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宝宝入园 贴心提示
2012-08-21 | 阅:  转:  |  分享 
  
宝宝入园?贴心提示

宝宝入园,是人生之初的一个重大转折,这需要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需要有一个平稳过渡,否则会产生情绪伤害和行为反抗,以至造成恐园症。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十分不利。

作为家长,在宝宝刚入园的时候,请注意:

1、?宝宝入园,家长须离开。

有些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后,听到孩子的哭声很不放心,便躲在墙角、门后、窗外看,还有的中途来看望,这样孩子的哭闹时间会延长,次数会增多。家长不要因为孩子哭闹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否则,孩子就会知道只要哭闹就可以不去幼儿园了。

2、?帮助宝宝认识新朋友。

家长可利用入园和离园时间,帮助孩子认识一个或者几个小朋友,互相介绍以后,鼓励孩子在一起拉拉手,玩一玩。另外,老师也是孩子的新朋友,家长可利用离园时间和老师交谈,老师会及时表扬孩子,增强孩子上幼儿园的信心。

3、?应准时接宝宝

刚入园的孩子特别希望家长早点来接,体验与家长团聚的喜悦,否则,孩子会产生孤独失落、甚至被遗忘的感觉,使孩子更害怕上幼儿园。

4、?不用负面语言来误导宝宝

如:“再不听话,就送你上幼儿园”,这样,会使孩子对幼儿园产生抵触情绪。因此家长应对孩子进行正面的引导,给孩子讲道理,如对孩子说:“大人去上班,小朋友去上学,上班是大人的工作,上学是小朋友的工作”,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5、?小心宝宝耍花招

孩子有时是很“狡猾”的,为了达到不去幼儿园的目的,他会装病,说这儿疼那儿疼,还会向你说幼儿园的“坏话”,说某某老师对他不好,家长可千万不要被他那双纯真的眼睛给骗了。

宝宝入园,对宝宝是一种锤炼,对家长也是一种考验,愿你能顺利走过焦虑思念担忧的九月,帮助宝宝开始一个全新的阶段。



献花(0)
+1
(本文系冰冰008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