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那夜的背后
2012-07-10 | 阅:  转:  |  分享 
  












那夜的背后

---读《三毛的最后一封信》有感

你还记得那个曾经疯狂到极点的女人么,那个浪迹了五十八个国家的女人么,那个曾经与丈夫是那么幸福的在撒哈拉沙漠生活的女人么,还有那个红遍华语界的女人么,又是那个在冰冷的夜晚离去的女人吗;

没错,三毛,一个谜一般的女人。

在她四十八个年华中她谱写了不一样的传奇。她的内心始终藏着三百七十五把钥匙,渴望托付给某个人。每人能用这钥匙去打开她内心的枷锁。也就是在电话中她留下了最后一段录音,在《红尘滚滚》中的六十六场戏中给友人写下了最后一封信。

她,在那个夜晚悄无声息地离去了,在敦煌飞天的时候,飞走了。

她,终于可以和最爱的荷西,幸福地徜徉于大沙漠之中,生活着。

她,可以实现为了的梦,继续行走在大千世界之中,浪迹天涯。

三毛曾经笑自己不能活到能穿上丝袜的那一天,可最后竟是丝袜结束了她的生命。

她,并不想成为所谓的畅销作家,任何称号都是挂在她头上的“紧箍咒”,只会让她压力更大。她说过,只想做个家庭主妇,为丈夫生一堆可爱的小孩,坐在饭桌前与“大胡子”一起聊着平凡琐事。可是“大胡子”将自己献给了大海,他,到底还是大海之子。三毛也就此成为了,寡妇,遗孀。

她,在无数次的演讲中,以一副乐观平静的姿态,为人们鼓舞着,可是,三毛一样是个凡人。在无数个夜晚中,只有靠近门口才能入睡。朋友虽多,可只有“小熊”能读懂自己的心。三毛,总是做着人生的过客,孤独寂寞在昏暗的屋子中呐喊。

她,爱着“大胡子”,甘做他一生的“黄脸婆”。可是,三毛,与“6”似乎是冤家。“大胡子”,只做了她六年的丈夫,而三毛在两个六年后也告辞人世。在《滚滚红尘》第六十六场戏中夹住了最后的一封信。

她,幻想过,在台北大街上建一个“小熊抱抱机”,任何心情不好的人只要投五元或十元就能获得一个最温暖的怀抱。三毛称挚友眭澔平





献花(0)
+1
(本文系唯梦盛开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