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八宅与玄空结合实例解析(3)
2012-08-21 | 阅:  转:  |  分享 
  


八宅与玄空结合实例解析(3)

――风水催财妙用得法,的确是立竿见影的



陈拜的小面档在风水上属于所谓“破财伤丁”格。上几手都捱不下去而关门大吉。经过风水改良之后,陈先生的粥面生意大发特发,你说风水多么神奇呢。

一九七九年,陈先生由中国乡下初到香港,一家八口住在西环一栋旧搂内。陈父母月微薄的收入,扣除租金已所余无几了.当时十六岁的陈先生不得不出来工作.在西环一粥面铺做小工。由于勤奋好学,他一步一步地获提升至粥面师傅,但区区一同小铺的师傅,又岂可困得住充满雄心的陈先生。他在九零年决心拿着辛苦积蓄的十万元创业,开一问属于自己的面店。

但拿着这么少的金钱,找寻合适的铺位也真是费煞心思。终于他在西环某街租到一地下铺位,才四千元月租,果真便宜。落订后,他才得知这店铺上几手租户都是经营不到三个月,便纷纷因各种原因而倒闭,自此便无人闻津,所以才如此低租金。

且看此铺位,未有隔间的平面图



此铺在陈先生租下之前,也是经营粥面食品的,它的本来间隔摆设如下,

以风水角度来看,上手铺犯以下毛病;

1鱼池是一属水的摆设,亦即是五行属水,怛读者可从图中看到,从铺中之中心点分布八个方位,''门前的位置属于离方,而离卦属火,水是可以克火的。所以离卦是受到伤害。离卦有一个意思是主喜庆,受到鱼池水的分制.主无喜庆,铺内各人均时常忧心生意,而上鲜有笑容。

2此铺摆设另一毛病是收银机放以及柜椅的位置摆设失当,从图中会留意到收银的位置不合“动静法”。什么是“动”,什么是“静”呢?“动静法”以大门那边为动;坐方.即近厨房为静。做生意,尤其是食物行业,最注重现金之周转,客人越多,收银机会动得越频密。现在牧银机竟放在一凶方,又怎能期望生意如轮转。再者,由大门进入之财气.也因摆设放在静方,又怎能期望生意如轮转。再者.由大门进入之财气,也因摆设过密的柜椅阻挡,要像过关斩将般,才能到达收银机。收银处是铺内最重要的蓄财之处,可惜经过重重柜椅的阻挡,财气已被打散,加上处于静方,印证下果然是生意极其淡薄,午市也得小猫三四,生意极其难做。

3厨房亦是铺内另一灵魂,粥面店尤其注意重货如轮转,食品才可保持新鲜,质素亦可保证,客人才会乐于光顾。可惜的是,以“动静法”来看.厨房位干静方。静即是不动,不动即是无生意,煮食的材料,每每因f用不完.而要放在雪柜,重复使用,出品的食物自然质系降低,间接令生意更加难做,此因新客试一次就怕上了.以后也难再次光顾。

4另一方面,鱼缸的位置也甚有问题,这可由运的推移来决定鱼缸的位置。地运的计算是与一般坊间流传方法不同。市面上客人所说的所谓下元七运、是由公元一九八四至二零零三年,合共二十一年。而室内之水位,亦即鱼缸位置,在地运之二十一年内是要放在东面(以屋内中心点度出之震方)才合乎运数,亦代表此水位能纳当元当运的财,万万不可放错。反之,相对的西面(以屋内中心点度出之兑方).则宜摆设固定高身的物件,如吊柜,才合元运要求,如错在兑方放上水位,为之与元运刚刚倒转,反主破财。现在看来,上手铺位内之鱼缸,就是不偏不倚放在西面兑方,加上以上所说的缺点,难怪乎开店不及半年,巳关门大占。

堪察风水除察看铺内间隔,亦要注意铺外之环境:



现先不理会铺内之摆设及间隔,单从铺外的形势来看,已可见危机四伏:

1正面遭遇一直路正冲,加上此路为斜路,风水上之气是由高向低流,仿似水的流动。而由高处流下之气,因斜度的关系.速度是很高的,所以形成一煞气,对此铺是会造成很大伤害,可引致铺内人口受伤及财气不聚。

2铺前亦为一急斜的道路,代表铺外之财气在这情况下在铺前急促疾走,又怎会流入铺内。

3综合以上两点,已可真断此铺为一“破财伤丁”的格局,不论住宅店铺逢此皆属大凶。但这铺却竞能给陈先生带来一创业良机,但是财运的来临竟也是如斯速及快,果真是陈先生的意科之外。现在读者且看笔者如何为他设计风水。

首先,以八宅法定出八个纳气方之吉凶,由于此铺是坐坎方向离方,因此是为坎宅,八宅图求出如下:



第二步,从铺前门口处以罗庚量度,求出坐向为壬山丙向运盘为:



第三步,从万年历或通胜得知,一九九零年,农历庚午年之流年星为“一白”,以“一白”星入九宫格之中官,可求出流年八方的飞星分布如下:



需要注意各方位的宫位本身亦有一星数,如离为9.坤为2,兑为7.乾为6.坎为1.艮为8,震为3.巽为4。

进行了风水堪察点的位置,它是位于各间隔的中心,之后把八宅图及运盘放在纳气点上分布八方。流年飞星图则摆放在中心点(不用理会间隔).同样分布八个方位。如图七:



以下便是笔者根据八宅法为陈先生所作之风水布局。



图八:店铺的完整平面同。(附流年飞星)



先从铺中之中心点分布的流年飞星吉凶说起:.

1从图二中可知大门属离方,流年飞星五黄飞临,五黄一般主“灾病”和“意外”,但坊间风水书籍往往不知五黄煞星也属“阻碍”,如不化解,庚午年内陈先生的生意亦难有起色。

此因大门为一屋之主要气口,五黄为毒药,毒药入口可知其严重性。由于五黄属土,凡凶星只宜化而不宜受到克制,克制它反而令凶星之凶性加剧.化解的方法是以古钱挂在大门上,古钱属金,五行中土能生金,金能泄去土之气,五黄便给化解了。

2煮面炉灶位与巽、离两方位之间,由于离方五黄已给古钱化解,而巽方为九紫火星到,巽本身星数为4,属木,木能生火,飞星口诀有公:“术火通明,必出聪明奇士”,可望主理此煮面重责的师傅是年必能提供质量均佳的食品,手脚功夫也会敏捷妥当,此亦可从“聪明奇士”的意思领略出来。加上此位置正在“动静法”’之动位,炉灶愈动,代表师傅忙过不停。当然,只有一种情况才令师傅动过不休,就是生意多到做不完!

3.鱼缸亦巧妙地安放在震方,合乎下元七运的要求,可断财源不绝,读者不可掉以轻心。

4.收银处也依从“动静法”,放在近门的动方,加上从大门进入之财气给设置在中闻之银色圆柱,兜入收银处,彻底摆脱上手铺主位置上之流弊,确保财源不致受到阻挡。

中心点是决定庚午年之店铺吉凶。摆设化解的方法,除了收银处及鱼缸之位置外,都每年要变更一次,这样才可尽量发挥风水趋吉避凶的妙效。至于较为长久的布局摆设,则可以从纳气点分出之运盘及八宅图决定!

1.从图七得知,大门纳入延年吉气.在八宅法中,延年为一吉星,主和睦及利于事业,加上运盘数为双七旺星,什么是旺星?如现在是三元九运中之下元七运,“七”这粒星便是当运星,余此类推。至八运则“八”星当旺,“七”星便为退气星矣。右方之“七”星为主财,左方之“七”星主丁,双“七一到门,皆主丁财两旺,财运顺遂。门前直冲的煞气反可加速进财的速度,当然要以化煞功夫来应付,才能有此效果。如铺前之圆形梯级先把煞气速度减缓,入铺后再有圆柱进一步减速及分流两方,来气由无情之煞气化为有情之财气,汇聚在铺内逗留,再慢慢地经铺后之抽气扇泄出。

2煮面炉灶纳入天医古气,主健康卫生,细菌滋生机会少。加上运盘之一四两星,主头脑灵活,思想敏捷,故更大之工作量,煮面师傅也有办法解决,另一方面又能确保产品之质素。“一,四”又主文昌,利声名,故食馆之面食可名闻出外.

3收银处亦是纳天医及一、四之气,亦可确保收银员头脑清理,数目银码一清二楚,以保证此店之收益不会因人为的错误而招致损失.

4鱼缸的位置除了合乎元运的要求外,它刚巧是在八宅图中之五鬼方。“五鬼”本是凶星,主无端惹祸,失窃破财。那为什么作此安排呢?原来此是催财法之极品——“五鬼运财”。

并且看鱼缸位置同时纳入两粒财星,“六、八”二星,虽在五鬼方,反主应急财,即钱财之获得会加倍得到,且来得急促及快速,而且财源不断,一浪接一浪,可知此鱼缸在此铺的重要性。

5铺后之厨房并非弃而不用,而是用作煮调一些需时的食品,如牛腩、牛筋,清汤底等。此处是纳入伏位吉气,主稳定,代表出品食物之质素能保持在一定水平,加上同时纳到“八、六”财星,更可断富陈先生此食店之面食出品必能质素超群,从而今他获利不少.

从图八中,可见此铺布局甚为精妙。门前凹入为小明堂,加上合当旺卦运的斜门,将铺前急速流过的气拦接及收入铺内,更加速进财的速度,亦保障财气不会流失出外。图形梯级或者铺内之圆柱把前向之斜路煞气全数化解,这就是所谓“要快发,要斗煞”。但斗输的话,凶性加剧..所以斗煞功夫一定要做足,才能得到期望的结果。

笔者为陈先生择吉日吉时装修及开张.才一个月,已经客似云来,甚至吸引区外的客人光顾,经客人之一传十,十传百,陈先生一年四季没有假日,忙得不亦乐乎,早晚也见客人在铺前轮候,外卖的生意也多得出乎意料之外,一个月结算下来,盈利达十万以上。风水催财妙用得法,的确是立竿见影的。























































献花(0)
+1
(本文系时空梦想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