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孕前饮食搭配规则:怀孕前不能吃什么?
2012-08-08 | 阅:  转:  |  分享 
  
易致孕妈流产的搭配禁食

孕前的饮食调理是备孕的重中之重,为什么这么说呢?食物给我们提供身体活动需要的能量,也给予我们身体成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很多食物的功效不一样,搭配在一起容易导致食物营养的流失或者直接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而孕前是准备怀孕的重要时期,要为生宝宝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就得要注意平时的饮食搭配和饮食选择。哪些食物不能吃,哪些食物要分开吃,都是有讲究的。



怀孕前不能吃什么?请看下文的详细解说。食物各自有其特性,而有些食物若胡乱搭配的话就会形成毒素,就不利于我们各自的身体健康。



怀孕前不能搭配1:菠菜与豆腐



菠菜和豆腐千万不可以一起混合着吃,因为这样会很容易易患结石的病症。豆腐里含有氯化镁和硫酸钙这两种元素成分的物质,而我们通常所吃的菠菜中则含有草酸成分物质,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的物质。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是不能被我们人体所吸收得,不仅会影响人体吸收钙质的能力,而且还容易患上结石症。建议这两样东西最好能分开吃营养吸收会更好,而且不会引起不良反应



怀孕前不能搭配2:鸡蛋与豆浆



常吃的鸡蛋和豆浆是不可以在一起搭配食用的,这样混合食用就会降低蛋白质吸收。豆浆之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含量的成分,胰蛋白酶抑制物能抑制我们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体内的消化吸收功能,而鸡蛋的蛋清里面含有黏性蛋白物质是可以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物质结合的,这能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严重的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比率。



怀孕前不能搭配3:萝卜与橘子



萝卜与橘子也不适合一起混合吃,因为会容易诱发甲状腺肿大的病症。萝卜就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元素硫氰酸成分,如果同时食用大量的橘子和苹果以及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经过细菌分解后,就会转化为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硫氰酸物质,进而使人体的甲状腺肿大。



怀孕前不能搭配4:牛奶与巧克力



牛奶与巧克力一起混合吃,就很容易发生腹泻。牛奶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元素物质,巧克力则含草酸成分,若二者混在一起食用,牛奶中的钙元素,与巧克力中的成分结合成一种不溶于水的草酸钙物质,在我们食用后人体不但不吸收,还会发生腹泻和头发干枯等症状,而且影响女性的生长发育。



正确的饮食搭配是健康的保证,只需要平时注意将这些食物区分开食用,才可以保证食物营养的全面吸收以及躲避掉相克食物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http://www.mianyinet.com/http://www.yjkba.com/

















献花(0)
+1
(本文系beiyun01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