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计算机系统维护专业教学计划
2012-06-19 | 阅:  转:  |  分享 
  
计算机系统维护专业教学计划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系统与网络系统知识和计算机系统与网络系统维护维修技术,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系统使用、维护、维修,在生产、管理、科研、服务等领域能够独立从事计算机网络维护、硬件与外设维护等方面的实用型专业人才。要求毕业生既要掌握计算机的硬件、软件和网络的基本知识,又要具备对计算机系统软硬件故障诊断和维护、网络组建与维护、应用软件使用及软件开发的技能。能熟练地组装、维修计算机,并能对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行软硬件安装、调试、管理与维护、维修工作。

二、培养规格:

业务素质

1、具有良好政治品质和职业道德;

2、系统掌握计算机系统维护的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基础较扎实,知识面较广;

3、系统掌握计算机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计算机信息系统开发、维护、使用能力,具有信息收集、处理、使用能力。毕业后可到企事业、公司等部门从事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维护等工作;

4、受到较好的科学应用研究和实际应用训练,有一定的创新能力;

5、掌握一种外语,能阅读计算机系统维护专业的有关文献、资料和书籍。

实践能力

掌握计算机的硬件、软件和网络的基本知识,又要具备对计算机系统软硬件故障诊断和维护、网络组装与维护、应用软件使用及软件开发的技能。能熟练地组装、维修计算机,并能对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行软硬件安装、调试、管理与维护、维修工作。

三、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学、微机原理、C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接口技术、电子CAD、办公设备、WEB网页设计、微机故障与维修、电工原理、计算机组网与维护等。

四、学制:三年

五、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维护、排版,计算机外设日常维护人员、网吧管理维护人员、网站制作与管理员、计算机网络及软硬件组装人员、计算机软硬件方面的营销人员、平面制图人员、网络公司技术员(网络布线、网络维护、路由器调试)、软件制作人员等。

六、教学计划表

计算机系统维护专业(专科三年)教学计划



别 课程名称 学时 开设学期 考

试 考

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A1 高等数学 136 4 4 ⊙ A2 大学英语 272 4 4 4 4 ⊙ A3 道德与法律 34 2 ⊙ A4 体育 68 2 2 ⊙ A5 计算机基础(Windows操作、五笔、办公自动化) 68(34) 4 ⊙ A6 排版 68(34) 4 ⊙ A7 计算机组装与维修 68 4 ⊙ A8 C语言程序设计 85(34) 5 ⊙ A9 电工基础 68 4 ⊙ A10 frontpage 68(34) 4 ⊙ B1 photoshop 68(34) 4 ⊙ B2 网页设计与制作实训教程 85(34) 5 ⊙ B3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68(34) 4 ⊙ B4 计算机网络基础 68 4 ⊙ B5 计算机色彩/美术欣赏 34 2 ⊙ B6 网络操作系统 68(34) 4 ⊙ B7 VFP程序设计 85(34) 5 ⊙ B8 微机故障与维修 68 4 ⊙ B9 Asp程序设计 85(34) 5 ⊙ C1 局域网组建与维护 68 4 ⊙ C2 Asp+SQL组建动态网站 102

(34) 6 ⊙ C3 办公设备维护 68 4 ⊙ C4 网站管理与维护 68 4 ⊙ C5 交换机和路由器的配置 68(16) 4 ⊙ 总学时 1938 24 23 23 22 22 D1 学术报告 40 8 8 8 8 8 D2 军训考核 2周 D3 实习 8周 ⊙ D4 毕业设计、论文 6周 ⊙

注:1.A代表基础课,B代表专业基础课,C代表专业课,D代表其他教学活动;

2.“学时”栏中括号内为该项课程的实验课时;

























1









献花(0)
+1
(本文系有事就能解...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