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策划书
2012-08-24 | 阅:  转:  |  分享 
  




广州大学文



首届达慧协会招新隆重开展

























主办:广州大学达慧协会











首届达慧协会招新隆重开展策划书

活动背景

结束了2011年大一上半年的征程,同学们开始了大一下半年的学习和生活。重新回到学校,重新面对书本和作业……回想大一的上半年,大家刚刚走进大学的校园,还有一些憧憬和迷茫,而今,习惯了一成不变的生活,或许会感到一些无聊和无可奈何。同时,经过了半年的熟悉和交流,我校基础学部团总支学生会已经有能力为同学们策划、举办一个大型的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作为“泮池五月科技文化节”的序幕,帮助大一同学展示自己,提高能力。

活动目的

学校方面:通过本次“牛人挑战赛”可以树立我院学生阳光向上的良好形象。帮助各界人士用更全面的眼光认识文理学院,展现我院良好精神风貌。

学生方面:能够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促使大家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结交更多朋友,扩展交际空间,培养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在开心愉快的氛围中获得一份自信和奖励。

活动主题

一起来,一起High!

活动口号

我是牛人,我怕谁!

活动目标

将此次活动举办成一个具有空前影响力的大型活动,使得基础学部“牛人在此”的活动品牌深入人心(有点类似于部分电视台“奥运向前中”一类的体验互动节目)

活动主题曲

《It’smylife》、《站起来》

活动对象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基础学部全体学生

活动地点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基础学部西校区2号教学楼及楼前空地



1区:活动,比赛,表演区(包括舞台)

2区:选手检录区,表演者候场区

3区:学生会工作区。(分数统计,裁判,音频播放……)

4区:观众席

→选择这里为活动场地原因是场地空旷,视野好,并且有树木遮阳。适合举办比赛和人员紧急疏散。

活动xxxx为企业名)

可以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并且可以作为颁奖嘉宾。

可以和主持人进行一下简短的对话,宣传自家企业。

可以在提供的奖品中夹杂自家的代金卡、会员卡、打折卡、消费卷等。

冠名赞助商比联合赞助商拥有更高特权。

注:参加赞助的企业要对活动提出必要的帮助比如:资金,音响、舞台道具,奖品等。(详见附表3:财务表)

舞台,场地前期准备:

寻找正规的庆典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舞台和音响设备的有偿提供商。提前商讨准备事宜。

④学生会内部安排

(详见附表2:人员安排表)

(二)活动第二阶段:活动举办届时安排

①比赛活动设置详情:

—1—食神大赛:很好玩开心的比赛。

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第一轮将会面对一瓶可乐(或者一瓶矿泉水),当裁判发出开始号令后最先喝光的前六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选手们将会面对一块西瓜(等重),裁判发出开始号令后最先吃完着即获得文理学院“食神”称号和奖励。(其班级获得西瓜若干个)

(适合吃东西快的同学)

→活动预计时间为45分钟,分组进行。

—2—跑酷比赛:很刺激,很考验速度和协调性的比赛。

所有的选手分成两队进行接力比赛,同时裁判会对每位选手进行分开计时。具体路线如下

第一组比赛线路:



第二组比赛线路:



这样设计的目的是既可以使两组的赛道长度相等,又可以避免两位选手迎面相撞,并且同学们在楼下也可以看得清楚;选手在楼上比赛也可以听见楼下的加油,呐喊声,比赛定然相当有趣、刺激。

第一轮淘汰赛结束后选出用时最短的6位选手,进行1对1的终极PK赛。胜者获得文理学院“酷跑王”称号和奖励。

(比较适合跑得快的男生)

→活动预计时间为90分钟,分组进行。

—3—纸球投篮比赛:很考验团队合作和精准度的比赛。



一个班级的代表队在提供的桌子后面参加比赛。桌子上有若干没用的宣传广告。桌子对面大约4米处有垃圾桶。选手们要把广告团城纸球丢进去,相同时间内丢进纸球最多的选手们获得文理学院“狙击手”的称号和奖励。

(适合投篮准,动作快的同学)

→活动预计时间为60分钟,分组进行。

—4—背夹球比赛:很考验合作的比赛。

两位选手要用后背夹住一个气球,然后听到开始的号令之后先到达对面的终点为获胜。气球破裂、落地、用手接触都记为失败。获胜的组合获得文理学院“戏珠圣手”称号和奖励。班级获得部分气球作为加油道具。

(每个组合必须有女生参加)

→活动预计时间为50分钟,分组进行。

—5—暴走比赛:考验技巧的比赛。

3位选手各有分工,1位要站在麻袋里,用双手提起麻袋到腰部以上,然后跳到对面,和两位两位选手有身体接触后完成接力,另外两位选手是把中间的左右脚绑起来的“三人四足”比赛。先完成全部比赛的组合获得文理学院“暴走王”的称号和奖励。

(每个组合必须有女生参加)

→活动预计时间为50分钟,分组进行。

—6—百里挑一:很考验方向感,很有趣的比赛。

在参赛选手的对面安排多名志愿者,选手要把眼睛蒙起来,然后走向提前指定的某个同学。



不过,因为蒙起来眼睛,所以很容易走歪了。最精准、最快的选手获得文理学院“指路者”称号和奖励

(适合有方向感的同学)

→活动预计时间为60分钟,分组进行。

~~~备选项目~~~:竹竿守门站。

正方选手在一个球门9米远的地方射门,反方选手在球门两侧,拿着竹竿上下摆动,阻止球进入球门。身体不能进入到球门前方。

(此项目作为备选项目,视时间,天气原因决定。)





活动宣传



要求团总支学生会各个部门和各主要协办社团密切配合,各个专业班级积极组织此次活动。

宣传板宣传部负责制作若干块宣传板。

宣传广告制作若干份(60份以内)宣传广告(赞助商赞助细则)用于分发给各个商户。

班级宣传各个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配合宣传。

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出现紧急情况冷静处理,出现意外伤害及时处置。

其他内容详见附表:

附表1:报名表

附表2:人员安排表

附表3:财务表(预算表)

附表4:时间表

附表5:优秀班级评比办法



团总支宣传部

2012-2-26





“牛人在此”趣味挑战赛









9

















献花(0)
+1
(本文系钰明少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