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lz00zl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XP系统与windows7设置共享(互访)
2012-08-28 | 阅:  转:  |  分享 
  
实验题目:XP系统与windows7设置共享(互访)

此文来源于HP工程师,仅供给大家参考

一、Windows7访问XP(只需要更改XP设置)

1、计算机管理->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将Guest账户开启即可实现Windows7访问XP系统

2、如果做过更改或优化可考虑:控制面板->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项目下是否有Guest账户,如果有请删除.

二、XP访问Windows7(只需要更改Windows7设置)

1、首先->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高级共享设置->启用网络发现和文件和打印机共享。

2、其次->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用户权利分配->删除“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中”的Guest账户。(注:此Guest账户默认就是存在的,一定要删除)

3、将要访问的文件夹或分区设置访问权限(添加Guset访问权限),再设置为共享即可访问。

4、Windows7的文件权限设置和,共享操作窗口些变化,会有具体截图说明。



具体实验步骤:

一、Windows7访问XP

1-1.Windows7访问XP还是很容易的,正常情况下只需要开启XP系统下的Guest来宾账户就可以了。

具体步骤为:计算机管理->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将Guest账户启用,下图Guest账户为默认的关闭状态。



1-2.选中Guest账户点鼠标右键属性将打开如下图所示界面,将账户已停用选项取消即可。



1-3.账户启用后效果为下图。



2-1.如果使用的系统使用优化软件优化过,可以尝试带领用户查看:控制面板->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项目下是否有Guest账户,如果有请删除。





当做完上述操作后,只需要打开磁盘和文件夹的共享选项就可以实现共享访问了。

二、XP访问Windows7

1-1.首先需要开启VISTA系统下的Guest来宾账户。(跟XP系统下操作步骤一致)

具体步骤为:计算机管理->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将Guest账户启用,下图Guest账户为默认的关闭状态。



1-2.选中Guest账户点鼠标右键属性将打开如下图所示界面,将账户已禁用选项取消即可。



1-3.然后需要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共享中心->高级共享设置->启用网络发现、启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要注意在高级共享设置中包括“家庭或工作、公用两大项”,最好将两者的启用网络发现和启用文件共享全部开启)。





1-4.如果未开启文件共享,通过在运行栏中“\\输入要访问计算机IP地址”的方式访问时有如下提示,但此时是可以ping通的。



1-5.windows7系统下的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用户权利分配->“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中”的Guest账户默认就已经存在的,如果要实现其它计算机访问windows7系统,此默认禁止访问的Guest账户一定要删除。



1-6.双击打开“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后如下图所示,选中Guest账户点删除即可。删除后,其它电脑可以直接访问此计算机了。



1-7.如果未将“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中的Guest删除,此时访问会有如下提示。



1-8.windows7文件夹的共享设置;在D盘下创建一个文件夹名为“共享测试”,并在共享中选择“特定用户”。



1-9.打开“特定用户”后看到如下图所示,再选择Guest设置访问权限,然后再点击共享、完成即可。(如果在下拉菜单中没有Guest用户,可以手动输入Guest来添加)。



(可以在文件共享的时候选择共享的权限,以及删除相关用户对此文件夹的权限)





1-10.windows7磁盘驱动器的访问权限设置,选中要共享的磁盘驱动器打开属性。



(我们会发现在默认的情况下,安全选项中是没有Guest的用户的)



1-11.这时我们可以点击“编辑”按钮,会出现如下的界面,然后选择“添加”按钮。



1-12.在下图中输入Guest确定即可。



1-13.最后,右键点击磁盘驱动器选择共享->高级共享。



1-14.点击“高级共享”按钮。



1-15.勾选“共享此文件夹”选项,点击确定后完成。



总结:Windows7系统访问XP系统比较简单,只需要在XP系统下开启Guest用户,另外把“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下的Guest账户删除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用XP系统访问Windows7系统就会相对麻烦一些,因为一般情况下,在Windows7系统下共享文件,为了方便采用的都是去掉了密码保护的共享方式。这样在共享文件夹时就只需要添加Guest权限就可以,而且共享文件夹时是以向导的形式,添加用户设置权限都很简单,不会有问题。但在共享驱动器时却遇到了问题。就是网上邻居能够看到共享的驱动器,访问却提示没有权限。

由于共享驱动器无法使用向导,只能使用高级共享,但高级共享中已经添加了Guest的权限,还是提示没有权限,这时发现,共享除了要分配文件夹相应权限外,还同时受制于文件系统NTFS的权限。所以还必须在驱动器的安全选项卡中添加相应的NTFS权限,而Windows7下格式化的驱动器默认是没有Guest的任何权限的。所以需要我们给驱动器的NTFS权限添加相应的Guest用户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献花(0)
+1
(本文系lz00zl首藏)