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隐形眼镜保卫战 护理是关键
2012-08-21 | 阅:  转:  |  分享 
  
隐形眼镜保卫战护理是关键

隐形眼镜的出现带给了很多人良好的视力,并留住了眼睛的美丽!在近视越来越普遍的今天,矫正视力也不再局限于框架眼镜,隐形眼镜成了很多人的首选!戴隐形眼镜比框架眼镜在工作、生活中更方便。但事物总有两面性,隐形眼镜在配制和护理过程中比框架眼镜复杂、细致。隐形眼镜戴后效果好不好,会不会影响眼睛健康,有一半取决于眼镜的护理!

我们知道,一般病人的疾病能康复,一半来自药物治疗,一半来治疗外的调理!戴隐形眼镜矫正视力也是同样的道理!通常情况下,配戴隐形眼镜有最基本的三个护理步骤,眼镜的清洗、消毒、储存!这三个护理做得好不好,直接关乎到戴镜效果和眼睛的健康问题!隐形眼镜和眼睛这个精细的器官亲密接触,直接贴合角膜,稍有不慎,就会带来伤害。所以,我们时常会在报纸上看到各种各样因为护理不当,引发眼部健康问题的报道!

一般如果我们确定适合配戴隐形眼镜,眼科医师除了提醒要及时复查,还会告诉我们如何护理眼镜,包括怎样清洗,消毒、储存。刚开始,每一个步骤,我们都是小心翼翼且不折不扣的完成,时间一久,可能就有点马虎了。这一马虎,从而对眼睛造成不利影响,就有可能使我们的镜片没有得到彻底的清洗的清洗护理,一旦角膜被感染,就会对眼睛健康造成损害!

那么这些镜片上的污染主要来自哪里呢?由于眼睛是暴露在外界环境中,戴上隐形眼镜后,各种尘埃或细菌很容易粘附在隐形眼镜的表面,这是一种外在的污染;其次,眼睛自身分泌物也会吸附在镜片表面上形成污染;再者,我们每天配戴和取出眼镜的时候,双手接触镜片,镜片暴露在空气中,也可能造成污染。这种污染不可避免,不过这种污染影响到眼睛健康的概率很小。因为身体自身的免疫会杀死细菌,镜片上也有消毒液能杀死细菌。

隐形眼镜的护理之所以重要,是由于镜片被污染,会对眼睛造成伤害。那么镜片污染究竟会给眼睛带来怎样的后果呢?

据眼科医师在实际接待眼病患者中发现,隐形眼镜被污染最常见的后果是角膜发炎,造成眼睛干涩,疼痛。角膜是眼球最前面的一层透明的薄膜











































献花(0)
+1
(本文系武汉伟博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