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怎样使孩子长高
2012-08-23 | 阅:  转:  |  分享 
  
怎样使孩子长高





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长得高大威武,面对一个身材矮小的孩子,父母焦急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所以有的家长就病急乱投医,到处打听帮助孩子长高的方法,听说性激素类药物能使人长高,也跃跃欲试。其实引起小儿身材矮小的原因很多,即使治疗,也应该因病而异。



生活水平得到提高,但是还是有很多矮小身材朋友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难道遗传成了长高的障碍,矮小家庭就一直都不会长高吗?这个问题是一个非常值得深究的问题。那么,对于这部分来说,如何增高最有效呢?人是怎样长高的呢?



长高,需要和时间赛跑:



1.延缓骨龄闭合时间1年,就能比别的孩子多长1年,身高多长3—5厘米。多长2年,就能多长6—10厘米。



2.孩子自然生长进入后期应当及早寻求帮助,一旦错过了孩子长高的最佳时机,孩子的身高将成为父母和孩子本人一生的遗憾!



3.骨龄偏大一岁,就早停长一年,身高就少长3—5厘米。





很多家长在孩子长高方面存在错误观念。往往十分可惜的错过了孩子的最佳增高时机,铸成终生遗憾,大体有以下几种倾向:



1.遗传决定论:现代医学证明,遗传只决定孩子成年身高的70%左右,而后天还有30%的长高空间,可以人为助长1—17厘米,这是一个完全可以由父母控制和管理的差距。



2.晚长观念:孩子比同龄人矮了许多,还抱着“等等看”孩子有早长有晚长的念头,结果痛失长高机会,想帮时已来不及了。



3.助长无用论:武断否定科学助长对长高的作用,不了解长高的生命原理,等发现旁边有了成功的事例时,自己的孩子已经定型,没办法再长了。





生长发育期的孩子饮食一定要保持均衡,不能过多摄取肉食,要合理搭配蔬菜。因为过多摄取肉食会使孩子变得肥胖,给骨关节带来过大压力,如何长高不仅运动起来不方便,也可能使孩子的性荷尔蒙分泌时间提前,影响孩子正常身高生长。孩子在运动时能产生大量的成长荷尔蒙,会促进孩子的身高增长。



生长发育期的孩子需要足够的睡眠,因为影响孩子发育的生长激素的分泌高峰是在夜里,如果睡觉过晚错过了这个分泌时期,就会导致生长激素不足,从而影响身高增长。所以专家提醒在这个时期的青少年,一定要养成晚上早睡的习惯。要保证9个小时的睡眠,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不要超过夜里十一、二点才睡觉,这种做法是以牺牲自己身体发育为代价的。



生长发育期的孩子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骨骼的生长离不开机械力的刺激,力对骨骼有了刺激,骨细胞才会代谢旺盛,才能活跃地变化,不断长出新的骨骼。让身体向两端充分舒展,并且每天运动不少于1个小时,都可以帮助。



生长发育期的孩子要有健康的心理,心理因素对于孩子身高发育的影响,而这往往是被大家忽略的。如果心理压力过大、长期抑郁,人身体的代谢也会减慢,造成“气滞血淤”,身体生长会随之受到影响。



日常食物中获取生长所必须的营养,比如,高质量的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等的摄入和吸收,这对孩子是非常有益的。对于断骨这样断肢的痛苦、风险都非常大,不宜鼓励,也许长高一两厘米,所付出的代价是健康甚至生命。



让孩子随意玩耍可以,但是制定系统的运动方式会更利于成长,因为平时活动时和运动时使用的肌肉群不同。每天运动时间最好在30分钟以上,因为生长激素在开始运动30分钟后分泌最旺盛。



体育锻炼可加强机体新陈代谢过程,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加快骨组织生长,从而有益于人体长高。鼓励孩子蹦蹦跳跳是促进长身体的积极因素,能使身高的生理效应得到最大限度发挥。由于学龄前儿童身体的循环、肌肉系统十分娇嫩,不宜采用重负荷体育锻炼,可进行跳皮筋、打球、跳高等低强度活动。



心理:生长激素荷尔蒙在人体情绪低落时分泌较少。因此,给孩子一个愉快、轻松的环境,让孩子保持健康活泼的心理,有利于他的身高发育。相反,长期处于压抑、不愉快中的孩子,其生长发育会受到不良情绪的影响。从而,父母给孩子营造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让孩子长高的方法:

多喝牛奶:牛奶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理想食品。每100克牛奶含热能70.5千卡,蛋白质3.4克,脂肪3.7克,维生素B2、维生素A等。牛奶中的蛋白质具有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消化率在98%以上。100克牛奶中钙含量有125毫克,且容易吸收,是人体钙质最好的来源。6个月-1岁的幼儿每天需要600毫升牛奶,一岁以上的幼儿每天需400毫升。不仅是牛奶,酸奶、奶酪等其他奶制品都是帮助孩子长高的佳品。市场上那些饮料类酸奶不包括在其中。



充足高质的睡眠:睡眠的质与量都需得到保证。除了早睡,家长还需注意保持孩子睡眠的完整、不间断。如果经常夜起或睡眠不深,就会影响到生长激素的分泌。



适当的增高运动:强度较大的运动,如比赛或较大重量的力量练习,每次练习的间隔时间应该长一点,而总的锻炼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引起过度疲劳;强度小的项目,如慢步、跳绳等,锻炼时间可相对延长,使肌肉、关节和骨骼得到充分刺激。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增强身体对营养的吸收,提高骨细胞的生长能力;机械力能促进骨中的钙质沉淀,使骨骼变得粗壮和坚实。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儿童比不参加锻炼的同龄儿童平均高4~8厘米。青春期的孩子每天运动应不少于1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人的身高还受内分泌的影响。因此,青少年运动切勿过量,以免影响睡眠,扰乱内分泌。另外,加强营养也是使身体长高的重要环节,加强锻炼的同时,必须及时、足量地补充建造骨头的材料——胶质和无机盐。



自然成长是最佳选择很多人认为生长激素疗法是解决身高问题的万能疗法,其实并不完全正确。如果不是因为疾病导致的生长激素分泌缺乏,或者孩子因为身高受到很大心理压力的情况下,最好通过妈妈的关心让孩子自然地健康成长。前面已经提到过,每天做30分钟以上运动,摄取均衡的营养就能让生长激素分泌旺盛。所以在平时生活中让孩子多运动,好好吃饭,让孩子开开心心地过日子,或者开发孩子画画、唱歌、跳舞的能力都能让孩子很好地成长。



所以在你渴望增高,但不不知道增高,不要盲目的治疗,到专业的增高医院,让医生做全面的检查,给与最好的治疗。http://www.ynbzx.cn/ruhezenggao/200912091844.html





献花(0)
+1
(本文系初秋的夜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