酱的时候要用中小火,不然容易炒糊。5,酱炒香后,放入素肉馅翻炒至变色炒熟。6,添入开水,开水的量要根据茄子的多少放入。主要是刚刚没过茄子就好。7,放入茄子,大火炖至汤浓稠。8,放入胡椒粉调匀再焖上两分钟就做好了。茄子炖土豆材料:茄子,土豆,尖椒,蒜片,葱花,大料,五香粉,盐,酱油

1,把茄子土豆洗净,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尖椒切片。2,起锅倒油,油热后放入葱花爆香,倒入酱油,将茄子和土豆放入锅中翻炒,等到茄子有些蔫了的时候添水,水大概刚刚末过茄子和土豆就好。等到水开后放入一个大料(八角)和少许五香粉(不放也可以)以及盐,炖大概十五分钟,放入蒜片和尖椒翻炒均匀就可以了。

扁尖笋炒素黄螺原料:素黄螺、扁尖笋、黄甜椒、红甜椒、毛豆子做法:(1)扁尖笋浸泡4小时左右,泡去咸味,改刀成1.5公分左右的段备用。(2)素黄螺打开包装袋,也浸泡一会儿备用。(3)黄甜椒、红甜椒分别改刀成小块备用。(4)毛豆剥成毛豆米洗净备用。

(5)净锅内加入水,大火将水烧开,倒入扁尖笋、素黄螺焯水,10秒钟后倒出。

(6)净锅内加入精制油,大火加热至四成热,倒入毛豆米、焯过水的扁尖笋、素黄螺,大火滑油快出锅时,放入黄甜椒、红甜椒一起滑油,出锅,沥干油分。(7)锅内加入少许精制油,放姜末煸香,倒入滑油原料,爆炒均匀,加清水50克调入少许盐和素易鲜,(代替味精)勾一点点薄芡,炒匀淋少许香油,翻匀起锅,盛入盘内稍摆盘即可。

可乐豆腐【原料】老豆腐(北豆腐)、可乐、生姜、小葱、盐、黑胡椒、老抽、小辣椒

【步骤】1、豆腐切方块,撒上盐和黑胡椒,腌15分钟左右,生姜切丝,小葱白切段,葱叶切葱花2、锅中倒入油,晃动锅子,让锅都里都均匀沾上油,将豆腐放入锅中,中小火煎3、边煎边用筷子翻动豆腐,让豆腐四面都煎成金黄色,下入葱段,姜丝,煎出葱姜味4、倒入可乐、1匙老抽和热水,水和豆腐齐平,放入小辣椒粒-----我不想吃太甜,加的热水调和,如果能接受更甜,可不用加水5、大火煮开后,再小火煮,至汤汁还剩小半时,开大火收汁,撒入葱花即可

炒麻豆腐材料:麻豆腐,葱、姜、干辣椒

做法:1、锅烧热倒油,将葱段、姜片倒入爆香,下麻豆腐翻炒,根据锅中情况再适量加点油以防巴锅2、倒入酱油不断翻炒3、倒入大量热水,水要没过麻豆腐大火煮开起泡4、煮开后火调小一些,一边煮一边用铲子不断翻炒5、一直炒至水与麻豆腐完全融合即可,盛出装盘6、干净锅烧热倒入少许油,将干红辣椒倒入炸出香味关火,将辣椒和油一起倒在炒好的麻豆腐上即可

椒油茶花菇材料:茶花菇(也可以选择其他菇类),花椒油,辣椒油,香菜,香葱,盐,蘑菇精,糖制作方法:

1,把干的茶花菇泡软。这里要说一下,只要泡软就可以,千万不要泡太长时间,那样营养会流失很多。2,把泡软的茶花菇放到开水里焯一下水。3,把焯好水的茶花菇切小块,放入放入葱花,香菜末,糖(多放一些),少量蘑菇精,盐,辣椒油(根据自己的喜好放),花椒油拌匀就可以了,非常的好吃。这里说一下,如果没有买到花椒油,可以自己炸花椒油,我个人炸花椒油的比例是花椒和植物油比例为1:1.但是自己炸得没有买的味道好。

白灼菜【原料】卷心菜一个、葱丝、蒜碎、干红辣椒3根、油一勺、美极鲜味汁

【做法】

1、卷心菜大片剥开,放在水里加少许小苏打泡一下,去除上面的农药。然后用清水冲净待用,干红辣椒用剪刀剪小段待用;2、锅里倒水,加一勺盐,烧开后,放入卷心菜直到水开后捞出来沥干水分后放在碗里待用。

3、将葱丝、蒜碎,干辣椒段放在碗里,一勺油放锅里,烧开后浇在上面后,加一勺美极鲜味汁即可。

老干妈蒜香豆腐要想保持做嫩豆腐超水平发挥,俺总结了三招:

1、豆腐焯盐水。焯水是为了让豆腐中本身的水出来,再做时更入味,加入了盐,可提前入味,也保持其形不碎2、小火慢煮。小火煮豆腐,让其更滋味。但豆腐在于“嫩”不可一味煮至豆腐出孔,完全没了豆腐味。3、晃锅,不翻豆腐。翻来翻去就把豆腐翻散了,豆腐没经过煎炸没定形,晃动锅即可。

主料:南豆腐、调料:生姜、大蒜、老干妈、生抽、老抽、干辣椒、花椒、糖做法:

1、姜切成丝,大蒜斜切成小段,分开蒜白和蒜叶,豆腐切成相等的大小块,用平盘盛装

2、锅中倒入水,加入1匙盐,(盐的量还是根据自己口味的重和淡来放)

3、豆腐切小块后,拿盛豆腐的平盘慢慢倒入锅中,烧开水,煮3分钟---如果怕豆腐易碎,可在大碗中加盐,加开水,把豆腐放在盐水碗中浸泡10分钟---用盐水煮或泡是为了让豆腐中的水出来,再做时豆腐更入味,也不易碎4、热锅冷油,放入大蒜白,姜丝,干辣椒段,花椒,炒出香味,再加入2匙老干妈煸炒出味5、加入2匙生抽,1匙老抽,1/2匙糖,1碗热水(约250ML),烧开

6、把焯过水的豆腐轻轻推入锅中,晃动锅子,让豆腐平铺在锅中,煮开后,开中小火,慢慢煮----汤水和豆腐齐平,如水太少可再加点,整个煮的过程都不要翻动豆腐,晃动锅即可,以免翻碎豆腐

7、煮至汤汁收一半时倒入蒜叶,煮2分钟即可----如要豆腐更滋味,可用小许水淀粉勾芡,让汤汁把豆腐包裹起来,因小蟹不爱吃勾芡的菜,我没放水淀粉----俗话说“千煮的豆腐”,小火多煮,煮至汤汁即将收干即可,但不可因千煮万煮,煮出蜂窝豆腐或煮糊了咕咾豆腐【原料】北豆腐、西红柿、菠萝、生姜、大蒜、盐、生粉、番茄酱、醋【做法】将豆腐切小块,用开水浸泡下,除下豆腥味;菠萝切小块,用盐水浸泡1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西红柿用开水浸泡,剥皮切小块;姜和大蒜切片1:豆腐撒上少许盐和生粉拌匀2: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豆腐块煎3、将豆腐煎成金黄色时,捞出倒在吸油纸上4:锅中倒油,开中小火放入姜片和蒜片扁出香味,待蒜片和姜片呈金黄色时捞出5:将西红柿块倒入锅中扁炒,倒入约两匙番茄酱炒匀6:待西红柿扁出红油时倒入一碗开水,没过西红柿,煮开7:煮开后倒入豆腐块同煮约半分钟8:撒入少许盐,炒匀半分钟9:倒入菠萝,淋少许醋炒匀,撒上葱花即可百合蒸南瓜

材料:南瓜300g,鲜百合100g,红枣几个,冰糖15g

做法:

1】新鲜百合剥开,洗净,红枣洗净

2】南瓜去籽,去皮,切片码在盘子底

3】百合沥去水份放在南瓜上

4】红枣去核,切碎洒在百合上

5】锅内烧开水,把盘在放锅内大火蒸20分钟

6】锅内加3大勺水,放入冰糖化开,浇在蒸好的南瓜百合上

白里透红的西红柿烩豆腐材料:西红柿1个老豆腐1块姜5克葱1小根大料(八角)两个盐3克糖1小勺蘑菇精小勺作方法:1,把西红柿切成小块;豆腐切成小块;葱切葱花,姜切片备用

2,把葱姜和两粒大料放到锅中爆香,大料是这道菜提味的关键,让这道菜有一种香味。

3,葱姜和大料爆香后,放入西红柿翻炒,炒到西红柿变得有些软烂。

4,这个时候,我们放入豆腐块,添入没过豆腐的水,调入盐,糖和蘑菇精大火收汤就做好了。如果你喜欢,还可以在最后放些水淀粉勾芡。麻婆豆腐原料:南豆腐、素肉末、郫县豆瓣酱、豆豉、花椒、辣椒粉、生抽、水淀粉、姜末、蒜末、葱花做法:

1、豆腐切大小致的小方块,放入盐开水中浸泡10分钟(也可放入锅开水锅中,加少许盐,倒入豆腐,水没过豆腐,关火,浸10分钟)

豆腐入盐水既可入味又可让其形不碎还口感细嫩2、花椒粒放入锅中干焙,闻到香味即可关火3、用擀面杖将花椒粒压碎--烘焙过的花椒更有麻味,更香另:郫县豆瓣酱和豆豉剁碎,姜和蒜切成末,葱切成葱花4、锅热后放入油,下入素肉末煸炒,煸至素肉末变色后继续炒至素肉发干,盛出5、锅热后放少许油,倒入郫县豆瓣酱和豆豉,小火,炒至出红油和香味6、放入姜末蒜末,煸出香味,倒入牛肉末,放入辣椒粉,继续炒至素肉末入味,发酥怎么知道素肉入口酥呢,尝尝不就知道啦!7、淋入2匙生抽,翻炒8、倒入素高汤-----家里没有现成的素高汤,可用清水9、汤开后,将浸过盐水的豆腐倒入锅中10、晃动锅子,让豆腐浸入汤汁中,煮5分钟--可用中小火煮,但不要用锅铲翻动,以免铲碎豆腐11、煮汤汁收一半时淋入第一次水淀粉,小心翻动,可尝下味,如可起锅,再一次淋入水淀粉,让汤汁浓稠--淋入两次水淀粉可防止豆腐出水12、撒入辗碎的花椒粉,撒入葱花即可-----盛出时,可端起锅将豆腐滑入盘中,撒上花椒粉和葱花即可----豆腐整个过程中要轻手,在锅中少动铲,以免豆腐形碎----调料中已有咸味,放盐,看个人口味来把握水煮笋片猴头菇食材:新鲜猴头菇竹笋干辣椒青红尖椒花椒熟白芝麻姜末香菜麻辣酱美极酱油制作:

1.猴头菇用手撕裂成小块,将猴头菇放入开水锅中焯水,倒出拧干水分。

2.先把烤箱预热下火温度约200度,时间约10分钟,之后再放进烤箱步骤(1)猴头菇,烤20分钟取出。

3.猴头菇冷却后拌少许蘑菇精,再拌入干淀粉,最后拌入素鸡肉浆,拌匀,腌渍2小时左右让其充分入味。4.2小时后,用手捏合猴头菇块。5.竹笋剥去外壳,洗干净,然后切斜刀片待用。6.青红尖椒洗干净,分别切圆圈段待用。7.香菜洗干净,切成段待用。8.起锅,锅入倒入油,待油温升至5成热,倒入捏合猴头菇块炸,25秒左右取出,沥干油。9.竹笋片略微过一下油,沥干油。10.干辣椒略微过一下油,沥干油。11.青红椒圆圈粒也略微过一下油,沥干油。12.另起锅,锅入倒入油,放入姜末煸炒,再放进花椒煸香,再放进干辣椒、麻辣酱继续煸香。倒入2杯水,加少许老抽、美极酱油、蘑菇精、糖调味。调中火烧,再放进步骤(9)竹笋片,略微煮一会儿,最后放步骤(8)猴头菇、步骤(11)青红椒圆圈粒不勾芡,倒入盘中,撒少许熟白芝麻、香菜段即可。溜豆腐

主料:豆腐一块半,豌豆胡萝卜丁少许。

佐料:葱、姜丝、味素、花椒水,酱油,白糖各少许。

做法:

(1)把豆腐切成小方丁用开水烫一下;

(2)锅内放油葱、姜丝、呛一下锅,放味素、花椒水,酱油,白糖。加少量的水

(3)烧开以后,用淀粉勾汁,下入豆腐滑一下即可。

白果炒芹菜原料:白果80克、芹菜250克、红椒半个、盐、味精、白糖、蒜姜末适量。

做法:

1、西芹洗净切成段,红椒切片。

2、白果和芹菜放入开水锅中炒烫2分钟捞出(焯水的时候可以放少量的盐,这样焯出来的菜更艳丽)。立即捞入凉水中降温。

3、起油锅,爆蒜姜末。

4、放入西芹与白果,加盐、白糖,快速大火翻炒1分钟。

5、最后加入红椒和味精炒匀即可。

青椒炒干豆腐材料:干豆皮、青椒、葱姜蒜

调料:生抽、素蚝油、花椒粉、水淀粉

做法:

1、干豆腐切成菱形块,青椒去蒂去籽滚刀块。取适量葱姜蒜切末

2、水淀粉、素蚝油、生抽和花椒粉调成碗汁。锅内入油,放入葱姜蒜末

3、将葱姜蒜末炒香。放入干豆腐,翻炒均匀。淋入调好的碗汁,再放入小半碗清水

4、转中火炖至汤汁收浓。放入青椒块。翻炒2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菇香豆腐制作原料:白玉南豆腐一盒,干香菇15克(洗净泡发),豌豆20克,素蚝油一大勺,盐,糖少许1、豆腐事先用盐水浸泡后切块备用。

2、发好的香菇用刀切成小块备用(泡发香菇的水保留)。3、豌豆开水焯熟备用。

4、锅内倒少许油,油热后下入香菇炒出香味。5、下入豆腐与香菇炒匀。6、加入一大勺素蚝油。7、将香菇水倒入锅中小火焖5-10分钟左右。8、下入豌豆粒,加盐,糖少许调味。9、加少许水淀粉勾芡。10、收浓汤汁,关火出锅。

响油西兰花

把西兰花洗干净,切成小块汆烫熟,捞出来过凉水,沥干水份装在盘里。

然后洒上蒜末、盐、淋上少许素耗油,炒锅里油4成热的时侯丢几颗腰果炸一炸,等腰果变成金黄色,端起锅子,连油带果一起浇到菜上面,伴随着“刺啦”一声响,拌匀,此菜大功告成。

香辣番茄豆腐

原料:北豆腐一块、西红柿两个、老干妈两勺、葱姜蒜若干、生抽、糖。

做法:

1、豆腐切块,放在煎锅里,用油小火煎至6面发黄,捞出;

2、西红柿洗净切块待用;

3、锅里放少许油,加入葱姜蒜碎、两勺老干妈酱,翻炒几下,加入西红柿,放生抽、糖、加入豆腐,少许水,稍微炖一下,勾芡出锅。

芦笋三宝原料:鲜芦笋150克、滑子菇100克、水发木耳50克、鲜红辣椒一个

调料:植物油25克、精盐15克、葱姜蒜共10克、花椒油5克制作:

1)将鲜芦笋洗净,前头前程3--4厘米的段,其余部分切成寸段,木耳摘洗干净撕成均匀的片。鲜红辣椒切成丝。葱姜蒜切丝。

2)锅内加水烧开,将鲜芦笋、木耳、滑子菇焯水后捞出备用。3)锅内放油烧热,放入葱姜蒜丝煸出香味后加入精盐、和焯水后的原料进去煸炒均匀后加味精、花椒油后颠翻均匀盛处。4)将鲜芦笋头摆在盘子周围,其余的放到上面即可!

素版肉末豆腐

原材料:北豆腐(切2厘米大小的块儿)、素肉末、葱花、老抽、酱油、白糖。

做法:

1.起油锅,葱花爆香。

2.放入素肉末,加适量白糖、老抽、酱油翻炒。

3.放入豆腐块儿翻炒,撒入少量盐。

4.出锅前水淀粉勾芡收汁,即可。

滑炒藕片

【原料】嫩藕、香葱、姜、盐、清水

【做法】

1、将香葱白和叶分别切成末,姜切小片,藕削皮后切薄片

2、将藕放入加了白醋的水中浸泡5分钟,以免变色

3、锅中油热后,放入葱白末和姜片,炒出香味

4、将藕片倒入锅中翻炒

5、边炒边加入清水,缓缓倒入,我加了两次清水

6、炒至藕片有些透明感,无实心的时候撒入盐炒匀

7、起锅前撒入葱叶末拌匀即可

不遗憾的春天——油焖春笋

做法:

1、将嫩笋剥去笋衣,切去根部;

2、将笋用刀拍松,切寸段,然后切薄片;

3、锅中油热后,放入笋片,翻炒均匀,生抽、少许老抽调色、白糖翻炒均匀;

4、加适量素高汤,焖煮十几分钟,加盐调味,淋少许明油,撒上葱花即可。

盖浇豆腐主料:山水豆腐400克,素肉100克,干黑木耳适量;配料:辣酱、生姜、大蒜、葱、素蚝油、蘑菇精、生抽、湿淀粉各适量;做法:1.将豆腐切成约0.4厘米厚片,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2.素肉洗净剁碎,加入适量的湿淀粉拌匀;黑木耳提前2小时用冷水泡发,泡发后去蒂洗净,切成末;生姜、大蒜切成末,葱切花;3.将豆腐从淡盐水中捞出,摆放在盘子中,此时盘子中会有一些多余的水分,要将其倒掉(小心别把豆腐也倒出去了哈!);4.将装有豆腐的盘子放入蒸锅中,盖上锅盖,大火隔水蒸约8分钟后取出,再次将盘子中多余的水分倒掉;5.热锅放油,下入姜蒜末爆香后放入素肉末,炒匀;6.放入黑木耳、辣酱、素蚝油、蘑菇、盐,炒匀;7.加入约100毫升水,煨煮约3分钟;8.放入葱花与生抽,炒匀后浇在蒸好的豆腐上即可.

韩式泡菜炒豆干

原料:韩式泡白菜1份,北豆干若干

做法:

1、豆干切成片,泡菜用手撕成细条待用。

2、锅中做油,5成热后下入豆干,小火煎炒至豆干组织松弛,略微胀大后盛出。

3、锅中底油加热,倒入泡菜炒出香味后,加入豆干,炒匀即可出锅。

红烧冻豆腐原材料:冻豆腐、油菜。

做法:

1.把冻豆腐中的水挤干,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儿备用。油菜切小块儿。

2.葱姜蒜炝锅。

3.放入白糖、酱油,放入冻豆腐块儿同炒。

4.加入适量盐,稍加开水(高汤更好)盖盖炖煮10分钟,让冻豆腐更好的入味儿。

5.待锅内水分快收尽后放入备好的油菜,翻炒两下加入少量蘑菇精即可出锅。

温香软糯的渔翁煎茄子煎茄子、茄子煲是很多人爱吃的美味。今天我们给茄子做一个小变身,制作一道“渔翁煎茄子”。三水广场石尚宫主厨欧阳术初告诉记者,这是道私家菜,由渔民创作,因渔船上时常有风,所以在船上做饭时,火力一般会被风吹散,这种文火正好可以用来慢慢煎茄子,把茄子煎得温香软糯,口感极好!

原料:茄子、青红辣椒、蒜、姜步骤:

1.茄子洗净,切成两厘米厚的薄片,青红辣椒切好备用。2.茄子入锅,用慢火煎至两面金黄后,放到漏勺里,把油控干。3.蒜片、青红辣椒下锅爆香,放盐、蘑菇精、酱油等,将茄子倒入,翻炒至入味即可装盘。小贴士1.茄子不能切太薄,薄了容易煎烂;2.控油时要控干,要不然茄子会过度油腻,影响口感;3.注意火候,一定要慢慢煎才香。

雪域清净三宝食材:松茸、白菌、藏红花制作:

1.干制的松茸、白菌浸泡在凉水中,泡透后清洗干净待用。

2.把黄豆放入瓦罐中,加水(加足水,熬汤中间是不能加生水的)大火烧开,调小火或文火熬制2小时:3.黄豆汤熬制2小时后,捞出黄豆留作它用,放入平菇、秀珍菇、蘑菇、大白菜、素半边鸡、黑木耳上笼蒸2小时:

4.经过4小时熬制成的素高汤,放入松茸、白菌继续上笼蒸1小时,等待松茸、白菌全部涨发熟透时。倒入锅中调味加盐、蘑菇精拌匀,这是放入藏红花,勾一点点薄芡装盘即可。

干煸素牛肉丝食材:松珍素小牛排、胡萝卜、芹菜、四川泡椒、姜、花椒粉、孜然粉制作:

1.松珍素小牛排解冻后,用刀切成细条。

2.胡萝卜洗干净切丝待用。3.芹菜洗干净切丝待用。4.四川泡椒去籽,切成细末。5.生姜洗干净刮去皮,切成丝待用。6.起锅,锅里倒入精制油,待油温升至至5成左右,将素牛肉条放入炸,炸干倒出沥干油。7.另起锅,加入少许麻油,爆香姜丝、四川泡椒末,放入炸好的素牛肉条煸炒,煸出香味。然后放芹菜丝、胡萝卜继续煸炒,调味加蘑菇精,不放盐(素牛肉条本身有味)煸炒,让菜肴入味。不勾芡,撒上花椒粉、孜然粉继续煸炒一会儿,出锅装盘。

最廉价的长生不老菜——辣炒海带丝

原材料:海带丝、辣椒酱、蒜蓉。

做法:

1.蒜蓉炝锅。

2.放入适量的辣椒酱,翻炒。

3.放入海带丝翻炒,同时加入盐。

4.快速翻炒几分钟,出锅前淋上香油即可。

椒香腐竹食材:腐竹70克干辣椒3-4个青椒丝半个川味辣椒酱1小勺水2大勺色拉油1大勺做法:

1.腐竹用水浸泡一夜洗净,切成3厘米左右的长短,青辣椒切丝备用。

2.锅中放入2勺油烧热,放入3-4个干红辣椒与1小勺川味酱炒香倒入切好的腐竹(一定要沥干腐竹的水分),大火翻炒2分钟左右淋少许水,继续翻炒1分钟,最后加入青辣椒略炒即可关火出锅。干锅梅菜茶树菇原料:茶树菇、梅干菜、素肉、干辣椒、新鲜青杭椒姜丝

制作方法:

(1)茶树菇洗干净切段待用。

(2)梅干菜浸泡1小时左右,清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用油、酱油红烧,加盐、糖、蘑菇精红烧入味,放入电饭锅中蒸到梅干菜菜烂出锅待用。(3)干辣椒用剪刀,剪去头尾留中间段待用。(4)杭椒洗干净切粒待用。(5)素肉解冻后切片待用。(6)起锅,锅里倒入精制油,待油温升至2成左右放入干辣椒微炸出锅。待油温继续升至5成左右将素肉片放入炸,炸至略变色出锅沥干油备用。待油温升至6成左右将茶树菇放入炸,(中间复炸一次,炸干)炸成金黄色出锅沥干油备用。(7)另起锅,锅内少许油,煸香姜丝、杭椒粒盛出待用。(8)另起锅,放入蒸烂的梅干菜、素肉片略炒片刻,倒入茶树菇、干辣椒干煸,煸出香味,调味加盐、蘑菇精,最后放入煸香姜丝、杭椒粒煸炒,炒匀出锅装入干锅中即可。酱爆茄子材料:茄子、甜面酱、葱、姜、蒜做法:

1、茄子两根,去蒂后清洗干净,待用。

2、茄子用手将它撕成小块,如果用刀切,茄子的表面会氧化发黑。所以,我们最好用手将茄子撕成合适大小的小块。3、葱洗净切碎;姜切片;大蒜去皮后拍散切粒。4、锅里放油,油量要比平时烧菜多放一些油,因为茄子比较吸油。

5、锅里放入葱、姜、蒜,注意这时候火候不要太大,否则葱姜蒜很容易发黑变苦。这时候我们能闻到很浓的蒜香及葱油味。6、将刚刚处理好的茄子放入锅内,用铲不停的翻炒,直到炒至茄子变软后盛出备用。7、锅里留少许油,倒入甜面酱炸香。8、在将茄子倒入锅中,使甜面酱均匀的涂在每一块茄子上,就可装盘出锅。

辣香茄条做法:1、茄子两条去皮,切条(提倡用手撕,我那天太懒了),用盐水泡一会,去去苦味。

2、把葱姜蒜和红辣椒切好。

3、锅里放油,油烧至七八成热,放入茄子过油,熟后捞出来,泡过盐水的茄子吸油没那么厉害,实在怕油太多,可以过一下水,去掉表面的油。4、取一碗,放入一勺生抽,一勺醋,半勺盐,一勺糖,调匀。

5、锅里留底油,放葱姜蒜和红椒爆香,倒入炸好茄子,翻炒几下,倒入调料汁,勾个薄芡即可。六七六、辣味香菇丁主料:鲜香菇、辣椒、香菜配料:蒜末、生抽、盐、油做法:1、香菇洗净,用手攥去水份,切成小丁,辣椒切丁、香菜切末备用;2、锅内放少许油,加入蒜末炒香,加入香菇丁翻炒;3、放少许生抽,至香菇9成熟,放入辣椒丁,翻炒,加盐调味;4、临出锅时,加入香菜,盛出即可。

地三鲜(超级下饭菜)原料:长条茄子1根土豆1个青红椒各1根葱末15克蒜末30克

调料:生抽2茶匙(10ml)糖1/2茶匙(3克)盐1/4茶匙(1克)清水2汤匙(30ml)水淀粉1汤匙(15ml)香油1/4茶匙(1ml)

做法:1)将土豆去皮切成切成0.3cm厚的片。长茄子洗净后去蒂,带皮切滚刀块儿。青红椒去蒂去籽后,切成三角形的块。大葱和大蒜,都切成末备用。2)取一只小碗,倒入生抽,糖,盐,清水和水淀粉做成芡汁。3)锅中多倒一些油,大火加热至8成热时,分别将土豆片和茄子块炸成金黄色后捞出。4)锅中留一些底油,大火加热,待油7成热时,放入葱末和一半的蒜末,炒香之后,放入炸好土豆片,茄子块和青红椒块,翻炒半分钟。5)最后,将提前调配好的芡汁倒入,用大火快速翻炒1分钟即可,出锅前撒入另一半蒜末即可。

干煸土豆辣椒

原料:大蒜、土豆、辣椒。

做法:

大蒜炒香,放入小火土豆焖8分钟,放入辣椒焖3分钟,放入盐糖酱油即可。

黄豆芽炒粉条原料:黄豆芽250g、粉条150g、韭菜100g。

调料:生粉1小勺、盐1小勺、生抽一小勺、胡椒粉1/4小勺。做法:

1、豆芽摘洗干净,

2、粉条煮熟,捞出沥干水;

3、锅内再次烧热油,下葱姜炒香,倒入豆芽翻炒均匀;

4、下粉条,加半杯水,剩余的调料全部倒入炒匀;

6、盖盖焖10分钟至汤汁浓稠,韭菜段炒10秒立即关火。

芦笋田园小炒

材料:芦笋300克、胡萝卜半个,新玉米一根、青豆少许

做法:

1、芦笋去底部老皮,斜切段,胡萝卜切小丁,玉米粒切下来待用;

2、锅内放少许油,烧热后,将所有材料倒进去,迅速翻炒2分钟;

3、待胡萝卜稍软后,加入少许盐调味,继续翻炒1分钟即可关火盛起。

蜜汁扣南瓜材料:南瓜,红枣,桂园肉,枸杞,葱,姜,盐,糖,色拉油,生粉做法:

1,南瓜切片码放在较深的碟内,红枣去核,桂园肉枸杞洗净备用,姜切片葱打结。

2,将去核的红枣,桂圆肉,枸杞摆放在切好的南瓜上,放上姜,葱结,撒上适量的盐,糖,放入滚烫的锅里蒸15分钟至熟。3,取一小碗将蒸熟的瓜汁倒出,另取一稍大的碟子盖在蒸南瓜的碟上,反手将蒸好的南瓜倒扣在大碟内。

4,锅里放少许的油,将倒出的瓜汁倒进锅里,小火用生粉薄薄的勾一层芡汁浇在瓜上即可。

豆豉烧豆腐材料:豆腐500g,豆豉适量,切碎;豆豉酱适量,红辣椒1个,洋葱30g,奶白菜300g,3瓣大蒜的蒜蓉,少许姜末,麻油少许,酱油少许,素高汤或清水1/3杯,盐、胡椒粉、淀粉各适量做法:

1、将麻油、酱油、盐、胡椒粉和淀粉加入素高汤(或水)中,搅拌均匀,做成料汁。

2、将豆腐用油煎至上色,吸去油分。

3、爆炒蒜蓉和葱姜,加入豆豉碎,豆豉酱、洋葱、红辣椒,炒香,再加入奶白菜,炒到断生。4、倒入豆腐,翻炒,转中小火,加入料汁勾芡至浓稠即可。

木耳炒百合原料:黑木耳一把,百合一头,本地芹菜5根,蒜蓉1小匙,盐适量,香油3ML

做法:

1、木耳用冷水泡发,并洗干净;百合剥瓣,除去老衣、内心和黑色物。芹菜去叶洗净后,切段。

2、锅中入水烧开后,放入一点盐和油,将黑木耳煮三分钟后,捞出浸入冷水中待用。百合、芹菜汆水后也浸入冷水中待用。

3、炒锅放油烧至七成热,下入蒜蓉爆香,并倒入焯好并沥干水的黑木耳、百合和芹菜,调入盐,颠锅爆炒至匀,淋少许香油,即可出锅。

萝卜丝炒粉条材料:白萝卜半只、红薯粉条一小把、青椒一个、姜一小块调料:油少许、盐、老抽半匙、辣椒油一匙、陈醋半匙、糖少许、黑胡椒粉少许

做法:1、白萝卜去皮切成细丝,红薯粉条用温开水泡软,用厨房剪刀略剪短;青椒、姜分别切丝待用;2、炒锅放火上,加热,将油放入锅中,熔化,将姜丝放入煸出香味后,将切好的萝卜丝倒入;3、反复翻炒到萝卜丝变软后,加入少许盐、半匙老抽、半匙陈醋调味,将红薯粉条从水中捞出加入锅中,加半碗水,并翻炒均匀;

4、待红薯粉条略软后,加入少许辣椒油(不吃辣就可以省略不放),少许糖,炒匀看锅中的水快要收干时,用锅铲试一下粉条的软硬度,感觉红薯粉还硬的话,沿锅边再放少许水,继续焖一下;5、到红薯粉软烂时,加入青椒丝、黑胡椒粉,略翻炒几下,即可关火,盛起。

魔芋菠菜

材料:魔芋条和菠菜。

做法:

1、魔芋洗净,最好用开水先焯一下,菠菜洗好切成段备用

2、锅中放油烧开,加几粒花椒,然后将魔芋先放入翻炒几下,再放入菠菜

3、翻炒五六分钟,加入味精、盐、少许生抽即可出锅。

家常煮干丝材料:方豆干......3块,黄花菜、木耳、香菇.....适量,香菜......1小把,盐......1匙

做法:1,将方豆干先用清水洗去浮尘,然后切成丝,用开水先浸泡一会。这时正好处理配菜,黄花菜,香菇,黑木耳分别处理干净。黄花菜切段,香菇切片,黑木耳掰成小片,配料随自己喜好而定。

2,素高汤适量,煮开后加入配菜煮一小会,接着放入沥干水分的干丝,煮开后转中小火煮10~15分钟左右。

3,放入盐,再撒一把香菜,家常煮干丝就做好了。麻辣鲜蚕豆原料:新鲜蚕豆300克、辣椒粉10克、干花椒10粒、胡椒粉10克、盐5克、白糖3克。

做法:

1、锅中加入少许油烧到3成热,放入花椒粒用小火慢慢炸香,然后将其捞出不要。大火将锅烧到6成热,放入蚕豆翻炒均匀;

2、在蚕豆中加入盐、白糖拌匀,淋入约200ml左右的清水,加盖用中火慢慢焖5分钟,直到蚕豆外壳破裂;

3、蚕豆开口后将剩余汤汁用大火收干,然后放入辣椒面、花椒粉拌匀即可。

毛豆烧茄子【材料】茄子300克毛豆40克大蒜2瓣小红辣椒1根(可不放)【调料】甜面酱1大匙素蚝油1/2大匙生抽1/2小匙白糖1小匙盐少许

【做法】1.茄子洗净切块;2.用足量干淀粉拌匀,使每块茄子都能沾裹上,尤其是茄子的切面部位。然后轻轻抖掉多余的粉;3.锅中倒油,油温七成热时(状态为油面有青烟,插入筷子周围有大气泡产生,投入原料时会有轻微爆声)夹入茄子块,中火将其炸至微黄上色;4.炸好的茄子捞出控油,可用厨房纸巾吸掉表面的油分;5.毛豆入沸水中煮熟后用来凉水冲净沥干;辣椒切圈,大蒜切粒;

6.锅中留少许油(约为平时炒菜的1/3),小火爆香一半的蒜末;

7.之后倒入茄子和毛豆,小心翻炒一下;

8.调入所有“调料”和剩下的一半蒜末,炒匀即可。

南瓜蒸百合

用料:南瓜半个、百合2个、金丝枣8个、白糖(或冰糖末)1勺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瓤切厚片,摆到盘中;

2、在南瓜上均匀地撒上白糖(或冰糖末);

3、百合洗净,将褐色部分去掉,撒到南瓜上;

4、金丝枣用清水泡软,也撒到南瓜上;

5、将盘子放入蒸锅,大火蒸开,小火继续蒸约二十分钟即可。

秘制土豆丝原料:土豆、胡萝卜、青椒、葱姜、花椒、各种调味料做法:1.土豆去皮,切丝(也可以用擦丝器擦丝),把土豆丝放入清水中浸泡漂洗,反复几次,直到水清无混浊

2.胡萝卜切丝,青椒切丝,葱姜切末

3.锅中放油,小火炸香花椒(防止花椒糊了),关火,捞出花椒,

4.再开火,加入香醋,酱油,放入葱姜翻炒,放入土豆丝,胡萝卜丝煸炒

5.依次加入盐,生抽,放入一小勺酱,加入青椒丝继续翻炒

6.炒到土豆丝断生,关火,淋香油、味精,出锅椒麻辣藕丁【原料】莲藕、大蒜、干辣椒、花椒、葱、醋、美极鲜味汁、盐

【做法】

1、莲藕削皮后切成丁

2、藕丁放入清水中浸泡,可加入少许白醋,以防炒制时变黑,还可去除较多淀粉,使其口感更脆嫩

3、泡藕丁时,可将大蒜拍碎切末、葱切段

4、锅中倒油,开小火炸香干辣椒段和花椒

5、倒入大蒜末后倒入藕丁翻炒2分钟

6、淋入美极鲜味汁翻炒均匀,再撒入盐、葱段,沿锅边淋入少许醋再翻炒均匀即可

酸甜胭脂藕【材料】莲藕250克紫甘蓝30克凉开水1碗

【调料】白醋1大匙随意

【做法】

1。紫甘蓝洗净、切小片。放进料理机中,再倒入一碗凉白开水,打碎过滤后取汁;

2。紫甘蓝汁中倒入1大匙白醋,颜色瞬间会变成粉红色;

3。莲藕洗净去皮,切薄片,用清水冲净;

4。藕片入沸水中(滴入几滴白醋)快速煮片刻,然后捞出,冲净沥干;

5。把藕片放入紫甘蓝汁中浸泡,入冰箱冷藏1小时,即可食用。

蒜蓉茄子

原材料:长茄子、蒜蓉、酱油、醋、糖、水淀粉。

做法:

1.茄子洗净切滚刀,放入容器中撒入盐腌制一下,去水分。同时调制料汁,把糖、酱油、醋按比例调成汁备用。

2.把茄子攥掉水分盛出备用。

3.起油锅,放入茄子炸至金黄,捞出。

4.倒出油,留底油,放入葱姜爆香。

5.倒入之前调好的料汁炒熟,放入茄子翻炒。

6.之前放过盐这个步骤就不再放盐了,出锅前放入蒜蓉,倒入水淀粉开大火快速翻炒,炒出蒜蓉味后关火即可食用。

鱼香茄子煲1、茄子洗净,切成6cm左右长、2cm左右见方的长条;2、木耳提前用温水泡发后切丝,胡萝卜切丝;3、锅中放多一些的油,烧热后把茄子放入炸,其间保持中火和翻动,以免炸糊;

4、茄子炸成金黄色、软到筷子可以戳透的时候捞出,捞的时候用勺子压压控油;5、炒锅倒少许油加热,放入蒜末煸炒出香味,然后加入葱末、姜末和豆瓣酱继续煸炒;6、放入胡萝卜丝和木耳丝煸炒;7、把胡萝卜丝和木耳丝炒熟后,放入炸好的茄子条,调入生抽、老抽、盐和清水;

8、大火烧至茄条入味且全熟时,调入蘑菇精,随后淋入辣椒油,最后用淀粉水勾芡;9、将全部食物盛进砂锅内,撒上葱花,盖上砂锅盖小火焖5分钟即可。



手撕包菜

材料:包菜500g,蒜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

做法:蒜切片或丝,干辣椒切段待用。

包菜洗净,拧成小片,大小自己喜欢便可。

陈醋适量,加少许糖,也可以加少量生粉。

干辣椒、花椒和色拉油一起下锅,中小火炒香。

放入蒜,炒香。之后倒入包菜,翻炒均匀,不要糊锅。接着倒入糖醋汁、生抽,蘑菇精,盐等,炒入味后起锅即可。

绿叶菜(木耳炒油菜)

原材料:油菜、木耳、蒜蓉

做法:

1.油菜洗净后热水中焯一下,取出沥干水分。

2.起油锅,蒜蓉爆香。

3.放入油菜和木耳翻炒,放入盐即可出锅。

蚝油嫩豆腐

原料:豆腐500克,速冻玉米粒30克,速冻青豆30克

调料:素蚝油50克,

做法:

1,豆腐先放盐水中煮三分钟去腥

2,将去腥的豆腐再放平底锅中稍煎一下

3,加入素蚝油和水煮开

4,煮至水份稍收干后,倒入玉米粒和青豆收汁即可。



干锅蘑菇

主料:蘑菇、胡萝卜

配料:大葱、香菜、大蒜

做法:1、蘑菇洗净,用手撕成细丝,胡萝卜切成丝;

2、蘑菇丝沾上淀粉,油锅烧到最热,把沾好淀粉的蘑菇丝入锅炸三分钟,变硬即可;

3、炒锅里炒香葱蒜,加入胡萝卜丝炒香后,加入素蚝油、酱油、盐、味精再倒入炸好的蘑菇翻炒几下,关火,加入香菜段,出锅。

鱼香茄子

原料:茄子、素肉馅

调料:四川豆瓣酱、蒜、姜、酱油、白糖、盐、香葱、醋

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4厘米长的段,为了节约时间可以提前用盐抓一下让茄子变软。

2、葱姜蒜切末、四川豆瓣酱剁碎。

3、锅烧热放一点点油,倒入用盐抓过的茄条。

4、快速翻炒将切条煸炒变软。捞出待用。

5、将锅烧热,放入油。

6、煸香姜末和蒜末。

7、放入素肉馅翻炒。

8、炒出香味,加入葱花。

9、放入剁碎的豆瓣酱翻炒。

10、炒出香味和红油,要不菜不红了。

11、放入煸软的茄条。

12、加白糖、酱油调味翻炒均匀融合香味。

13、用少许水淀粉勾薄芡、加入蒜茸,放少许醋。

14、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鸡刨豆腐



材料:北豆腐一块约300克大葱、姜、盐、蘑菇精适量

做法:

1将北豆腐用刀背压成泥状备用.

2大葱切成葱花、姜切片备用.

3炒锅烧热放油,油温不要太高放入葱花、姜片炒出香味后倒入1。

4煸炒大约2分钟放入盐和蘑菇精调味即可。



























1





炒菜类菜谱







献花(0)
+1
(本文系mgxbyhzhch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