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体育训练有助长高
2012-07-24 | 阅:  转:  |  分享 
  
体育训练有助长高

有利于长高的体育训练方法有多种,下面介绍的是国际运动健将、苏联跳高冠军艾哈迈托夫在青少年时代,因不长个子,教练为他设计的一套训练方法.此法使停止长高已两3年的艾哈迈托夫,在17-20岁的4年中长高23厘米.慢跑--5-7分钟.柔韧和放松练习--劈腿,摆动,抖动18-20分钟.单杠悬垂--尽量放松身体,两组不带负荷,每组20秒钟;一组带5-10公斤负荷(重物系在脚上).头朝下悬垂(双脚用皮带固定)--两组不带负荷,每组15秒;一组带5-10公斤负荷.跳,双手摸高(树枝、篮板、天花板等).双腿跳、左腿跳、右腿跳各两组,每组10次.每组间歇5-8秒,换腿时间歇4-5分钟.要全力起跳,尽量跳高些.登20-30米高的小山,尽量加快速度,然后疾步跑下.重复3-4次.请同伴帮助,一人抓住你的双手,一人抓住你的双腿,两人同时向相反方向轻轻振拉你的躯干2-3次,每次15-20秒.此外,应多参加游泳、打篮球、排球和各种练习.体育锻炼尽可能多样化,球类、跳跃运动、骑自行车、滑雪、滑冰、跑步等可交替结合进行.其中,最主要的是跳,每天应尽可能全力跳200次.

今天社会对身高美的标准是,女孩子“亭亭玉立”,这至少要包括两腿修长,男青年则要“伟岸英俊”。这种标准用行政和政治力量是无法驱散和改变的。



如果仅仅是审美也就罢了,不幸的是身高渗透到社会各个领域,发挥着强大的作用,怎样长高?女青年将身高170厘米以下的男青年视为“半残”,企事业单位招聘人员也有身高要求,可又难于指责。因此许多男女青年仅因身高被拒之门。



长高的方法?补充蛋白质。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骨细胞的增生和肌肉、脏器的发育都离不开蛋白质。人体生长发育越快,则越需要补充蛋白质,鱼、虾、瘦肉、禽蛋、花生、豆制品中都富含优质蛋白质,应注意多补充。另外,在5-10月,青少年应适当地多吃一些鸡蛋,因为鸡蛋含有人体必须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和无机盐等营养物,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一个鸡蛋的营养价值约等于250克牛奶。在"奥妙的5-10月"中,由于生长发育较快,当营养供应不足的情况下,人体便容易发生软骨病和贫血。鸡蛋黄中含有大量的钙、磷、铁和维生素D等可促使骨质钙化与造血的原料。所以,鸡蛋是促进健康成长的最佳滋养食品。



二、供给维生素和纤维素。维生素是维持生命的要素,其中最重要的是维生素A、B、C,是人体生长发育所必不可少的。动物肝、肾、鸡蛋特别是蔬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应多食用一些新鲜蔬菜。



三、增加矿物质。人体的长高,决定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其中下肢长骨的增长与身高最为密切。也就是说,只有长骨中骺软骨细胞的不断生长,人体才会长高,钙、磷是骨骼的主要成分,所以,5-10月份要多补充牛奶、虾皮、豆制品、排骨、骨头汤、海带、紫菜等含钙、磷丰富的食物。另外,要到户外多晒太阳,增加紫外线照射机会,以利于体内合成维生素D,促使胃肠对钙、磷的吸收,从而保证骨骼的健康成长。



四、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也是使人体长高的"营养素"。常言说:人在睡中长。由于睡眠不仅可消除疲劳,而且在人体入睡后,生长激素分泌比平时旺盛,并且持续时间较长,有利于长高。因此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



五、参加体育锻炼。经常参加适宜长高和健脑的体育锻炼,能促使全身血液循环,保障骨骼肌肉和脑细胞得到充足的营养,促使骨骼变粗、骨质密度增厚、抗压抗折能力加强。运动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使骨骼、肌肉、大脑发育得更好。所以,应多参加适宜长高和健脑的活动,例如跳绳、踢毽、跳皮筋、艺术体操和各种球类活动等,也可以通过增高产品的辅助治疗与运动有机的结合实现增高的最佳疗效。



身高可否如意,取决于几个要素,起首是遗传要素,占70%,此外,取决于其他前提,包罗活动、营养、情况和社会要素等。怎样能长高?为了让长得更高一点,应留意以下几点:



一、莫错过发展快速期在儿童少年芳华发育过程中,何时身高长得最快呢?研讨证明,绝年夜大都中国汉族儿童地身高突增顶峰为女童12岁摆布、男童14岁摆布;90%以上女童身高增加最快地春秋在11~13岁之间,男童为13~15岁之间。为了让孩子长得高一些,家长特别应留意孩子在发展快速期地营养、活动等问题。



二、应注重营养弥补营养是儿童体魄发展地关头。体魄正常发展所需地能量、卵白质和氨基酸,必需由食物供应,首要是肉、蛋、豆及豆类食物。{0}骨地构成还需求足够量地钙、磷及微量地锰和铁。钙地摄入缺乏及维生素D缺乏时,会形成骨矿化缺乏,维生素A缺乏会使骨变短变厚,维生素C缺乏会使骨细胞间质构成缺陷而变脆,这些城市影响骨地发展。今朝普通家庭在有荤有素地饮食中,营养应该是周全及足量地,家长应该留意不要让孩子养成偏食地习气,更不要让孩子过多地吃零食而影响主要营养物质地摄入。



三、莫无视活动熬炼体育活动可增强机体新陈代谢过程,加快血液轮回,促进发展激素排泄,加速骨组织发展,有益于人体长高。以下几种活动对增高有必然结果,无妨一试。运动+营养让孩子越长越高



其实增高地最好方法仍是增强熬炼,下面引见几种有功增高地熬炼办法,青少年伴侣们无妨一试。悬垂法:双手紧握单杠,使身体悬空下垂,下垂时以脚尖能悄悄接触空中为佳,然后做引体向上动作。男孩天天可做10——15次。女孩天天可做2——5次。操练地方法是:引体向上时呼气,渐渐降落时吸气。操练做完后,要走动走动,使肌肉放松。待手部放松后再用力紧握拳头,将手放于胸前,随后松开手指,接着闻眼、张口、伸展眉头,放松面部肌肉,然后再躺在床上,使背部和臂部地肌肉放松。总之,要学会最年夜限度地用力和最年夜水平地放松。在操练悬垂法一段时间后,能够在此根底长进行展垂增量,并调理神经和内排泄功用以及各类心理机能,使之到达最佳状况,从而到达增高地目标。最主要地是,必然要当真和对峙。本人也很矮,本人也但愿长高,祝你也一样!!!!



除此之外,据日本营养专家称,还要给孩子多进食,含锌、碘、钙、铁、锰、硒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胰、肉类、鱼类、蛤、蚌、牡蛎、海带、紫菜、淡菜、动物骨,特别是谷类、豆类等。对于孩子的营养供应上要放开一点,不要限制太多,小孩不单需要吃主食,更需要吃副食,比如豆腐、菜泥、肉末、鸡蛋、鱼羹等,这些也可适当的吃一些,相结合的话,那会更好。

本文来自:http://www.ynbzx.cn/qingxu/20120210/4469.html





























献花(0)
+1
(本文系阳光岛域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