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四当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找一个什么样的人结婚
2012-08-18 | 阅:  转:  |  分享 
  
找一个什么样的人结婚



与一个朋友聊天,说起找一个什么样的人结婚,我就想起我印象深刻的两个画面。

一个是《艺术人生》节目。朱军问嘉宾王志文40岁了怎么还不结婚,王志文说还没找到合适的。朱军又问:“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呢?”王志文沉思了片刻,回答:“就想找一个随时随地能聊天的人。”朱军笑了:“这还不容易?”王志文大摇其头,很认真地说:“不容易!不容易!比如你半夜想起什么了,你叫她,她就会说:‘几点啦?多困啊,明天再说吧。’你立刻就没兴趣了。找一个你想与她聊,能与她聊的人,不容易!”

另一个是电视连续剧《康熙王朝》里的康熙。后宫粉黛三千,他最爱的人是容妃,他到容妃那里最爱说的话就是:“朕想和你说说话。”然后,把一些国事家事倾诉一番。不得已废弃容妃后,每每习惯使然,郁闷时总要到容妃宫前走走,但已人去宫空。贵为千古一帝,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这两个人都算是生活中的英雄,而对爱人的要求却都很简单——能说说话而已。细细想来也就是如此:你干的事再伟大,再轰轰烈烈,你也是一个人,一个有七情六欲的人,也希望有一个贴心贴肺,知冷知热,能理解你的思想、情感的人在身边,与你交流、沟通,这样你就不至于孤单、寂寞。

我曾看到这样一句话:“找一个喜欢与你聊天的人结婚,因为当你年龄大了以后,你会发现喜欢聊天是一个人最大的优点。”当时还以为这只是小女人的情怀,现在看来,男人也有这样的要求啊。

那就找一个喜欢与你聊天的人结婚吧,这样你就拥有了康熙都没有的幸福。



献花(0)
+1
(本文系四当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