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接地制式的判别
2012-07-03 | 阅:  转:  |  分享 
  


接地制式的判别

住宅电源的接地制式判别,远比分析系统图困难得多:导线不标名称,接地点要寻找,没有一点施工经验,要判别接地制式很困难.监理不仅要检查正在施工中的工程,是否符合接地制式的要求,还要对改造工程原有接地制式进行判别,例如某住宅楼进行改造,是采取TN-S制还是TT制?不是可随意决定的,必须和原有的制式一致.如何对原有的接地制式进行判别,以下方法可作为参考:

首先检查该住宅区的用电,是高压进户还是低压进户?若是低压公用电网进户,在上海、广州和天津等地区规定采取TT接地制式,在这种制式下,电气设备外壳的保护线和电源的N线间是绝缘的,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的接地极是单独设置的,通常是一幢楼设置一组接地极.

这里所谓的绝缘,PE保护线和N线间的绝缘电阻并非极大,而只有几百欧。因为N线通过工作接地极和地相连,PE线通过保护接地极和地相连,这两个接地极的接地电阻都在4欧以下,TN-S系统的N线和PE线之间的电阻则在几欧以下,带电测量N线和PE线之间的电阻时必须注意这一点。

住宅小区若有独立的变电所,此时居民用电不能称为低压公用电网,接地制式要符合变电所采取的接地方式.

对住宅小区的变电所,要区分是TT还是TN-S,只能从负载的外壳接独立的接地极还是接与电源的N线直接连接的接地极?前者是TT制,后者是TN制.



献花(0)
+1
(本文系接地技术图...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