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成功与失败的不同之处
2012-07-03 | 阅:  转:  |  分享 
  
成功与失败的不同之处







第一个秘诀:总是寻找更好的方法



被列为20世纪最佳运行长的通用电气公司总裁JackWelch谈到,通用公司成功的秘诀在于不断寻找更好的方法。如果惠普现在做得更好,杰克愿意去向他们学习,如果威名百货(Wal-Mart)在某一特定领域做得更好,他也愿意去向他们学习。如果其它公司正在获取更多的利益,杰克也将会用上几天时间来向他们学习。Jack称之为通用公司的文化,我们所做任何一件事,都必须去寻求更好的方法去解决。我想这便是杰克排名最佳运行长的原因――努力改进和不断学习的态度。在BillGates之前,威名百货Wal-Mart公司的Sam是世界的首富。一次Sam去一家面临破产的商场,看见商场有一些地方做得不错,而威名百货却没有做。Sam去问他公司的经理人员,我们为什么没有那么做?从倒闭的商场所学东西,这就是SamWalton,这也正是他成为首富的原因所在。另一次,Sam正在商场工作,记者前来拜访他。记者看到拥挤的人群在收银处排队等待付款,他不敢相信威名百货的生意会那么好,于是他问Sam生意怎么样?得到的回答是——很糟糕。记者难以理解他的回答,他告诉Sam,你疯了,那么多人排队购物,等着付款,你却说生意不好,你是什么意思?Sam告诉记者,之所以说它不好是因为客人必须花太长时间等待付款,我必须去寻找更好的方法为客人节省时间。喔,又有一些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了。









第二个秘诀:计划、计划、再计划







每一个人都知道,为了实现成功,我们必须作好计划。



每一个人都知道我们必须计划。因此,计划并不是问题。但老实说,你的计划到底好不好呢?五年以前,我曾经有一个机会为世界第一名潜能大师--安东尼·罗宾在台湾筹办一个一天的研讨会。我告诉安东尼在那天会有3000人在现场。在此之前,所有人都不知道在台湾,从来没有那个演讲者有那么多的听众。最多大约只有1500人,因此,我便开始认真重视起来,并实实在在作好计划。我写下22个计划,其中的20个失败了,最后的2个计划使我完成我的计划。当天现场总共有3145人来参加,这是会场的最大容量。我不仅在那次事件中成功了,我也为世界第一名销售训练师TOMHOPKINS举办了爆满的讲演。同样的,我也为世界第一名人际关系专家HARVEYMACKAY到台湾举办演讲,使用了相同的策略。人们并不计划着失败,他们失败是因为计划不够好。









第三个秘诀:不管你做什么,事先想你要得到的结果



今年,我开始打保龄球,先前的几局我仅得了100分。接下来我告诉自己,我必须为自己找一位好的教练。在两个星期内我的最高得分是235分。平均分180分并不坏,尤其是当你是一个新手的时候,我想大多数打保龄球的人都会同意这一点。我已经训练了几个月了,我的平均得分大约是160分。一天我在练保龄球的时候,我问我自己,是什么原因阻止我得到180分的平均分呢?我的回答是我让球脱手太快了。因此我告诉我自己,在我把球掷出之前,我必须考虑球可能会滑向哪里。通过一点时间来考虑我采取行动所要得到的结果,一整个星期下来,我的平均得分是185分。这样的道理可以应用到很多事情当中。在你采取行动做任何事情之前,我建议你,花一点时间来考虑一下你采取行动所要得到的结果。只要这样做,在你所做的任何事情中,你就能明显的得到更好的结果。







第四个秘诀:总是作好最坏的打算







积极思考不错,确立目标、采取行动也很好。但是如果你曾经所考虑的那些行动没有效果,你最好的计划全部失败,你该如何做,你能处理那些最坏的情形吗?最富有的中国香港富豪李嘉诚曾经谈到:在他购买任何东西之前,他总是问自己:我能将这产品卖给谁,他所考虑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他能花多少钱来买它。他说如果他能游100米,他绝对确信自己能够游300米。李嘉诚先生总是作好最坏的打算,这就是他大部分想法都能够成功的原因。因此,在你做任何事之前,一定要问你自己,最坏的情形是什么,我能够应付它吗?它将会糟糕到什么程度?我有解决这些问题的答案吗?这个简单的思考过程将会为你节省很多精力、时间、金钱,为你减少很多麻烦,这也将会确保你最大的成功。







第五个秘诀:当遇到困难时,设置一个短期目标,然后全心投入你的使命







生命是丰富多彩的,有时一帆风顺,有时曲折坎坷。当你处于顺境时,不要过分兴奋;在你碰到逆境时,也不要太沮丧。天晴时要准备好雨伞,下雨时要相信一定会有雨过天晴的一天。每一个失败仅仅是使你离成功越来越近。生命中任何的坎坷,一旦你克服了,都会使你变得更坚强。在我自己面临挑战时,首先我会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沉思30分钟,然后我设置一个短期的目标马上采取行动,短期目标使我感到安全,有信心,那些目标是我能做到并且马上完成的,这样可以让我很容易重拾信心。一旦我感受我已经可以控制事情,那么我便会思考我的使命。我生命的目标就是帮助最多的人透过学习帮助自己更成功。我之所以愿意花费时间去做这些事的原因是其它的人曾经帮助过我,那确实永远地改变了我的生命





献花(0)
+1
(本文系退休工程师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