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生活妙招 (2)
2012-07-04 | 阅:  转:  |  分享 
  


1、煮面时,在沸水中加入几滴牛奶,放很长时间也不会粘在一起。

2、如果不小心书本被水弄湿,待书干后,书就会变皱。可以把弄湿的书本按平,放进冰箱冷冻室,两天后取出,书本就会变得和新的一样了。

3、巧除电冰箱积霜:电冰箱用乆后,冷冻室内会积霜。可将方便面塑料袋裁开,放在水中泡一下,然后把它贴在冰箱内壁四周,待结霜后,将塑料袋弄下来,霜也就随之除下。

4、微波炉用的时间长后,会有异味。只要拿一只碗放一些清水,加入少许白醋或柠檬汁,用高火把水煮沸,再用抹布摖微波炉内腔,异味就可除去。

5、对耳吹气轻松止鼻血:因热症、摔跤而流鼻血的时候,如果左鼻孔流,就往右耳朵里吹气,立刻止血,反之亦然。两个鼻孔同时流的話,可不能用此方法。

6、醇酒者可饮些牛奶,使蛋白凝固,保护胃黏膜,缓解对酒精的吸收。醇酒不但神智尚清醒者可嚼食甘蔗,严重者可榨出甘蔗汢灌服,能醒酒。

7、切过鱼的菜刀会沾上腥味,只要用生姜摖一遍,腥味就可除去。做过鱼的锅里,往往残留鱼腥味,把锅烧热,放进泡过的湿茶叶,腥味即可除去。

8、巧除沐浴喷头水垢:把喷头卸下来,取一个大一些的碗或杯子,倒入米醋,把喷头(喷水孔朝下)泡有醋里,数小时取出,用清水冲净即可。

10、茶杯使用时间长了会留下茶垢,可以用食盐来清洗。首先用水把茶杯打湿,放上食盐用手搓有茶垢的地方,大概五秒就可以了。

11、用海晏温水把木耳泡开,再放两勺淀粉用手拌匀,附在木耳上的细小脏物便会脱离。这时,只要捞出木耳用清水冲洗即可将其洗净。

12、夏天到了,家里出现蟑螂真是不可避免。有个简单又可省钱的办法:用洗衣粉渗水后搅匀,对准蟑螂喷,即刻便死去。

13、把空可乐瓶从中部剪开,上部既是一只实用漏斗。擀面条可用空玻璃瓶代替。

14、调味出错补救法:苦瓜太苦时可滴入少许白醋除去苦味;煲汤过于油腻时,将少量紫菜在火上烤一下,撒入汤中可去腻。

15、将洋葱放入冰箱冷冻室,过一两分钟再拿出来切,就不会流眼泪了。

16、冷水熬鱼无腥味,爆炒肉类要嫩放匙水,骨汤沸后加醋增钙量,淗米水泡刀防生锈,青叶菜炒时忌冷水,盐摖醋摖去茶腻,啤酒洗脸皮肤滑,洗头更是色泽亮。

17、驱蝇的窍门:1、在厨房里多放些葱、葱头、大蒜,苍蝇不敢光临。

18、去除物品上的标签法:用雪花膏涂在标签上,过一会,用手一撕就搞定。

19、米饭夹生,可用筷子在饭内扎些直通锅底的孔,洒入少许开水重焖。若止表面夹生,只要把表层翻到中间再焖即可。

20、煮饺子时放盐,水开不溢出。水开之后,将饺子下锅,盖上锅盖,等水再开之后揭开盖子再煮,这样既容易熟,饺子皮也不会破。

21、巧用醋:醋加盐煎服,可治轻微吐泻;炖肉或炖排骨时放点醋,可使其易熟;在皮鞋油中加点醋,可使摖后的皮鞋面光泽更亮,更持久。

22、家里储存的大米经常会长虫,将大蒜和姜包好或是将一小杯白酒放在大米中,可防止大米长虫。

23、吃葡萄时总是要一颗一颗洗干净,很麻烦,可以把整串的葡萄用面粉裹一下,使葡萄沾满面粉,再用清水举不清洗干净即可食用。

24、冰箱治烫伤:手脚被烫伤,可立即将烫伤的手脚伸入冰箱内,既可减轻疼痛,又能避免起泡。

25、衣服上被油沾染后,挤点牙膏或酒精或食盐溶液于渍处,轻轻擦几次再用清水搓几次即可,如果是熟油弄脏衣服,用盐水浸泡后再搓上肥皂冲洗即可。

26、用茶叶渣撒在垃圾上能防止鱼虾、动物内脏等发臭;在垃圾上撒洗衣粉可以防止生出小虫子;在垃圾桶底部垫报纸,垃圾袋破漏时,报纸可以吸干水份防止发臭。

27、用久的铜器、铝器先用食醋涂一遍,干后再用水洗,容易擦掉污垢。擦皮鞋时在皮鞋油中地二滴醋,可使皮鞋光亮保持较久。

28、只要将几个樟脑丸放在盛铁器用具的工具箱里,就可以防止铁器生锈。

29、护发素可使毛巾柔软:用护发素清洗毛巾,毛巾晒干后会变得又軟又香,焕然一新。

30、抽油烟机储油盒的清理方法:把里面的油倒掉,再把碾碎的鸡蛋壳铺在储油盒里,再用卫生纸擦拭干净。鸡蛋壳数量由储油盒的大小和残留油的数量决定。

31、磨刀的好办法:把刀放在盐水里泡20分钟后,拿出放在磨刀石上磨,边磨边浇盐水,既能磨得快,又能延长刀的使用寿命。

32、鱼皮不粘锅窍门:煎鱼时,先将炒锅烧热,再用鲜姜涂擦锅内壁,然后倒入食用油,鱼皮就不粘



33、切辣椒如何防辣眼:辣椒先放在冰箱里冰冻片刻,或先用凉水浸泡一下再切,或边蘸水边切,均可减少辣味的散发。

34、打鸡蛋前把鸡蛋用力摇一摇,就能使蛋清全部倒出来没有一点浪费,煮粥时用一个勺子倒扣在锅内,粥不会溢出,因为勺子破坏了沸水流动的方向。







如果手上有瘊子,尤其是大瘊子,(俗称开花的)多年不落,试一下这样:洗衣服后,瘊子会变大,变清晰,这时候,瘊子中间会看见有一个像主要的根一样的东西,一直到皮肤里,你就抠它,直到出血,(不疼),然后过几天,它就像没有了营养一样,逐渐掉了,没了,我发现之后,就用这种办法,把手上的猴子都抠掉了。再没出现过。1.500毫升白醋+200克绿茶煮开泡脚30分钟连续进行3次可以治疗脚气不过好了之后要注意保持鞋袜的干燥2.冬天天气干燥可以用蜂蜜洗脸或洗澡完了再涂一些乳液效果很不错3.还有个防干燥的:晚上洗脸后用橙子涂脸上皮肤真的是水当当啊很舒服4.刚装修的房子可以放置一些柚子皮卫生间也可以放【比空气喷雾清新很多】5.煮绿豆汤可以用红糖代替白糖煮出来的格外浓厚天气热的时候用甜菊叶煮绿豆汤既去火热量也低瘦身的可以考虑一下6。桔皮可以泡水或煮粥荷叶煮粥煮出来那叫一个漂亮苹果,梨,桃子切片煮粥,很养胃也很舒服7.芦荟敷脸保湿还可以淡斑芦荟加红糖煮水通肠8.蒸好的红薯去皮均匀和进去事先发好的面团【喜欢甜的可以加些糖】擀薄切成小长方块下锅油炸香香甜甜很好吃;另外还是红薯:切成薄片后自然风干然后就能吃了绵软又甘甜;冬天的时候可以把红薯冻外面【冰箱冷冻室也行】;红薯擦成丝状炒出来味道也很独特【通肠的效果很好】神奇的点穴方法当你想要打喷嚏的时候,能打当然尽量打吧但若是在特殊时刻会很尴尬甚至是致命的……在喷嚏即将打出的一瞬间,按住自己的人中穴,一定要在喷嚏即将打出的一瞬间按住喷嚏的感觉会立刻烟消云散的不记得在哪里看到的这个方法,是很小的时候在什么书上看的N多年的体验,非常的灵验我们南方这里很多人都有喝凉茶的习惯,我就和关了已经觉得没什么用处···于是现在吃我们梧州药厂产的“银翘解毒丸”(大丸比较有效,要是不习惯可以自己搓成小丸送水吞服),效果是比喝凉茶还好啊~~两块三十颗大药丸,物美价廉的样板!想要让脸立即水润起来,可以上网买天然海藻颗粒自己做面膜,一包十来块可以做两个月了,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哦~~!那个···上面说的“银翘解毒丸”要补充一下,是两块三,十颗大药丸···标点真的很重要=__,=推荐炉甘石洗剂~~~对皮肤过敏挺有用的!!安安粉刺露。3块6一瓶,还是玻璃瓶。刚刚冒出来的痘痘一个擦一个晚上就消了,不留痕迹。已经冒出来的三天也一定好。我一熬夜就长痘痘,用这个简直有奇效,没痘疤。







1.郁美净儿童霜真的很好,可以治疗婴儿湿疹。大人用皮肤会变的光滑。2.鸡蛋打了之后,把蛋壳上面那层膜揭下来,趁湿的粘在鼻子上干了之后揭掉,(注意不要时间太久)。可以改善黑头。3.婴儿润肤油(强生,贝亲之类)卸妆效果特别好,而且温和不刺激皮肤。4.番茄用调羹(勺子)刮一遍,皮就很好揭下来了。有没有被慢性扁桃体炎折磨的朋友,试试这个方子吧:夏枯草30~60克,水煎2次混合后一日内频频服完,喝的时候徐徐咽下尽量延长药液在咽部的停留时间。7日为一个疗程。夏枯草中药店有卖,半斤也就10几块钱,我服了不到一个疗程已经快好了小儿扁桃腺炎:一只蜈蚣(药店有卖),焙干研末,鸡蛋一个,磕一小口倒出一点,将蜈蚣末放入,把口封好,隔水炖熟,蒸熟也可,可加盐加糖,哄小儿吃下,永不复发。久经验证,是一好心肠的老婆婆所传,谢谢那位老婆婆,也希望天下宝宝安康妈妈放心!1.被蚊子叮咬后,用指甲在包上写“也”字,我一般连续写三遍,马上就不痒了,很灵哦~这是天涯鬼话版块里看来的小咒语。2.治疗痛经,可以用远红外灯照肚子,就是那种俗称为“小神灯”的,淘宝上有买,照的时候可以抹点薰衣草精油在肚子上,止痛效果不错。月经没来的时候可以喝蒋老头姜茶,连续喝上一段时间,对痛经有很大的改善。3.蔬菜水果上的农药是不溶于水的,无论怎么泡都泡不掉的,可以用洗洁精去除农药,而残留的洗洁精对身体的伤害其实很小,忽略不计。4.片仔癀珍珠膏很好用,适合大龄MM,可与倩碧黄油相媲美,味道也很能接受。小时候一到冬天嘴巴就很干脱皮脱的厉害加上自己不会保护。总之,嘴巴周围一圈红红的很难看也很难受。奶奶用了一个土方治好了这个毛病。将山羊的胡子一小撮在瓦片上用火烘烤至焦黑碾成粉末,用水蘸着涂于患处,一两次就好了整个冬天也不会再复发。现在有很好的润唇膏可能不太需要了,这个有效的土方希望不要失传啊~~。伊犁的黑蜂蜂蜜,一天一杯泡水喝,一个月治好了我二十多年的湿疹!!榄菊牌的诱杀蟑螂的饵剂小强死光光啊死光光第二天就可以看到一地尸体特别解恨啊







痛经:平时吃月见草油痛时吃当归煲蛋根治啊小儿咳嗽多痰同仁堂儿童清肺口服液BMKSL吃红薯类高纤维的东东GNC车前子壳很见效又无副作用,原理么还是高可溶性纤维啊急性咽炎可以用浓盐水漱口和漱喉咙,每隔十分钟一次,我试过晚上漱了两次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好了慢性咽炎可以用李干泡在蜂蜜里,一段时间后蜂蜜变深色了用来泡水喝(李干的味道被蜂蜜吸收了就会变得没味道,可以扔掉),是看中医时医生教的吐血推荐一个:三和茶!溪黄草,鸡骨草,罗汉果草三合唯一。一大包才五块钱,可以喝两个月!有股淡淡的茶香,但是喝了晚上也睡得着的睡得香!今年回老家老姐的同事推荐的,不知道外面容易买不,总之好得不行。喉咙疼喝效果超级好,我爱吃瓜子和火锅又怕喉咙疼,喝了这个后就不怕了。早上起来嘴巴干燥只要喝一杯就缓过来了!功效上说还能止牙疼,痰多咳嗽,咽喉疼痛,失眠多梦,小便带黄,口苦口臭。





献花(0)
+1
(本文系mgxbyhzhch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